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雜談-格鬥遊戲的跨性別美感浪漫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自己開始覺察發現很多事物、觀念都脫離不了標籤後
喜歡自己幫自己貼各種標籤的我有了動漫宅的標籤,是從國中到現在!!
在我發現自己跨性別身分的覺察過程裡,貌似也可以回朔到自己從喜歡觀看動漫
然後從動漫世界裡的某些跨越性別界線的角色,慢慢發覺、尋找自己的可能
所謂的偽娘角色也有它存在有趣理由跟討人喜歡的地方
不過我今天想從冷門的格鬥遊戲裡的跨性別角色來聊聊這個有趣現象
這多年來各家格鬥遊戲出現的跨越性別刻板印象角色越來越多
當年還小的我想說這是一種新的趨勢嗎?卻也讓我這個本身就喜歡玩格鬥遊戲的跨女
覺得有這些角色可以選覺得開心~~~他們不像其他角色那樣極端~
如像KOF那樣很多粗曠的男性惡狼隊、龍虎隊怒隊等等或是像女生角色那樣過份性感可愛讓人著迷的各家女主角隊那樣
其實格鬥遊戲裡有女性偏男性的中性氣質的成分存在很久~一般都不太會被討論就像我喜歡的King...
可是這些男性偏女性的中性角色出現就會被拿來討論,這就好像女同志比男同志一般受到接受的程度較高?的感覺類似吧但我這裡沒有想特別嘴這個
喜歡這些角色他們像跳舞一般的在遊戲裡飛來飛去的獨特氣質,例如:KOF的綠焰ASH每次出場的對話亦正亦邪;綠焰纏身後每次攻擊都像在螢火蟲~還有紫苑這個副BOSS用中國武術的角色!開大的轉圈圈也像在跳舞。
阿修
紫苑
其他像是蒼翼默示錄裡喜歡跳舞的天音錦或是聖騎士之戰裡喜歡泰迪跟YOYO球的布莉姬特都是這樣,操作打起來優雅又不失可愛與氣質。
天音錦
布莉姬特
好像,快打旋風早期的毒藥也是吧!!只是有人說因為早期不能打女人!?所以他的設定就變成了變性的角色了~~問號XD什麼幽默的謬論!!
毒藥
嘛~我有問過自己身邊也喜歡格鬥遊戲的朋友,他們有些覺得很噁,有些覺得反正只是遊戲沒差!...恩!這其實也跟一般時候我自己被發現原生性別時差不多。
可以接受的人就是不會介意~會介意的人就還是會覺得很噁!!即便這些遊戲裡很多刻板印象還是存在的,為了一般大眾口味上的取捨確實。
但對我這些性少數的族群來說就會有很多有趣的解讀跟感受!
就像動漫很多偽娘角色嘛!很多我收藏的冷門小品,大作的航海王很多人妖角色甚至後面菊之丞的出現,獵人的揍狄克柯特跟很多看起來中性氣質的角色,火影裡面的白也是這樣的角色。
在搭訕過我的日本人裡有時候聊起來也是很有趣,因為日本相對保守!但在次文化跟某些少數文化裡又給了某些角色存在的空間!
讓我會去思考這個有趣現象還有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突然就想記錄下來這篇雜談~
至少對我來說有它存在的意義,在我還小的時候確實有很大部分的摸索軌跡存在這裡!
四處飄的跨女JK
四處飄的跨女JK
約莫10年的跨女人生,紀錄一些跨的日常與心情甚或垃圾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