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葉子,有民眾反應XX企業來種樹時,樹距太近了。你去看看再跟我回報。」一日,區長指示道。
啥?
近期有民間企業在做植樹美化的工作,選擇的地點在本區自行車道兩側,而我因為協助過市府的植樹節,成為接洽窗口。
雖然覺得這並不關我的事,但區長的指示可不能不照辦。
我點了出差,跨上機車出發。墨鏡、口罩、防曬,時間接近中午,一定要全副武裝抵抗太陽直射。
沿著自行車道騎,確實樹木的距離感覺相當近。覆蓋上去的土都還很鬆軟,廠商應該正在現場施作。
我跳下車,來回走幾步,確認下實際的距離。
嗯?這樹距好像蠻正常的。
再往前騎了一段,果然看見幾個工作人員在兩側舉著樹苗、翻著土。
「哈--囉--」我對他們打招呼,想找出現場負責人。
一名男子擦了擦汗,走過來。
「我是公所的啦!我們有民眾反應樹種太近,是真的嗎?」
「有嗎?我們都有照規定種,你自己看看呀。」男子擺了擺手。
「我是覺得還好啦,但有的地方是不是真的種比較密?」我問,「區長蠻關心這件事的,說有民眾一直來問。所以我只好來關心一下,看要怎麼解決。」
「你可以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呀!」那名男子忽然一個燦笑。等等,見面不到幾分鐘,你已經開始跟我講幹話了?!
「我等一下再回頭檢查看看。」見我無語,男子稍作正經,回答道。「應該是視覺效果問題啦,畢竟從自行車道上看去一整排很明顯。」
「好喔,那我再跟區長回報。」我頓了頓,拿出手機,「大哥,跟你留個電話好嗎?以免我們區長有問題要再請教。」
「大哥?我的年紀應該比你小喔!」男子忽然瞇眼笑,一邊拿出手機。
什麼?屁啦!
「大哥你幾年次?」我不能接受。
跟對方核對了彼此的年紀,嗯,他大了我兩歲。
「什麼!你不像啊!」對方大驚失色。
「最好不像!」不要因為我講話的語調太鄉土就這樣!
我憤怒的拉下墨鏡跟口罩,要給他看清楚。
「嗯,這樣還差不多。」男子還認真的打量了一番。吼吼吼,我要打電話給他的老闆投訴。
「人家一看就是小姐啊。」其他工人經過,說道。
就是說嘛!
不過不可否認,全程臺語大聲講話,語調或許跟鄉村阿姨們越來越相似了也不一定。
可惡。
「經確認現場樹距在正常範圍內,已洽詢廠商確認,如有較密集的區域會另外進行處理。」
簡單回覆區長後,沒有村民繼續反應,也就沒有再打擾那位大哥。
不然我真的要考慮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了。
菜鳥公務員一枚,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在這裡紀錄生活,但是很怕被主管抓包。如果哪一天不再更新,可能是被抓去政風室泡茶聊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