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抬頭看著晚上的星空,心情也漸漸平復下來了。突然間,一個身影在我不遠處出現,他跟我一樣坐在離我不遠的台階上。
「唉…真是麻煩死了。」
語氣中透露著煩躁,他打開手中的啤酒一飲而盡,接著點燃一根菸,就這麼抽著。
似乎是注意到我的目光,他轉過頭來看了我。
「呦,怎麼?我帥吧?」
我被突如其來的話語嚇個正著,他露出痞子般有些輕浮的笑容,壞笑的看著我。
我一直都不是很會應付這樣個性的人,總覺得他們的態度隨便又不認真,更何況還說出這樣的話來,看來還是趕緊離開比較好。
面對他直接的目光我有些尷尬,皺了皺眉,一句話也沒說的站起身準備離去。
「喂。」
在走了幾步之後,身後傳來一聲叫喚。
我回頭沒好臉色的望向他,打算如果他又說出奇怪的話我就要直接走人。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他便扔了東西,連忙伸手接住。
「請妳的。」說完,他便轉身離去。
我怔了怔的站在原地,看著我手中的啤酒。
走在回家的路上,說也奇怪,明明剛剛那個人什麼都沒有跟我說,還擅自塞了啤酒給我,但是現在的我心情卻輕鬆不少,好像也不再那麼鑽牛角尖,我打開啤酒,喝了好大一口。
「怪人。」這是我得到的結論。
抬頭看著星空,心情的確放鬆許多,深深吸了好大一口氣,繼續往回家的路前進。
「媽。」回到家後,我看見母親在廚房忙碌著的背影。
她一句話都沒有說,安靜的,只剩下湯匙在湯鍋當中輕碰的聲響。我緩緩走去她的身後,突然一陣鼻酸,我心疼她,也心疼理研,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化解他們之間的衝突?
「來,喝喝看。」突然地,依然背對著我的母親輕輕地喚我來到她身旁,
「啊,這不是理研最喜歡的排骨湯嗎?」
我轉頭望著媽媽,臉上還有痛哭之後的疲憊,歲月在她臉上增添了些許憔悴與皺紋。
「我想了很多,也很自責,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教育出了問題,為什麼會讓理研變成這個樣子。」說著說著,母親眼眶又濕了起來,話語之間有些顫抖。
這時候的媽媽看起來好脆弱好無助,一心一意為這個家庭付出的她,在面對這樣巨大的訊息之後,是多麼的難以承受。我將她輕輕地抱進我的懷裡,這時我的眼淚再也支撐不了,從臉龐落下。
「媽,這不是妳的錯,也不是理研的錯,對我來說只要這個人對理研是好的,他們能夠一起成長一起互相扶持,只要理研是幸福的,我都想要支持他。我也明白現在的妳一定無法接受,但是我們一起努力好嗎?我們都知道妳是這個世界上最愛我們最希望我們好的人。」
媽媽沒有說話,但是我感受的到她複雜的情緒以及悲傷,我靜靜地陪著,拍著她的肩膀。
不久,母親吸了吸鼻子,擦了擦眼淚,把頭抬了起來。
「好了,妳待會把排骨湯帶去給妳弟弟喝吧,他一定也很不好受的,被我打了那一下。」
我點點頭,沒有再多說什麼,我知道此時的他們都需要時間來調適、來面對這樣的改變。
把排骨湯小心翼翼地裝在便當盒裡,穿好外套,我便帶著這份愛出門了。
我大概很難忘的了理研從我手中接過媽媽為他煮的排骨湯時,臉上既感動又愧疚的表情,但是看見他至少讓我心寬了不少,也知道珉宇會好好陪著他,我想至少目前不用太過擔心他的狀況了。
「臭小鬼。」我搔了搔他的頭髮,
「今天就好好休息,什麼都先別想,找個時間我們再一起回家,好嗎?」
他點點頭,我看了一下陪在他身後的珉宇,他對我微笑,用唇語說了幾個字,我知道那是謝謝妳的意思。
「好啦,我該走了,你們早點休息。」說完我便踏出大門。
「姐!」
我停下腳步回頭望著理研,等他說出我意想中的一句話。
「謝謝妳...」
「謝什麼啦!你是我弟欸!不疼你我疼誰?」語畢,我帶著微笑轉身離開,心暖暖的好欣慰。
陳禾
陳禾
我是陳禾,喜歡文字,喜歡拍照 用文字記錄下感受與心境,用文字創造我想呈現給你們的故事。 *歡迎追蹤攝影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chenhe_201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