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會越修越變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你會開始尊重自己的自由,也尊重別人的自由。在某些情況下你就會顯得很厚臉皮,但其實你只是順著自己當下毫無理由的慾望,並且不被任何事情干擾地去執行而已。人生就是一場大型戲劇,我說我的台詞,你做你的反應,沒有什麼不行的。
「你有不理我或封鎖我的自由,但我也有想找你的時候去找你的自由,直到我不再想找你為止,而且我想與不想,與你無關。」
因為你對於生命的體驗開始超越物理,所以你的道德觀念變的非常的⋯有彈性,也許會顯得特別的冷血無情像個惡魔,有時候又大愛得像偉人一樣,有時候又符合普通人的七情六慾。但你只是根據不同的情況跟能量做出不同的屬於自己的判斷而不被其他人的眼光綁架而已。
因為生命的一切在你眼中開始變的平等,你甚至會去享受一些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很痛苦的事情,或是特別難以接受、困難的狀況。社會價值觀覺得特別噁心的事情在你眼中也可能正常化,但你只是發現,人生在世用固定的框架去批判世界,不舒服的只有自己。
「你怎麼可以」、「他這樣不對」、「這樣不行」這種概念從你的生命中消失,會輕鬆超級多。可以,真的可以,完全沒有問題。
因為真的怎樣都可以,怎樣都能允許。就算自己做了「出面推動或阻止」某件事,那也不會是因為自己不允許任何事才做的。例如有人想殺我,我不想被殺。我會允許對方想殺我(何必不允許,還要詛咒對方下地獄,真累),但我只是不想被殺。純粹是因為這是自己想做的,這麼做才對得起自己。
因為不再想去干預他人,也不讓別人干預自己。也不再厭惡自己的無能或獐頭鼠目的樣子,因為怎樣都可以,煩惱變成了詩。你不再只有一種樣子,而是允許自己在每個人的視角裡面都是完全不同的人。
其實以自己還受束縛的觀點來看,真的是超級大變態。沒錯,真的很變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K會員
50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https://discord.gg/7Kytt3D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開竅:完全放下期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主宰自己的感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對自己的遭遇失去興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強大之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未知面前人人平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樣的肉眼,不一樣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50修行要實際受益才能自在現在末法時代,人都喜歡問卜求神通,許多信徒都是這樣子,跑過來跑過去的,一聽說那一個地方,有什麼神通異士,就跑過來跑過去。有一個人在自己徒弟的寮房,安裝錄音機;他的徒弟說:有居士去掛單一夜,那晚講了什麼話,三個月以後,那個人就對掛單的那位居士如數說出;因為這樣,那位居士就說:「喔!這個師父有神通喔!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7-28
自我修行的幾種感知路徑人生遇到困境,需要休息的時候會轉向身心靈的協助,不論是算命、冥想、禪定、瑜珈,或者看看星象最近往哪去,希望與大的、超越自我侷限的生命流共振,多一點跳脫眼見為憑的可能性。爾後一路深入,很容易成為某個能量療法的老師,或者身心靈工作者
Thumbnail
avatar
素昧平生
2021-07-26
透過修行讓我遠離焦慮恐懼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前些時日流行疾病嚴峻,如同生命中的無常考驗般,考驗著我們每一個人,然而「同島一命是共業,也是自己的業障總清」。   加入精舍跟著師兄姐們一起修行也幾年了,總記得蔡阿伯一直耳提面命提醒著大家,因紀元轉換,累世業障要趕快消,修行需往死裡唸經,因時日無多,無常總是不期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26
20修行不可須臾離般若這些不正常的小孩,都被他們的父母遺棄,他就把這些小孩收容起來,並建一所殘障兒童收容院。初創的環境小,收容院裏面的空氣很不好,但是他的太太非常慈悲,天天都在收容院為殘障兒童服務,終年如一日的為他們餵食、盥洗等 據說有很多社會人士前去參觀,他們將抽過的煙蒂丟在地上,那些殘障兒童也會把地上的煙蒂撿起來抽。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6-28
35修行像提煉石油當你對別人起恭敬心,要別人能接受,那就要保持當下不起分別心。要知道,當你對別人起恭敬心時,有時並不是別人不接受你的恭敬,而是可能當下他很忙,心中正好在想事情,慢一點回答,或者他接受的態度表現動作粗略一點,你就馬上起分別心,以為別人沒有接受你的恭敬。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