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苦手」如何購買NFT?被拓荒者們領進門的幸運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數位時代的報導,總是伴隨著聳動的標題、極端值的勝利,與各種新詞彙和英文縮寫。
無力於各種沖刷式資訊的我,只能一瓢一瓢的取水。即便獲得片面資訊後,依舊猶如立足於目不可辨的荒野之中,無從前往、不得其門而入。
唉,作為數位時代的猿人,總是觀望又遠離。隨著每一次新資訊的出現,都讓我覺得進門的距離又延伸不少,沒有相關基本知識的我,看著YouTube上的分享,也總是交叉比對後才能理出個頭緒。這種不得要領的感覺,讓我連說出「我知道NFT這三個英文縮寫代表什麼」的底氣都沒有(不是翻譯,而是含義)。
沒錯,我後來幾乎是被動地接收報章媒體的散亂資訊,甚至開始沒有興趣了。反正日子還是要好好過日子,時機到了總會有流暢的方法出現。

然後,事情發生了!

我剛註冊沒多久的方格子VOCUS宣布發行NFT。
對於2021年底加入,還在熟悉方格子的菜鳥(我)而言,老實說,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這個寫作平台很跟得上時代。當時的我依舊是懵懂無知的那個我,更不用談NFT跟VAF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有什麼差別了。方格子 NFTs 初登場
溫馨提示:本篇沒有什麼新知含量,僅記錄初心者是如何買下第一個NFT的心路歷程,與在方格子得到的幫助。(是不是太晚說了?)

付諸行動的契機

真正讓我付諸行動的其實是《VAF NFTs 法幣購買最後 500 名!》這篇。現在重新回顧,除了小鈴鐺一直跳出VAF、NFT的文章資訊,讓我從被動狀態切回主動了解的意願外,我想會讓我付諸購買行動的原因有三:
  1. 明確的台幣價格:NT.1500
    不用綁定尚未了解的錢包,降低入門門檻
  2. 明確的購買流程:白名單方式清晰簡易
    表單式的填寫,把驗證資料準備好即申請
  3. 手把手式的資訊:這很重要!
    它清楚的告訴我什麼時間點該做什麼、該填什麼、該等什麼。
VAF NFTs 法幣購買最後 500 名!

內心得到幫助

對於新手來說,處在模糊不明的新領域,清晰可辨的步驟絕對是救命草。方格子的做法並非一下子將海量的知識「丟給」受眾,而是在合宜的時間點,釋出「你只要先理解到這個程度就好」的資訊讓初心者有滿滿的安心感。而這剛好符合我認為「手把手」的真諦!好像一位親切的朋友,陪著你走、陪著你看、主動提出你可能遇到的困難,並且毫不含糊地指出「往這邊走」。畢竟把知識傾倒是容易的,但要像安排課程一樣,提高活生生的普通人吸收新知的意願,老師的收與放勢必要巧妙細心。
對我而言課程的步伐剛剛好,自己預想到下一步的疑問,方格子也會主動備註在下次的解盲內容,並提出解盲時間,隨著漸進式的公開訊息,解答了我每個階段會有的疑問。這是真的手把手!手把手!
冷凍艙

購買之後

現在的我對於去中心化的世界,依舊是所知甚少,甚至連虛擬錢包需不需要登出都不知道(曾經爬過文,有人說不用,有人說登出比較安全),然後我就按了登出,至今還沒登入第二次。算是被網友嚇得不知道要不要登入(笑),爬文看到有人因為電腦被駭,登入虛擬錢包後錢就被轉走了的文章。
所謂恐懼來自於無知。虛擬世界的新資訊來得又快又猛烈,今天是這樣、明天可能就又有新的氣象,即便明白這個道理,但還是默默期望未來有更多友善虛擬世界初心者的真實(官方)資訊可以參照。(許願)
儘管如此,我現在對於擁有NFT是種踏實的感覺,方格子對待購買NFT的新手老手都以文字傳遞出負責任的安心感。即便有不懂、看起來再可笑的基本提問,也都能被友善回應。
近期持有心法
  • 在懂得更多知識之前,只買方格子官方公佈的NFT
  • 以vocus Discord的朋朋建言為歸依:連結不要亂點

