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初選的勁敵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 / pixabay

利益始終都會是人類拚搏的原動力,真理。


初選
如火如荼的縣市長與議員選舉即將在年底展開,各方人馬都在積極備戰與安排,最厲害也最精彩的自然式網內互打免費的黨內初選機制,對於國民黨與民進黨來說都是相當精彩,屏東縣長的人選光是三個就已經爭得頭破血流沒有太多的寬待,而且光是初選就有人已經砸錢買了電視廣告、買了一堆社群媒體幫忙傳播訊息,這些都會是成本,那選後要怎麼把這些成本賺回來,就只能讓各位選民去思考與瞎猜了。

黨派
其實我一直在說,不管是甚麼顏色甚麼派系在台灣基本上都是一模一樣的,誰是真心為選民服務還是要改變社會風氣這種大話我們並沒有少聽太多,但有沒有利益可圖我想絕對是有, 不然怎麼會大家搶破頭,看看桃園市長的國民黨黨內選派人都會有所口角,民進黨的屏東市長也是三強鼎立,大家嘴巴都是說著我比較了解在地風情、我比較體恤鄉親、我造橋鋪路爭取到醫院與綠地,然後又如何 ...... 這些不是本來就是你們的職責嗎 ? 當然宣揚政績沒問題,但過於自滿又是另外一件事情。

派系
正所謂人多好辦事,但卻不是我們一樣顏色就是自己人的意思,在黨派中更多的是派系,例如蘇貞昌有蘇家軍,之前的謝長廷有謝系子弟兵,還有段宜康的新潮流等等,國民黨也是有的,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都各自有擁護者,在這些潮流漩渦中總會惹出許多麻煩甚至導致政黨的不團結,當然都會是利益優先,當好處分不好的時候誰還管你是同志還是在對面,一樣把你拖下水,一起輸給對面總好過我沒有被提名或是當選,這就是台灣的政治面,利益當先。

總統大選
我最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之前的總統大選民進黨的黨內初選,那時蔡英文與賴清德的針鋒相對還有網路上的各種謾罵抹黑,著實精彩,然後上演大和解,賴清德願意當副總統候選人結束這一切,這就讓我不禁在思考究竟背後有多龐大的利益可以讓他們爭成如此激烈甚至到撕破臉,更進一步說背後到底有多大的利益可以讓原本仇視的雙方變成合作共同參與大選,在詳細點就是究竟是有多大的利益可以讓賴清德願意屈就當副總統候選人只為了和諧與勝選。

選舉終究是上面人的事情,不管你在不在意,那些操控著粉絲的那群人根本不會管你這個反對的少數族群,因為不管有沒有你他始終都會有一群支持者拱他上去,但真的是非分明的人又會在哪裡,肯定不會是多數的那群,但少數又沒辦法改變結局,所以只能躺平與投下微薄的力量期待能夠改變更多事情,即便事與願違也不能夠放棄自己的權利,記得投出正確的決定,年底選舉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 遇
蘇 遇
Meet是種浪漫, 過了半載才看清命運的期待, 希望是那樣的渺茫, 而抉擇才有可能讓人嚮往, 我們都是生活在虛擬中的數位密碼, 命運最奇妙的莫過是每一次的選擇與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