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期望沒失望,這道理我也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心難測,變臉如呼吸般簡單
變臉這種川劇表演絕活,少說也近百年歷史了

可能以前中西文代交流活絡,慢慢西傳了
現在看起來好像不單是藝術,感覺更像是做人的標準

世界進步了,臉譜現在都改用金造的
錢往臉上貼一貼,笑容也都出來了
信用卡? 加個付款閘道也可以刷啊 !!
USDT穩定幣嗎? 也ok,開個虛幣錢包就好
世界通行,連俄羅斯那麼獨裁也開始用比特幣了

變臉的精髓,乃內心及思想感情迅間的變化
黑臉變白臉,白臉變紅臉

「我們不是朋友嗎? 說好的兩脇插刀呢?」
「呃...從剛剛起就絕交了啦,我剛剛變臉你沒看到嗎? 要不你往我臉上貼一貼金,我可以再變一次啊 !」

我知道啦,不要有期望嘛
只是沒想過大家都葉裡藏花留一手,人人都有絕活
殺我一個措手不及,嚇到我爺爺都差點從棺材當跳出來當跳屍了

不是說文化不應牽涉政治嗎 ?
有好康的就早說,帶上我一起學嘛,你真不夠朋友🤭

這樣大家就可以同流合污啊,啊不,是文化交流才對
你看,我又來了,就說做人要多唸書當個有文化的紳士
一臉嚴肅騷話連篇

大家就都會擁戴我了,應該是這樣的,對吧 ?
2會員
11內容數
從自我成長、思維和觀點出發,簡單現實看人生。 涵蓋人生百態,寫盡人、錢、社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問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玫友151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期來日之約,指日可待,長路將近 生我者故鄉,故人長在,古事難全 剩我者他鄉,他境外境,地獄現前 勝我者心鄉,心領神會,如登仙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o7alYioM4
avatar
一支玫
2024-06-20
他真的沒有辦法成為我期望的樣子這段六年多的感情我最大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爬山中
2024-06-18
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被偷拍如廁常常擔憂被偷拍,但沒想到有天真的在洗澡時被偷拍了...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爬山中
2024-06-18
有沒有過因為想像別人對我的期望,所以努力,到後來發現誤會一場有記憶以來我的爸媽都忙著農事,根本沒時間也不懂得跟我談心,我也就養成事情都自己解決,不要再有事情讓他們煩心,然後就認為要乖、要聽話、會做事,才會被大人喜歡。 當時我也認為這樣的乖、聽話、能幹蠻好的,是會被認同跟肯定,於是我就帶著這個信念在教導兒子,期望跟兒子可以跟我一樣,可以被稱讚跟看重。 兒子
Thumbnail
avatar
靜心、釋放、愛,寂靜在
2024-06-11
家庭期望下的迷失與尋找—壓力年後才爆發,以為不回家過年就沒事了嗎?!「回國機票不好買」、「正值法國學校的期末考」、「在家新坡還有工作面試」、「跟朋友約環島旅行」...每年都有人在這陰暗地下水道與北極熊一起度過農曆年,他們並非無家可歸,只是因為種種壓力而選擇不回家。每個人都揣著壓力等待春節過去,此時外頭熱鬧的鞭炮聲響起。 既然要面對壓力,索性不回家過年.... 一
Thumbnail
avatar
遇見北極熊
2024-02-25
不知道也沒關係的他人緋聞對於不知道的他人緋聞,不會感到焦慮的時候,應該就是老到一種隨心所欲的境界了。隨心所欲是勵志書的詞彙,漸漸流失好奇心的時候,隨心所欲就是很好的擋箭牌。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4-22
《語錄金句》愛情是沒道理,最多我不理你│紙飛機寫故事曾經想過一個問題,很多東西都有「說明書或操作手冊」,但是愛情這件是怎麼好像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3
不知道怎麼回答 也沒有關係其實一直在想,情緒失控以後的躁期,其實是很好的衝刺階段,但沒有控制住,就會變成太發散,什麼都想做,然後也沒辦法集中注意力,即便思考變超活躍、行動力變超高,如果沒有辦法控制,大概也就只能當作自我探索的一段時間而已。 現在才明白被需要跟需要他人,都是需要付出的,我還是很感謝我有機會體驗。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1-03-05
沒人知道該拿才華與自由怎麼辦,我知道文人才子常活在一種小資氣氛中,晚明就是個先例。 陳繼儒《太平清話》卷四曾形容當時社會:「至今吳俗,權豪家好聚三代銅器、唐宋玉器、書畫,至有發掘古墓而求者」。 社會越侈靡,一般闊人的吃喝玩樂消費,大家都容易有了,這時,便只有進行符號型消費才可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