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10 谷幽蘭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孟辛打開門。
我扛著顧卓,由保鏢們前後護著,向樓下走去。
窗外有些亮光,像是星辰,又像是路燈。
路燈嘛,太集中了些;星辰的話,又太低了。
我大喊一聲:“蹲下!”
我的手扣住顧卓的腰,拉著他也蹲了下來。
那束亮光,像一隻劍,從窗戶穿了進來。
窗戶沒有任何破損。
光劍從我們頭頂飛過,撞在樓梯扶手上,就消失了。
“有後門嗎?離車輛近的門。”我迅速問。
“從廚房走。”孟辛回得更快。
我帶著保鏢速度從樓梯上往下沖。
自光劍射中的位置開始,樓梯的扶手出現裂痕,最後蔓延到整個樓梯。
我們奔跑的速度越來越快。
樓梯在我們身後整個崩塌。
倉庫就在眼前。
可在一個保鏢準備打開門的一刻,孟辛大喊一聲:“不要進去!”
爆炸聲出現在倉庫。
最先打開門的保鏢被彈了回來,撞到身後人。
兩個人都吐了口血。
但是前面的那個保鏢,明顯命是保不住了。
顧卓“哼”了一聲。
孟辛會意很快,目光轉向書房:“顧先生說走密道。”
一批人迅速進入書房。
書房沒有第二扇門,但是有很多窗戶。
窗外,已經有大批的人自房屋前側開始掃射。
但是窗戶看起來用很堅固的防彈材料,孟辛讓我們在玻璃被打穿前沖過去。
我們只跑到一半,前方的窗戶被打碎了。
幾個跑得快的保鏢已經中彈身亡。
好在孟辛在我和顧卓過去之前喊了停。
我拉著顧卓蹲下來。
孟辛大叫著“任命”,沒有任何人回答。
直到孟辛的目光落在一個被槍打中的屍體上面。
停止了叫喊。
三百年來,我一直在窺夢,和用幾近在他人眼中透明的形象活著。
我自己的能力,已經很久沒用過了。
也不是完全沒用過。在顧卓的夢裡,近乎自私地給他一片春暖花開,希望他的眼能更長久地落在我身上。
卻又在現實裡一度背過身去。
我總是這麼自私。欺騙他、吸引他、逃離他。
或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做些什麼。
除了現在,我知道。
窗外的槍擊聲停了。
那些機槍手甚至走出來,到空地上踢著幾個屍體,這些人驕傲地笑了起來,仿佛拿到了戰利品。
孟辛疑惑地抬起頭。看到窗外的景象,他舉起自己的手槍。
“都住手,不准開火。我們現在走。”這個命令我下得很堅決。
我能影響他人看到的東西,卻不能很好地影響聽覺。
對方看到地上一群屍體,自然很驕傲。
如果這是出現任何不合時宜的槍聲,對方再瘋狂掃射,那我們肯定走不了。
對面的牆像是一排書櫃,裡面整齊地擺滿了書。
孟辛抽出其中幾本又退回去,一個書櫃像門般打開。
我扶著顧卓走進去。
活著的保鏢們也都快速跟進來。
孟辛清點著人數。
沒有人再進來了。
孟辛稍微打開了一點點門,看看外面像是沒有活著的人,正準備關上門,一個像極了恐怖片裡的惡魔聲音傳進來:“谷幽蘭?”
聽到這個名字,孟辛皺了皺眉,沒把門關上。
外面的聲音繼續說:“你還活著啊。你這個能力,我太想要了,怎麼辦?要不你自己出來?”
沒有人出聲回他。
外面的人也不覺得無趣,自顧自說下去:“我不止要你的能力,還要把你剝皮拆骨,整個吃掉。”
“怎麼不出聲呢?你不是谷幽蘭?你是哪個不長眼的,把我想要的人給殺了,吃了她的能力。”
“她還有這麼長的壽命,你居然敢跟我搶。”
我讓顧卓扶著牆,走過去把門“啪”地關上。
至於門外的幻覺,讓他們再看一會吧。
孟辛疑惑地問我:“阿嵐姑娘,您是?”
我不想回答他這個問題,簡短地下了命令:“走。”
地道很長,出去了以後沒有車。
也不是完全沒有。
居然能找到些其他的空房子,裡面還藏了車和武器。
顧卓到底惹了誰,怎麼跟狡兔一樣好幾個窩。
不過大家身上都有血跡,不太方便大半夜在街上走。
不在那些空房子裡留下的原因,是顧卓雖然講話模模糊糊的,卻堅決地表達了想要回家。
顧卓喘著粗氣,但是能勉強自己站立了。恢復能力好強。
我猜家是他們的大本營,應該更安全。
我打開車門,讓顧卓先上車,自己到另一側上。
一陣風襲向我的後背。
我轉身想要逃開,但是那個看起來很小的不知道是什麼武器的東西,已經到了我身前不足一米的距離。
像個抛物線,馬上就要砸在我的胸口上。
下一瞬,顧卓出現在我面前。
東西砸在他背上。
他的臉,離得我很近,臉色亦如前幾日的蒼白。
東西落在地上,發出“咣當”的一聲。
孟辛帶了幾個人追向東西襲來的方向。
孟茹走過來撿起這個小東西,拿到我們面前。
居然只是一枚戒指,上面的鑽石都和戒指本身摔分了家。
顧卓長長吐出一口氣:“你沒事就好。”
我的心臟再次炸裂開來。
過了會,孟辛趕回來:“只是一個跟女朋友吵架半夜出來散心的人,什麼都沒看到。”
顧卓頭都沒回:“你看著處理。
他的目光落在我臉上,呼吸的節奏還是有些亂,只是離得太近能清楚感受到溫熱氣體帶來的細微瘙癢感。
我撇過頭去:“顧卓,該回家了。”
顧卓的家,在雲錦山莊。
我才知道,雲錦山莊本來就是顧卓家的產業。
我不知道顧卓的父母是誰,但這絕不是顧卓當明星就可以賺來的錢。應該是一個家族幾代積攢的財富。
或者,像我一樣壽命很長,攢了人家幾輩子的錢。
顧卓家占了雲錦山莊南側很大一片地。
周圍的幾個房子沒人住,都是障眼法。
地也很大,不過停車場在房子地下室。
我有些尷尬地問顧卓:“我騙你住在這,你不生氣嗎?”
顧卓搖搖頭:“我不在乎你住哪。你的身份、你的家,我可以等到你願意告訴我的時候。”
三百年來平靜如水的心,終於真真正正地起了波瀾。
他抱著我,嗓子都啞了:“阿嵐,我想要你。”
我羞紅了臉,把頭埋進他懷裡。
“等你身體好了,我都隨你。”
顧卓把我推倒在床上,眼睛整個紅了,開始脫衣服。
胸肌露了出來。
我的臉更紅了:“顧卓,你的身體……”
“我等不了。阿嵐,我愛你,我怕你明天又跑了。我……”
他終於什麼都不再說了。
吻包裹了我的唇,很溫柔。
這一夜的一切,都很溫柔,又很漫長。
我閉著眼,在他身下融化成一灘水。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