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京都:左京疏水的櫻花 Day 94/365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啊,其實也就是4/2,小姜姐傳來了櫻花的照片⋯⋯ 天兒啊,我只能說,直接美哭!還好當年住那裡的時候,有好好的、相當認真的、珍惜當下的在過日子。
我就住在平安神宮走路五分鐘的地方,離照片中的疏水道,走路大概八分鐘吧?其實我不是很確定,因為其實我都騎腳踏車啦 XDD
「琵琶湖疏水」是在十九世紀的時候啊,由工學博士田邊朔郎設計的疏水道,在逢坂山跟東山打了洞,將琵琶湖的水引流到京都成為工業、生活以及飲用水。除此之外,更利用水路中的高低落差發電,「琵琶湖疏水」同時也是日本最早的水力發電廠。
而一路從琵琶湖來的水呢,經過了平安神宮,接著就往鴨川匯聚去了。想要了解其中的歷史經過或技術概念,在平安神宮再往東邊走一咪咪,有座可以免費入場參觀的「琵琶湖疏水紀念館」,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看一下哩~
不過老實說,這個博物館我自己都沒走進去過啦!住太近,真的是所謂的近廟欺神啊(我檢討)
如果2023年能夠去京都賞櫻的話,那我想這篇會相當有參考價值的,記得喔,拍這些照片的時間是4月2號唷!
京都旅行與京都民宿推薦:京都小姜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