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綠之島》(19)轉折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以為魯蛋哥哥會陪教授和爸爸聊到很晚,沒想到我刷完牙剛回房躺下,他就進屋來了。
「奇恩,你在睡覺呀。真是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已經同寢了兩個晚上,魯蛋哥哥還是這麼客氣。
我坐起身來,對魯蛋哥哥說:「沒打擾,我才剛躺下而已。」
「沒打擾到你就好。不過我平常都習慣晚睡,很怕打擾到你睡眠,明天他們就回去,我搬到客房,這樣就不會吵你了。」
(搬到客房?難道…魯蛋哥哥明天不回臺灣?)
「你們不是要搭明天的船班回去嗎?」我問道。
「我論文需要的調查還沒做完,所以改了船票和機票,再多待五天。」
嘿!魯蛋哥哥要多待五天,而且還是只有一個人!
這真是令人開心!
但他說要搬到客房,一定要阻止他。
「不用啦。」我沒多想,竟脫口而出這三個字。
魯蛋哥哥用狐疑的表情看著我,問道:「為什麼不用搬?」
這下我也傻了,心想怎麼會講出這種無法解釋的渾話。
「就…習慣了跟你住一起。」這回答更渾了。
魯蛋哥哥聞言,噗哧一笑,說:「奇恩你也太可愛了吧,這麼想要我跟你一起睡呀?」
我有點害羞地點了點頭。
「你是獨生子吧?」魯蛋哥哥問。
「對啊。」
「小時候都沒跟別人睡一起?」
「沒有。」
我從有記憶以來就住在現在這個房間裡,它是我的小天地,也承載了我的快樂和寂寞。
「獨生子有點孤單吧」,魯蛋哥哥接著說:「奇恩,你猜我家有幾個小孩?」
「3個?」
「對!你真厲害,一猜就中。那你猜另外兩個是哥哥姊姊,還是弟弟妹妹呢?」
我好運在一開始就用完了,之後猜了幾次,都猜錯。
「我直接告訴你答案吧!我排行老大,下面有一個弟弟,小我2歲,妹妹小我5歲。我從小就跟我弟同睡一間,直到我上大學才搬出去。」
我看著魯蛋哥哥,沒說什麼,於是他繼續說:「臺灣不像你們這邊地廣人稀,很多人都擠在大都市,只能住在小公寓裡頭。我家很小,只有三間房間,其中一間是我父母住的,另一間是我姊和奶奶,另外一間就是我跟弟弟了。」
「住在同一個房間一定很多趣事。」
「趣事是有,但不方便更多,人都是需要一些私人空間的。」
我「嗯」了一聲,對魯蛋哥哥說:「搬房間很麻煩,客房也可以給其他客人住」
這個鬼扯的說詞連我自己都感到可笑,一來魯蛋哥哥根本沒什麼行李,不過就是搬到隔壁房間而已,根本就不麻煩。其次是這個時節的客人很少,就算有也不會在週間來,如果真的運氣很好有客人,也可以讓他住爸爸那間。
「好吧,既然不然明天我問阿嬤看看能不能繼續住你這裡。」魯蛋哥哥說。
我心想,如果魯蛋哥哥真去問阿嬤,她一定會對我的鬼話起疑,便連忙說:「這種小事不需要問她啦。」
「你是房間的主人,你說了算。」
真沒想到魯蛋哥哥不但不覺得我在鬼扯,反而順著我的意思留下來。
魯蛋哥哥說:「不過我這幾天可能都要熬夜工作,我怕會吵到你。」
「不會啦,我很好睡不怕吵。」
「你沒問題我就沒問題」,魯蛋哥哥話鋒一轉,問我說:「家恩,你的臺語好嗎?」
「還不錯,我平常都用臺語跟阿嬤和爸爸對話。」
「村裡人的話你都懂嗎?」
「懂呀。」
「那明後天你可以幫我聽一下訪談錄音嗎?我臺語很破,年輕人還可以,但老一輩人的口音我聽得真的很吃力。」
「沒問題。」
真沒想到魯蛋哥哥竟然找我幫忙。
原本我還以為和魯蛋哥哥沒說上幾句話,他就要回臺灣了,心情正在黯然之時,魯蛋哥哥竟然還要多留幾天,也不搬房間,甚至主動要求我幫忙。
這轉折真是讓我太開心了。
    賈彝倫
    賈彝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