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8 分別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轻轻喊了一声孟荼,让她吓了好大一跳。
孟荼颤颤巍巍地看向孟茹,幸好还没醒。
“阿……阿岚姑娘,我就是太热想出去晃晃。”
我看向孟荼手里的毛毡兔子,孟荼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过了片刻,孟荼有些丧气地说:“我只是想去表个白。白天的时候,大家都在,我不太好意思……”
我站起身,还套了件外套:“我陪你去吧。不管是谁,我喊,应该不好意思不出来。”
孟荼点点头,偷偷打开门带我一起出去了。
出门后我有些疑惑地问她:“你们同个姓,我曾经以为你们是兄妹。”
孟荼摇摇头:“我们算远亲。曾经我们的家族不算小,大家住在一起。后来就剩下我们四个,我们也是最早追随顾先生的四个人。”
到了孟辛门外,孟荼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模样。
我听到她学布谷鸟叫了几声,很轻,我不认为屋内听得到。
但是更重要的是,在停下学布谷鸟的间隙,孟荼轻轻向屋内吹了气。
一缕烟尘飘了进去。
这难道是她的超能力?
孟辛来到窗前,看起来眼神还有些迷离。
我对他招了招手。
孟辛关上窗,过了会开门走出来。
衣服扣子扣错了行。
孟荼站在我身后,显然还有些惊慌。
“孟荼找你,”我严肃地说,“希望你能认真跟她谈谈。”
说完我把孟荼拉到身前,向后退了好几步。
耳边一阵风声。
我还来不起回头看发生了什么,苏曼夭和她的声音一起出现在我身旁:“你这么丑,真该死。”
眼前的孟辛睁大了眼睛。
我侧身往后退,想遮住没戴口罩的脸,苏曼夭的手伸向我。
下一秒,一大片树叶落到苏曼夭身上,把苏曼夭整个身体推了出去。
顾卓站在不远处。
跑来抱我的时候显得有些气急败坏:“这么晚出来干嘛,差点就出事了!”
刚才肯定是超能力。
但是把苏曼夭丢出去的,是孟辛,还是顾卓?
我捂了捂头,装成瘫软在顾卓怀里:“刚才发生什么事了?”
“什么事?”顾卓更生气了,“孟荼,你知不知道这么晚把阿岚带出来有多危险?”
我拉了拉顾卓的衣襟:“是我要出来的,你别怪她。”
我偷偷瞄了眼顾卓。
他瞪了瞪孟荼,不过却没再说什么。
孟辛叫醒了屋内的孟秦,说他们会处理好,让我和顾卓早点去休息。
我默默跟着顾卓去了他房间。
顾卓还有点生气。
我从背后轻轻抱了抱他,他也就没再怪我了。
“我真的太怕你出事了,”顾卓的声音低沉得很,“你能明白么?”
这一夜,他抱着我睡,抱得很紧。
但是没做什么过分的举动。
天亮后,顾卓打开房门的时候,导演就站在门口。
看起来踌躇了很久。
我戴上口罩,才站到顾卓身边。
“顾先生。”导演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怕顾卓,“苏小姐昨天晚上不知道怎么疯了,现在已经被接回家去了。这戏……”
“找到合适的女主角再通知我。”
“这是当然。”导演连忙说,“不过因为苏小姐的事,现在片场外都围满了记者。您今天……可能走不了了……”
顾卓再次皱了眉头,然后看向我。
我们走出房门,到片场外围看了看。
导演直接叫了警察来,穿着防爆服都差点挡不住外面汹涌的人潮。
我听到有几个人拿着摄像机高喊:
“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苏曼夭怎么了?”
“顾卓的女朋友在哪?”
保镖护着我们往片场内侧躲了躲。
“我这样子今天肯定走不了。”顾卓担忧地说,“只是阿岚怎么办,这么多人分分钟可能扯下她的口罩来。还有那些摄影机,你们能帮我把她送出去么?”
我立刻说:“我自己可以出得去。”
“不行,我不放心。”顾卓几乎是第一时间拒绝了。
我看了一圈周围的保镖:“媒体或者粉丝对你的保镖的了解程度,肯定比对我的多多了。我自己走,没有问题的。他们跟着,我反而走不掉。”
“你自己也走不掉的。”顾卓更着急了,“外面那么多人,不可能随随便便放这里任何一个人离开。”
“顾卓,”我看着他的眼睛,第一次认真而严肃地说,“你说过会尊重我的。我需要离开,而你的保镖肯定没办法把我送出去。”
“我还不想被人发现。而且我走了,我们彼此的麻烦都会少很多。”我又义正言辞地加了一些话。
顾卓终于还是拗不过我。
我问顾卓要的普通服装,孟茹也很快拿了来。
离开前,我把口罩都摘掉了。
不在顾卓身边的时候,我这张脸,就是世界上最平平无奇的一张。
我从人们的身边走过,他们都看不到我。
何况他们眼前还有顾卓。
顾卓为了我能安全地离开,甚至同意开个小的,没什么准备的记者招待会。
虽然记者们还是被警察围起来,但总算是可以排着队提问。
粉丝混在记者中。
我混在人群中,走向不同的方向。
回到公寓时间还早。
我洗了个澡,然后收到顾卓的短信:你到家了么。
到了。我简短地回答了顾卓,就又打开电脑开始写小说。
但是写了半天,显示器上没多几行字,还被我删掉了。
顾卓的短信又来了。
我没心情看短信,更没心情写小说。
我关掉了电脑。
我不是不喜欢顾卓。
但是昨天的事,真的让我心烦意乱。
顾卓手下会超能力的人,不止我一个。
他会不会也发现我会超能力,发现我有三百多岁,甚至发现我就是梦灵。
如果他知道我会超能力,为什么不说。
他会不会还发现,我只是在他梦中,抢了谁的幸福。
我这一天睡得很早。
看到几段梦。
我看到前些日子梦到的顾卓的粉丝,那个手指放出光来的女孩,把手放在一个巨型陀螺面前。
陀螺反射她手中的光束,变成更大一束光,落在她身上。
光把她烧成了煤炭。
我闻到烧焦的味道,皮肤都开始疼痛起来。
梦境转到苏曼夭。
她好像被绑在一个旋转木马上,不时被甩向我,不时又被拖回去。
舌头从口中吐出来,越来越长。
几乎要甩到我脸上。
空气越来越沉闷。
最后的梦境,我和顾卓躺在床上。
我们赤裸着身体,他掌心的温度贴在我胸前,声音仿佛含着泪。
“阿岚,别走,我不想失去你。”
微光从窗帘透进来。
我侧过头,看到光仿佛刺痛了他的眼睛。
“阿岚,”顾卓的声音带着惊喜,“你来了对不对?是你对不对?”
(连载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