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料理人的家」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料理的對話
#58
2021年拜訪的 齒草埔-料理人的家。

這是一篇乘載了想念滋味的文字。
2021年的記憶,難免有所流失。
想透過照片,搜尋回憶裡的一些片段。
齒草埔 - 料理人的家
-2021 秋-
黑皮諾 pinot noir
在齒草埔的用餐經驗,
很是特別。

安靜,近乎嚴肅,
卻是特別鄭重地面對每一道料理的創作。
主人細緻地介紹著用餐方式、每一道菜品的發想與料理手法,
細緻的服務,讓人可以更細膩地對待這一餐。
這也成為了我在蜜月之旅中特別喜愛的一餐,
久久難忘。

在齒草埔,
安靜
在那個當下特別重要,
靜下心,才有機會可以去好好品嘗,
與旅伴投入在用餐過程中,
並分享每一個品嘗經驗帶給彼此的撼動。

很高興能與旅伴有這樣的飲食經驗,
原來面對一個共同的主題,
我們可以交流地如此之深刻。
非常喜歡。
豆奶芭芭露亞
前菜的新鮮感,已讓我和旅伴震撼,
畢竟
超越日常飲食經驗許多。
過程中探索的成分更多,
一面搜尋著與過往經驗相近的記憶。

這些種種
都成為我和旅伴在食與聊的元素。
豬骨粥
我最期待的一道料理-豬骨粥,
因為愛食粥,
且特好濃郁口感。
這道以豬骨熬製、加入起司的粥品,
特別對我的胃。

意料之中的好。
鱘龍魚
燒烤豬梅花
雙主菜的部分,
原本擔心負擔太過,
卻又是再一次地,開展了味蕾。

魚肉的醇厚,之後是豬梅花的濃郁,
層次分明,
一點也沒有重疊。

若一定要選,我和旅伴都更喜歡豬梅花一些。
有種後來居上之勢。
優格慕斯
「人生好在無意義
才容得下各自賦予意義」─木心
我想,這篇文字無法成為一篇食記。
謹以此紀念,那個美好的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4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