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夢境百貨,你喜歡做夢嗎?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商城

故事簡介

這是一個夢境的世界,而在這個世界出生的女孩佩妮應徵到心心念念的夢境百貨當店員,故事便由此開展,從佩妮的視角出發,透過觀察店長、資深的同事如何將不同的夢境推薦給需要的顧客,而這些夢境又是如何在現實的世界中產生微小但深刻的影響。

故事心得

你喜歡做夢嗎? 在讀這本書之前,我是一個習慣熬夜的人,而我會熬夜的原因很多,有時是因為工作、有時是被手機、電腦的影音娛樂吸引,有時是對於今日的眷戀。我覺得只要我還沒睡之前,明天就不算到來,似乎今天被我延長了,這種對於不捨時間白白流逝或渴望能多利用一點時間的想法,在心裡默默的驅使著我。
在過去無數個熬夜的時候,我總認為自己好好利用了這些時間,而這個想法代表著我認為把時間花在睡眠上是浪費的,所以犧牲一點睡眠時間去做其他事更好,這也間接表達出對我來說睡眠、做夢是可有可無的,如果人類像機器人一樣不需要休息,我可能就永遠不睡覺了,但是在看完書後,這些想法就因此改變了。
古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所以做夢可以是了解自己渴望什麼事情,同時也是提醒自己是不是可以放下某件事,書中說到有個男生夢到跟前女友有關的夢,醒來之後卻不因此而感到難過,反而因為放下了往事而能迎接下一段戀情的到來。除此之外書中還透過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去帶出各種類型的夢境,例如:預知夢、惡夢、他人之夢、已故親人的夢等等,透過這些故事能了解到做夢有其存在的意義,只是要了解其意義,必須用心去體會夢境帶來的感受。
現在的我開始減少熬夜的次數了,除了工作的原因必須熬夜外,在其他準時入睡的夜晚我都會期待在夢境百貨有什麼樣的夢在等待著我光臨,因此我想祝你也有美好的夢境。
5會員
23內容數
記錄大學生活的點滴以及從中獲得的感受及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