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面對唱反調魔人的攻擊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火力越強大,越是要冷靜才行!
嘴巴長在別人臉上,別人要講什麼話是別人的自由,而自己也有選擇要不要聽的自由。不同於羨慕魔人總是覺得別人比較好,別人什麼都好,可能連放的屁都是香的,無限美化他人。針對唱反調魔人的招式,也有必要認真的分析一下:
你額外花時間做這件事有賺到錢嗎?都幾個月過去了,也看不到有什麼成績啊?我看根本就沒用!
(當我煉金術士,會自己煉金嗎?)
你現在從事這一行沒甚麼前途了,那個某某的高中同學都當到協理去了,你現在還是小職員?
(所以你自己呢?也是哪家大公司的協理嗎?)
這麼省錢做什麼?又沒賺多少!要存沒差那幾個錢,拿來花不是很好嗎?要帶到棺材裡花嗎?
(不是花你的錢,所以可大方了?)
(如果抱怨花光光沒錢用時)我說花光光你就花?那我叫你去吃大便,你吃不吃?你什麼時候那麼聽話了?
(所以以後都不要管你說了什麼?)
你這個做事的方式根本費時費力吧!不能想個輕鬆點的方式嗎?有沒有在用腦袋?
(能做完就好,還是你有什麼高見?)
所以無論唱反調魔人講什麼,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就是聽到會很生氣。所以會懷疑,讓自己生氣是否才是真正目的所在?就是要以損人為樂,而不是真的給人忠告。
而當自己提出反駁時,唱反調魔人可能會說:
我也是為你好,才提點你一下,不知道忠言逆耳嗎?
(你確定你講的是忠言嗎?)
你以為自己有幾兩重?講你是看得起你!別人我都讓他放著爛!
(可不可以讓你看不起就好?)
自己賺不了錢,不要怪東怪西的好不好?
(就是賺不到你說的那麼多錢,那你要怎樣?分我一些嗎?)
因此,唱反調魔人自有一套說詞,進可攻退可守,想要反駁他或她,或者是制止都有困難。既然如此,就只能冷處理了。推論他們的想法如果是想以損人為樂,那對方毫無反應的話,代表沒能造成損傷,所以就是白費脣舌,白做工。當然,他們也沒什麼損失,因為只是出一張嘴而已,什麼具體改進建議都沒有。
如果他們的目的只是想引戰,偏偏自己口才又不好,匆忙間應戰只是敗得更慘而已。剛好羊入虎口,被攻得體無完膚:
很會說是不是?那怎麼不做出成績給我看啊?
(你是哪位?為何要做給你看,還要請你打分數嗎?)
這麼厲害的話,那你都自己做就好了,我可不管了!
(都是我的事嗎?不是說好要共同完成?)
你這是什麼態度?這樣有誰會受的了你?
(所以我就受的了你?)
唱反調魔人擁有口舌之利,這可能是他們征戰四方之後所得來的。雖然之前可能有被其他人電過,但這種事一定會隱藏起來,不會讓人知道的。當然無法期待這樣的人日後是否會被其他強者狠狠打臉,但這樣的機會應該還是會有的,帶著一顆損人的心,又怎能期待自己能夠毫髮無損呢?
月光覺得,唱反調魔人火力再強,終究是無法阻止自己前進的腳步。風險責任自負,就算是失敗也還要準備好備案,以這樣的心態去面對,就把他們的尖銳言語當作是對自己的提醒:
自己一定要持續向前,因為他們的提醒!
自己一定要持續向前,因為要回應支持者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