逃脫一成不變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復一日
每一個明天都看透了
生活圈也逐漸縮小
可其實可以形塑自己人生的
唯有自己的心
那是心之所向
從前我很喜歡一本書關於自由
傷心咖啡店之歌
後來因為生計問題
早早進入社會
被這個社會上世俗的框架匡著
薪水多少擁有什麼東西出過幾次國
升職了嗎
討厭這些框架但也找不到真正的舒心
為了生存也不敢不工作
不上不下的心情
嘗試過幾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最遠一個人逃到冰島去
但後來我發現自由的是心
我比較喜歡那種自我挑戰的突破
這世界上有幾億人口
每個人都活出不同的樣子
只要可以維生
邁阿密的藝術家投入在他創作上
在羅馬遇到的鋼琴家我們一樣擠在小小的房間裡
沒有人要無聊的去談論誰的身價還是擁有什麼職位
沒有人在乎
人生本就不是比較
才代表你這個人的存在
前幾天才看到一位朋友獨自去冰島還單車之旅
過程的艱辛也有挨餓也有大自然的考驗
我相信在出發前他一定知道但他還是去了
這讓人感覺到佩服
所以我也在想
普普通通把自己丟到異國的大城市這種已經上演很多次了
也很想挑戰自己的身體與意志力的極限
好像這樣才有活著的感覺
生命的變化
有的人就是那麼安然地守住現在
我本來也很羨慕這種人
因為我就是坐不住
只要存到夠生活一段的費用我都會任性做夢
雖然到頭來自己還是沒有什麼厲害的頭銜社會地位
但我經歷了很多事物
發現自己在經歷事物的過程中
越找到自己
也挺好的
二十歲三十歲我都一直一直在找尋自己
可是這個癮就會被越挖越大
平凡的小事好像就會被忽略
然後在疫情的時候我反而靜下來
停下腳步
不慌不忙
也看了很多的書
很珍惜慢慢這一切
衣食豐饒也什麼都不缺
至少現在也有進步了吧
為了生存在台北奮鬥對於金錢壓力山大斤斤計較
到可以吃飯不看菜單
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