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vol.2:〈25〉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2: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數字的歌
上星期從大港回來,覺得這陣子的快樂應該都一起留在高雄的陽光裡了。記得閃閃閃閃是我在大港的第二團,那時候還跟朋友抱怨怎麼南霸天站不滿,那些走掉的人一定不知道他們錯過了什麼。
我其實也不是特別迷戀老樂團(雖然這麼說很沒有說服力,因為我最影響我最深的是那個師大公園的透明雜誌),但仍然對沒有經歷過的黃金年代充滿幻想與憧憬,因此每每看到以前的樂團復出總非常感動(沒有看到時空裂縫真的太可惜了!)在大港看閃閃閃閃也是這種感覺,還偷偷地對著舞台,拍了一張有馬摳身影的自拍照。
我後來發現這首〈25〉應該就是屬於現場演出的歌,因為我找了好久還是沒有在任何專輯裡發現它的身影。記得這應該是當天的倒數幾首歌,馬摳說:「這首歌獻給所有已經25歲的人,還有還不到25歲的人。」用力跳著叫著的同時非常感動,原來時光的流逝在過了一定的階段後是可以如此淡然卻同樣熱血的嗎。
昨晚重看了《淑女鳥》,第一次看的時候應該是兩年前,那時候只覺得是一部好電影,但沒有什麼非常與自己共鳴的地方。這次重看,我才剛經歷和片中的淑女鳥相同的年紀與階段,看見極為重疊的自己:申請大學、落榜、渴望滾出台北、因升學和父母吵架、畢業前夕的焦慮、考駕照、失戀⋯⋯一切都看見自己的影子。
這次在片尾哭得好慘,雖然仍舊質問著自己:「What if this is the best version?」但同時我也清楚,能在這裡擦著掉漆指甲油、看喜歡的樂團、和朋友漫無目的的在街上閒晃、大聲談論愛的當下,雖不一定是最好,但也是屬於這個當下的模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