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 【書名】歡迎光臨夢境百貨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歡迎光臨夢境百貨
【出版社】寂寞出版社 2021/10
【作者】李美芮
從小到大我只要入睡,即使5分鐘都會作夢。我非常喜歡作夢。夢裡的我可以飛來飛去,也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小時候作夢時,會因為想跑都跑不動,想說話都說不了,漸漸的,我變成作夢的老手,我可以控制我在夢裡的樣子。
當我站在高處要往下掉時,童年的我會害怕,常常嚇醒。越來越長大之後,我反而可以讓夢翻轉。我記得我有次決定就跳下去,沒想到我飛上來,還到世界各國去旅行。
讀了這本小說之後,超級回味。每個人入睡後,就可到 「達樂古特夢境百貨」去挑選喜歡的夢,無論是想要見的人,或是想要去的地方,甚至是想要突破但卻在現實生活中感到害怕。都能在這裡挑選。
佩妮就是來到這裡新上任工作的新手,好不容易上手了工作,卻發生一場重大的意外,而這意外可能讓她面臨著現實與夢境中的兩種待解決的生命狀態。
讀此書,讓我再度回想我所有的夢,以前聽過老師說要把夢寫下來。我曾經有寫過一陣子,但後來偷懶就沒寫。不過往往發生了一件事情後,才驚覺,我在好久以前的夢裡面其實已經遇過,甚至還有一連串一模一樣的事就發生在我的夢裡並重疊在我的生命經驗裡。
“夢”真的很特別又寶貴。如果能夠選擇要作的夢,我倒是希望能夠夢到童年的我,能好好地跟自己多多相處。好好地陪伴著她。告訴她是多好的一個孩子呀!
值得慢慢細讀的一本夢境小說。
好讀又充滿想像力。更容易引起自己以往的夢裡的故事。
【共鳴句子】
1. 「這一層樓的所有夢境,都是我親自一個一個把關引進的最佳作品。我最討厭聽到客人隨意買走這麼棒的夢境之後,抱怨說 『吼,有夠爛的夢』。妳要記住,什麼人都賣的話,會拿不到夢境費的。」 (P 045)
2.客人一坐下,達樂古特就從零食籃子抓一把小糖果分給他們。「這是助眠糖果,好吃又有效。像今天這樣的夜晚,好好睡一覺是最棒的。」客人各拿到一顆糖果。然後,突然爭先恐後地開始掉淚。(P 067)
3.夢境盒被一層層的包裝紙包住。有幾個另外放在大盒子裡,還安裝了大鎖,佩妮早有所聞,奧特拉的興趣是蒐集珍貴的夢,熱愛程度不亞於買漂亮衣服。(P257)
【共鳴心得】
每個來到夢境百貨想買夢的人。都有個傷,都想要療傷、想要弄個明白。我想到我如果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買個夢,我會買什麼夢呢?
我最想要買的夢就是;想知道老爸當時昏迷前的生活,他是什麼樣的感覺?他是否承擔著很多的壓力,在昏迷前一刻,是否想到什麼?想跟老爸說說話,想知道他的夢想是什麼?想知道他最想要做什麼事?甚至可能最後簡單的陪他吃一碗他愛吃的肉圓。
如果有這樣的夢,我想我會很開心。但寫在這裡,我知道是不可能有這樣的夢境百貨讓我買夢,但我可以創造。我在寫給老爸的書信中已經把這些都書寫出來,透過書寫,其實也知道老爸的心了!
每個買夢的人都療癒了他的內在的傷口。這是一本感人的輕小說。也是個充滿想想力的夢境故事。透過夢境百貨。
作者在序言中談到為何寫這本書,她說: “睡眠和夢境這兩種領域,對我而言更是如此。藉由愉快的想像,我反覆地填補想破頭也搞不清楚地昨日與今日間的神祕縫隙。我一邊感覺到想像和現實之間密不可分的有趣關係,一邊帶著幸福的心情,慢慢寫出這本書。(P 005)
新年讀了這本書之後,我也想為自己寫一小段我到夢境百貨買的夢。光是那樣想就覺得好快樂,以及充滿期待。
今夜的創作就來寫段到夢境百貨買夢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584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