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容易煩多,煩多容易生病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其實想寫很久了,主要是越來越發現會生病的人,無論外在給任多開朗或多養生,大多數在個性上都是屬於努力想要面面俱到的操煩人類型,其實就是想多容易煩多,煩多就容易生病。
最近剛好也看到一篇「眼不見、心不煩!李開復向星雲大師學到的一堂課:不煩不亂,少壓力就不生病」(全文連結放在文末),是從他生病後寫的《我修的死亡學分》摘錄的一篇文章,他剛生病時和星雲大師有過一次談話所得到的體悟。
其中星雲大師說:「要產生正能量,不要產生負能量。」
真的,除了我自身的體驗外,看到身邊很多例子,生病難免,但除了好好接受治療外,心理上的正能量、樂觀充滿希望對於病情的影響也很大。常聽到老人家說「我才不要健檢,本來沒事,檢查出了什麼就馬上就走了....」(攤手)我想..會檢查出了什麼馬上就走了的,很可能就是被嚇壞了...情緒上受到影響,開始悲觀覺得自己肯定時日無多了就愁雲慘霧的愁死了....一般來說早發現早治療就能早早痊癒,千萬不要逃避健檢啊!(指)
星雲大師還說:「人身難得,人生一回太不容易了,不必想要改變世界,能把自己做好就不容易了。」
這個我可是真的太有感了啊啊啊!我最近如果一個不小心又試圖想要「好心」將自己的觀點加諸在別人身上,想要改變對方的時候,都會懸崖勒一下馬...想想自己被那些強硬想要「勸誡」我的人搞得多不爽的樣子,馬就勒回來了~不過我覺得我進步挺多的,前幾天有次不小心以我自己為例勸人如果要生小孩就不要太晚生,否則很辛苦且高齡產婦很危險之類的...對話當中雖然對對方的回應觀點相當不以為然,還好....我心中警鐘立馬噹噹噹的響起來~我問我自己「他生不生關我P事??我為什麼為了要用我的觀點說服他而搞得我自己很不爽??」煞住車以後,轉換話題....還差點轉不回來,因為變成對方很想要讓我懂他的觀點而解釋一大堆....搞得我很想扇自己幾巴...到底為什麼把自己搞到這般田地(敲腦袋)
真的,我好像一說再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自己的唸好就很了不起了,不要把別人家的拿來念,你是念不懂的~ 反而把自己搞得很煩,很煩就容易生病啊...
星雲大師還有說:「一個人倘若一心除惡,表示他看到的都是惡。」「真正有益於世界的做法不是除惡,而是行善;不是打擊負能量,而是弘揚正能量。」
(大力鼓掌)說得太對了!老是覺得別人這裡不對、那裡不好,想要糾正別人,那是因為看到的都是惡,其實真有那麼惡嗎?有時候只是和你觀點不同而已,觀點不同也有可能是因為經歷的事情或環境不同,常常是沒有什麼對錯,你又何苦那麼不爽咧?自己能夠做的,就是多多行善吧!行善時看到的都是善,你說是不是很開心~
好咧~全文連結如下,請參考參考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