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願望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來後開始寫這本書的我時常翻開朝聖日記,裏頭第一頁是我在旅途中寫下的願望:
  1. 回台灣後,我要瘋狂的學西語然後在明年或者某一年帶爸爸媽媽來走朝聖之路!
  2. 我要出書讓朝聖之路在台灣發揚光大,然後全台巡迴演講。
  3. 這個願望是在途中的一間教堂寫下來的:「每年都回來走朝聖之路。」
後來,到旅程的終點,雖然我再也沒見到伊格,但回到台灣後,開始埋頭苦學西班牙語,為了再次回到西班牙找到伊格,能和他用他的母語對上話來,然後用他的母語唱歌,那是一個多麼天真又浪漫的動機,因為明明知道不可能實現。於是我學著學著,到後來,再也沒有伊格的消息,而慢慢地,從當初為了一個男孩而學,到終於是為了自己而學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1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番薯朝聖之路-法國之路》
小番薯星球
小番薯星球
旅行攝影圖文創作;西班牙朝聖之路遊記;西班牙燉飯私廚。 我是小番薯,17歲開始獨自旅行,20歲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後愛上西班牙,後來又到那邊念了碩士學位,從此結下了深深的緣分。在此與大家分享西班牙和旅外見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