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day-14

大魯
發佈於日本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路過八坂神社前,路上積雪深。
前言: 文長,圖多。有雪清水、有雪金閣~
昨天的大雪下了整夜。對京都人來說是災難,但對拿相機的我,心中是竊喜的。
「清水寺六點開門,金閣寺九點開門」我事先都盤算了。以我住在京阪三条飯店的位置,早上五點十分出門走路到清水寺只要30分鐘(2.2公里)。七點半拍完再搭一小時的公車到金閣寺,正好趕上九點入門的第一批攝影者。是的,一定是攝影者。
整件行程的規畫,只有起床出門這件事是順利的。
開始步行時,我就知道完了。第一,路太滑走不快。第二,仍在下雪,鞋子溼透了。到清水寺的2.2公里我幾乎是用快步滑走的方式前進,抵達山腳前就花了30分鐘,最後的上坡大約六百公尺,我花了20分鐘才走到大門售票口。
天色微亮,要拍「雪清水」的攝影點早被卡死,我只能從別人的角架縫中取景。
以下是洗版的雪清水~
七點左右拍完清水寺(角度就一個),我趕緊滑下山。真的是一路滑下去的。
在公車站牌等12號車,卻遲遲不來,想攔計程車,一輛也沒有。打開uber app,沒有一台車上線。我查了地圖,清水寺離金閣寺有八公里之遙,根本走不到。
剛好反方來了向往京都車站的206公車,我沒想太多就上了。想說京都車站要叫計程車也方便吧。
很快的抵達車站,還沒看到計程車,就看到205公車準備開往金閣寺。我第一個上車,而且坐到我最愛的位子。看看手錶,七點半,心想九點前一定可以抵達金閣寺。
車子順利開到西大路附近就掛了。不是我這班車壞了,整條路是完全不動,沒人知道前方發生何時。以下二段影片,一是我這班車司機很盡力在雪地中起步。
公車停太久,終於有乘客要求下車。前方一台公車也是,但每個人下車幾乎都要滑倒~
我也下車了,查了地圖還有三公里。怎辦?走啊,只能走!
沿路仍是舉步維艱,完全要靠平衡來行走。我真慶幸二年來的運動讓核心肌群有力。
這三公里我走了二小時,十點初我才進入金閣寺。海景第一排早就佔滿人,我只能在海景第五排舉起相機和手機盲拍。沒錯,真的是第五排。
話說,台灣的攝影記者有句名言:「不擠不會拍。」我怎甘於站在第五排。
我邊拍邊擠,終於讓我站到第二排,視野好多了。在這個點,相機加手機大約就按了六百多張。此時雪仍在下......
拍不出新畫面,我就退出。心裡納悶著:蹲在第一排的人,該拍的也拍夠了吧。
後來我終於知道海景第一排的人在等什麼了。他們在等湖面完全平靜無波,才能有鏡面反射的絕佳美景。但這日風大雪大,要等湖面無波,等同買彩券中頭獎般的難!
以下再洗版「雪金閣」~
對京都人的雪災,卻是對我攝影生涯的達標解鎖。回飯店後全身無力,但心中是滿滿的舒爽。
到底雪有多大?
而且還足夠堆出一個雪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5會員
993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