我的第一個NFT

是女友許願的馬
Taeyeon Plant Omega

在此讚嘆與感謝方格子團隊的規劃與美好。謝謝你們。
9.5K會員
226內容數
捕捉稍縱即逝的覺察時刻,分享陪伴憂鬱伴侶的日常。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數位行銷】出道即巔峰!Meta 的秘密武器 Threads 是否可以重返榮耀?品牌需要跟進這波社群紅利嗎? 本文同時刊載在酷訊搜索官網專欄 在某個美好的平日早晨,被鬧鐘逐出夢鄉的你,理應該開始為了一天的奮鬥開始梳洗整裝。但是在那之前,先賴在床上滑滑手機打開社群軟體看看好友動態吧...... 這幾乎應該算是現代人的日常,不管是剛起床、準備就寢、等公車進站,甚至搞不好連地震時都不免
Thumbnail
avatar
性感雞塊男爵
2024-06-18
數位轉型: 東譽電器電子商務成功策略東譽電器通過數字化策略將公司轉型為數字化先鋒,提升市場競爭力和客戶滿意度。文章深入探討了他們的網站設計、促銷策略、營銷推廣及績效評估策略,強調了數據驅動的決策過程和持續優化的重要性。成功要素包括客戶體驗優化、靈活多樣的促銷活動和數據驅動的廣告和優化。
Thumbnail
avatar
ebixPRO網路開店平台
2024-06-07
數位憑證:未來教育與就業的新標準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數位憑證成為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數位憑證不僅僅是一種電子化的認證工具,更是未來教育與就業的新標準。本文將深入探討數位憑證的重要性、應用範圍及其對未來的影響。
avatar
唐志偉
2024-06-03
avatar
卡比的工程師之旅
2023-11-30
【取暖系列】-做數位行銷說不出的苦做數位廣告,最苦的是甚麼,是我們拿不出實際的演算法公式給業主看,我們只能透過經驗去分析、去猜目前的主流受眾跟喜愛的模組。 當我們需要跟團隊、跟業主溝通的時候,當對方太過強勢,或是不夠信任你的時候,你提供任何資料跟數據,都不會被採納。唯一遵循的依據,就是對方說的,「我覺得」。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3-09-28
自我介紹--如何從一位被協助者-低收入戶,長大之後變成協助者-社會工作者從一位被協助者-低收入戶,長大之後變成協助者-社會工作者,從弱勢者的角度來看弱勢者所處的環境愈遭遇的問題,同時從弱勢者的角度來看社會問題與社會工作,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理解弱勢者的處境與問題,共同尋找對弱勢者友善的服務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19
閱讀帶來的力量:讓每一位讀者手握文字,獲得摧毀作者的力量。閱讀和文字是一把雙刃劍,作者把他的溫暖或諷刺分散給所有人,讓讀者自行吸收裡面的能量;讀者做為反饋,也將溫暖或諷刺回贈給作者。在這個亂世裡,閱讀帶給人們治癒和傷害他人的力量,也帶給我一位患有心理疾病的,我最喜歡的作者。
Thumbnail
avatar
Alicia
2021-07-23
【臉被偷走了? 他們也是數位性暴力受害者】當前的科技、網路發展相當迅速,你或許玩過一些特殊濾鏡的APP,或是將自己的臉換到明星藝人身上,但這樣的技術也被有心人士盯上,不肖業者透過AI Deepfake,將網紅的臉「移植」到色情片的AV女優上,製作成情色影片牟利。
Thumbnail
avatar
婦女救援基金會
2021-05-31
如何藉由數位行銷手法,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Part 5上回提到關於數位行銷手法中的口碑行銷,它的執行方式是以在各大論壇、社群平台等等,以充滿吸引力的圖文話題發問,創造話題性外,進一步讓大眾建立對品牌的好感度,塑造良好形象,藉此提升大眾消費的可能性。 緊接著要介紹的是關於數位行銷手法中的數位廣告,無論是在社群網站、搜尋引擎、App應用程式等等,在現在人手
avatar
cahawi2335
202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