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遇到…「可是….」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說過,想要聽中肯有建設性的建議找老婦我就對了!(聽起來好像很厲害捏...) 但大部分的時候,老婦其實都只有大笑、微微笑,給一點反應,聊完朋友大多會自行豁然開朗~找到出路。
偶而老婦我會比較認真的回應建議(是怎麼了...),最近剛好有些朋友間對話,有些是閒聊,有些是專程打電話來聽建議的,但不約而同的是在我挺認真的回應建議後,每句話接下去的話都是「可是....」
「我想要學xxx....」
「學啊~就算重點不在結果,在過程裡你應該可以了解更多,而且也可以遇上同領域的人,將來可以互相交流...」
「可是...很貴、好難、壓力大...」
「那個誰這次真的很過分!我一定要讓他知道不能這麼過分!」
「電爆他!而且他本來這次就很過分了!但對事不對人的電,咱們就事論事,他本來就有不對之處,電下去剛好而已!」
「可是...他一定會怎樣怎樣如何如何....別人一定會怎樣怎樣如何如何...」
還好,我一聽到「可是....」就會立刻驚覺,他要的只是傾訴對象,不是中肯建議,趕緊恢復大笑、微微笑處理....偶而有想到一些可以分享的相關資訊,之後還是會提供,但至於對方後續有沒有接受,我就不管了(攤手)
記得之前工作遇上機車軍團,回家路上總是會跟半百老翁狂抱怨~一開始,傻傻半百老翁會很認真的說 「你應該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啊~你現在這樣不行,要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然後,他就會接收到老婦我的兇狠怒瞪....
後來...他總算是懂了要生存下去,得改變處理老婆怒氣的方式....
「什麼!這傢伙怎麼可以這樣!%$^*&^% 逼逼逼~逼逼~ 逼~~~~(消音處理)」完全比我還怒....
然後下一句
「老婆 ~等等咱們吃什麼?壽司?火鍋?牛排?」
冰蹦~~正解!
(這裡本來要有一張免費的 happy wife貼圖,但我就是貼不上!怒)
記住,先收起你的熱情,先搞清楚對方是真的需要建議還是需要同仇敵愾的氛圍,各位老公們,收起你們的為老婆好的教育心態,幫著罵得比老婆兇!你的日子就會相當好過~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 雙11到了~記得可以清空購物車了~咱們有空聊~
(本篇在放免費圖的時候卡住,就是貼不上.....啊是又要澆熄我發文的熱情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