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綠之島》(11)魯蛋哥哥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的時間約莫11點半,阿嬤從鄉公所回來,要我們帶著客人都去禮堂那裡吃午餐。
黑框哥哥抱著馬桶吐完第二次,說還在暈,只能虛弱地躺在床上,嘴裡咬著梅子乾。
名叫方馨平的女博士上樓,看著黑框哥哥,說:「學弟你還在暈啊?」
「很暈,真的很暈。」
「要不要帶你去衛生所給醫師看看?」
黑框哥哥面露慘然微笑,說道:「學姊妳別開玩笑了,哪有人暈船去看醫生?我多休息一會兒應該就好了。」
「但是我們該出發去吃接風宴了,聽說辦得很盛大。」
「我真的不行,胃裡還在翻,吃了一定會吐出來,拜託學姊幫我跟老師說一下。」
「感覺有很多海鮮可以吃,你不去很可惜。」
「在海島上哪愁沒海鮮吃,這次我先pass。」
「我是怕失禮。」
「我們只是最底層的研究助理,少一個不會有人發現的。」
「好吧,我再幫你跟老師講。」
我覺得學姊很關心黑框哥哥。
這時,爸爸的聲音從樓下傳來:「方博士,我們該出發了。」
「那我走了,你多休息」學姊說。
「謝謝學姊。」
於是女博士便下樓了,半分鐘後換爸爸上樓來。
「盧先生,你不去吃飯嗎?」爸爸問黑框哥哥。
(原來黑框哥哥姓盧啊。)
「我還是不太舒服,想休息一下。」黑框哥哥說。
「奇恩你也不去嗎?怎麼不下樓?」爸爸轉而問我。
「客人在家裡休息,我留下來照顧他好了。」我說。
「不用麻煩弟弟啦,我只需要躺著休息,不用專程留下來陪我。」黑框哥哥說。
「家裡盧先生還不熟,讓奇恩留下來也好,有事可以幫忙。那奇恩你就先留在家裡,我再幫你們帶菜回來。你們如果肚子餓了,廚房也有東西可以先吃。」爸爸說。
「好。」
於是其他人都走了,原本熱鬧的屋裡瞬間安靜許多。
「弟弟,你自己忙你的,如果餓了就先吃,別管我。」黑框哥哥對我說。
「我不忙,哥哥你多休息。」
我們之間的對話真的很客套。
其實我也不是沒事,但當下只想發呆,畢竟從昨晚到今早都在忙,沒什麼時間休息。
沉默了幾分鐘,我聽到身後傳來沈重的呼吸聲,轉頭一看,原來是黑框哥哥睡著了。
他真的累壞了,睡一下也好,醒來應該會舒服很多。
黑框哥哥睡了,我反而有做事的想法,便拿出作業簿寫功課。
花了一些時間寫完國語,接下來是自然習作。
「弟弟,你叫奇恩嗎?怎麼寫?」我身後忽然傳來說話聲。
原來黑框哥哥醒了。
「不好意思」,黑框哥哥這才發現我在寫作業,連忙道歉。
「奇恩是『奇』異『恩』典的奇恩。」我說。
「很好聽。」
我本來想反問黑框哥哥的名字,卻又覺得不好意思,便沒多說話。
倒是黑框哥哥主動開口,對我說:「我叫魯學彬,魯蛋的魯,學校的學,彬彬有禮的彬。」
(原來他姓的姓是三聲魯,不是二聲盧。)
魯蛋…我腦海中忽然冒出阿嬤那鍋一滷再滷,滷整鍋黑漆漆的陳年滷汁。接著,一顆滷透的蛋,從滷汁冒了出來,對我說了一句:「我叫魯蛋。」
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弟弟你為什麼笑,我就叫魯蛋沒錯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笑點完全被戳中,趴在桌子上狂笑不止。
(好丟臉。)
但我還是笑個不停。
(完了,黑框哥哥…是魯蛋哥哥一定討厭死我了。)
    賈彝倫
    賈彝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