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餘年的人生體會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來才發現,那些比較有價值的事,剛好都是那些比較麻煩的事。 不屬於自己的,只會逗留不會久留,當所有事件沒有絕對好也沒有絕對壞,平常心就容易了。 近日才意識到,以為的安穩並不安穩,以為的晃動可能只是我缺少勇氣的正途....才發現那些日日月月錯誤的勤奮愚昧的勤奮,原來勤奮過多也能是壞事....
當我認定了禍福相依,執著也能減輕一點,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我是相信的。禮物或災難很多時候一時看不透旁人也看不準。心安理得身心安康,inner peace才是最大的福報。 人在做天在看,真相上蒼都知道都明瞭,所以不生氣,別人犯錯我生氣也根本不合邏輯,但當下確實因為撞見那些浮誇的黑而震撼而顫抖過....反正蒼天是最佳證人自有公斷。揭惡需要勇氣,有時候我太怯懦,怯懦也需要埃板子,也可能我沒有自己想的那麼怯懦,只是太重視時間,把時間放在太高的位子。
悲觀是傻,愛生悶氣的人不會有清醒的腦袋。想著別人的壞,為難了自己,想著別人的好,溫暖了自己!我試圖提醒自己做該做的事,而不是想做的事。
把每一天當作新的輪迴好好過日子,希望我永遠聰明。世界太多聲音,太容易迷失,想要更多認同才會更迷惘才更容易暈,所以互相督促!
學問、宗教和人際關係,最怕道聽塗說和一知半解。佛教和基督教共通點:人在做,天在看,佛在本心,眾生自渡!人的劣根性就是不痛不改,放在我身上也適用。 日子不痛不癢就容易求安逸了,就容易懶散了...回放自己那些老歲月,那些高自律的日子確實心理更踏實....
依照聖經,人們忽視了憂鬱、憤怒、傲慢、虛榮心、追逐私利(追逐金錢)、怠惰及悲觀讓人們遠離美好的道路!聖經強調自律、謙虛和溫柔的重要性。根據聖經,明白上帝的想法,知而不行的人,比不知者犯的錯更重。所以我懶散我犯錯肯定要挨更多的板子XD 
理財,從照顧好自己的健康開始。生病很昂貴的,A透露自己的母親晚年罹癌,單單一年抗癌的標靶治療就要一千萬元,剛好是她母親一輩子當老師的積蓄。所以一天不生病,就可以省下一筆小錢了!不快樂很昂貴,因為不快樂太頻繁太多太濃很難不生病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司馬儀
    司馬儀
    2022豐收年,祝福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