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爬金面山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10.28 想留一點時間給大三的靈魂
抓著大三的空檔,留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給自己、給山、給夥伴。
好幾個月以來,要爬的山不是下雨、就是因為疫情攪局而取消,這是久違親近山的機會。

出發

一群人浩浩蕩蕩分三隊從文物館出發,走路到機場捷運A7搭車,目的地是捷運西湖站。
搭捷運就能抵達的登山路線一直是我想收集的一套登山地圖,畢竟我不是狂熱的登山份子、沒有開闢新路或探索荒郊野外郊山的渴望,能出門淨淨心足矣。這種登山路線感覺挺適合我,雖然山社的朋友們絕對不是這樣想XD
星期五的晚上,尖峰時刻。擠沙丁魚般搭上捷運、到達登山口,從濛濛細雨中用頭燈闢開一條路。
登山口

上行

我們的gpx軌跡,往上走華山亭與重陽亭路線,往下走最左邊路線
這次登金面山,嚴格來說我們去的是剪刀石,山頂上有一塊適合拍網美照的大石頭。
兵分三路而上,我們先走中間這條路線。進入山社已經兩年半,這次竟然是我第一次當嚮導。雖然這種路線好像不太需要找路,但我還是十分天兵的在啟登1分鐘內走錯路:)毫不意外。爬山經歷還太少,有待更多琢磨與歷練!
攀得越高,雨水也開始不留情面的撒下。吩咐大家穿上雨衣,繼續前進。雖然雨水朦朧了視野,但在展望好的地方,還是可以俯瞰大台北的燈火通明。
並不是第一次看夜景,但每次總有不同感受。和不同的朋友、在不同的時間、地區,懷著不同的心緒⋯⋯同一座城市、同一輪月,卻每每有不同的心情。
我記得那天是澄淨安定、沒有雜念的。
我們走的這條路線沿路多是大石頭,白天來大概不是問題,但天色暗了,加上斜風細雨,有些路段實在不好通行。好在這裡的石頭摩擦力還算大,雙手並用外加調整好重心,還是能慢速通過,相信對社上新朋友來說,也是很特別的回憶吧!

山頂

只能說風大雨大又濕又冷不宜久留!我們像颱風天的記者一樣狼狽,甚至不能上剪刀石拍照,即使上去了也絕對不是網美,還有機率變亡美。
即便如此,在風雨中登頂,俯瞰臺北的繁榮,還是讓大伙兒忍不住多逗留一會,至少讓全部的人拍了獨照加合照!紀念瘋狂的一天。
其實這張是別隊的朋友們:)

溫暖團聚時光

撤回論劍亭,大伙兒圍圈圈,等待溫暖的宵夜紅豆湯圓。小小的論劍亭擠滿期待、歡笑,一點點的疲憊和濕氣也被幾句「記得換上乾衣服」「不要著涼」給驅散。
幹部們開始 teaching 環節,而我這個退役幹部就充當紀錄下溫馨的相官,偷偷拍下認真煮湯的大廚、神采飛揚分享上山經驗的社長與群長。
中間還有小插曲:螞蟻大軍來襲!我們放在地上的背包,全數被攻佔。大螞蟻、中螞蟻、小螞蟻傾巢而出,爬進背包、雨傘、外套裡,就算全部抖掉,卻還是心有餘悸,總覺得還是癢癢。之後來論劍亭的山友們記得小心!
論劍亭的照片牆和大家

時間不足以讓大家盡興,一半的隊友們還想續攤宵夜,但大三老人如我好像沒有本錢繼續玩樂:)於是大家兵分兩路下撤,趕著末班車、披著未見停歇的風雨返程。
只是,下山時我又帶錯路惹QAQ
還好學弟們都不介意,跟著我一起亂走、一起找路,也還好聽到前面有水聲的時候沒有繼續往前走。
山社,讓我能呈現自己最赤裸裸的樣貌。
今年社團做了諸多改革,身為前任社長,只有滿滿的感動與敬佩。
在我擔任幹部的一年裡,一直還沒把社團經營成一個家的樣子,但在新幹部上任短短幾個月裡,山社煥然一新。
這大概就是我所想像的,把山上的那些感動,帶進平地、帶進學校、帶到每個社員心中。
美麗的台北夜景
呂咏芯
呂咏芯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好幸運、好幸福的人。喜歡花草樹木藍天、喜歡漫步在街頭山間、喜歡極致的忙與閒、喜歡寧靜、喜歡愛。希望能將身邊的感動、生活的啟發,用文字留下一些痕跡。分享給你們,願溫暖、富足能漸漸在每個人心中萌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