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啪!」
重重的巴掌聲響徹整個屋子,伴隨而來的是瀕臨臨界點的情緒。
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看著事情在我眼前發生。我看到了母親眼中沉痛的眼淚,還有不可置信夾雜著失望的臉,我看見了理研那愧疚、悲傷卻又堅定的信念。
兩人只是狠狠的對視著,什麼話都說不出口,或許是都在等著對方向自己說些什麼⋯⋯
其實事情會這樣進展並不意外。
小時候我跟理研姐弟倆總是膩在一塊,和我差兩歲的他總是像隻跟屁蟲,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以前最愛欺負他,覺得他的哭臉特別可愛,長大後我們的感情還是像以前那樣好,還是常常窩在房裏說上好長一段時間。
還記得他鼓起勇氣向我出櫃的那一天,天空下著細雨,高三準備考大學的我來到圖書館,正準備好好用功讀書,遠遠就看見一個清瘦又熟悉的背影站在門口,像是在等誰似的。
「理蒽。」他看見我的身影,淡淡的叫住我,語氣透著緊張的氣息,微微顫抖著。
「方理研!下雨幹嘛不撐傘啊?」我把傘撐向他,擔心他單薄的身軀。
這時的我才發現他的不對勁,他低著頭,不發一語,根本無法看透他的情緒。
「怎麼了?」
「我喜歡上...我的學長。」
聽到這句話,我頓時語塞了,卻沒有特別驚訝,或許是一直以來他給我的氣質吧,也或許是做姐姐的直覺。
「嗯,不要緊的。」
我拍拍他緊繃的肩膀,給了他一個擁抱,因為我知道,親口說出這些話有多麼的掙扎,他內心經過多少次的千刀萬剮呢?
從那次之後,我們姐弟倆的關係更加靠近了,我們小心呵護著這個秘密。
如今,他和他這一任男朋友也交往兩年,關係緊密,我想只要是做母親的多少都會有些自覺吧。
我們的媽媽是一位傳統女性,因為外婆在日治時期的制度下成長,所以媽媽也被教導成為「理想中的女性」應該要有的樣子,既賢慧做飯又好吃,辭掉工作全心全意為了這個家付出,一路上她犧牲了好多,也因為如此,對孩子的期許還有要求更是不在話下。所以當理研說出這驚天動地的事情之後,媽媽就像驟然失去整個世界般的難以接受。
她掩著臉,蹣跚的走到椅子上,哭泣。我正準備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理研對我搖了搖頭,這個當下我才看仔細原來面對我的面容,眼睛含著淚狼狽的模樣,硬是擠了一個苦笑。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什麼忙都幫不上,這不僅是媽媽跟理研該面對的功課,也是未來我們該學會的。
我拉了拉理研的衣角,默默的將他帶出家門,我想在這種時候唯一能替他們做的也只有這件事了吧。
拿起手機,撥出一串電話號碼。
「喂。」
「快來,公園。」
我牽著理研,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慢慢的陪他走到家裡附近的公園。
我和理研坐在長椅上,他始終都低著頭,我把手搭在他微微顫抖的肩膀,希望能夠藉此給予他更多勇氣去面對這一切,看見他苦撐著不哭出聲的樣子,我的心揪得發疼。
「理研…」
一陣熟悉沈穩的聲音劃破寧靜,理研緩緩的抬起頭。
「珉宇…」
他一頭栽進眼前這個男人的懷抱裡,放聲大哭起來。
我看著他們,心裡總算是安心不少。珉宇朝我笑了笑,我知道他在跟我道謝,謝謝我撥打電話給他,讓他能夠陪伴在理研身邊,而我也很清楚,現在理研最需要的不外乎就是珉宇的擁抱與陪伴。
我小心翼翼的起身,安靜的離開公園,把其他時間留給他們,走在人行道上,一直到這個時候我才能夠好好平撫自己的思緒。我知道我不能倒下,我必須成為媽媽跟理研之間的橋樑,要快點讓家人們的關係重新好起來才行。我一股腦的坐在路邊,深深的呼吸,努力不讓眼淚落下。
陳禾
陳禾
我是陳禾,喜歡文字,喜歡拍照 用文字記錄下感受與心境,用文字創造我想呈現給你們的故事。 *歡迎追蹤攝影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chenhe_201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