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紙牌傳遞希望與愛之傳信人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中主角宛如是我們多數社會裡的『縮影』。
故事內容極為寫實、幽默又如此生活化的口吻,適合多次於社會裡迷路的我們再次閱讀。
將人們需要的幫助適時伸出援手,幫助他人也幫助自己對人生有了不同的見解。
讀者從故事第一章銀行搶案開始就被吸引住,光想像現場是如此危險緊張,但生動的人物角色互動與內心戲卻又讓人心裡發笑。主角意外阻止一樁銀行搶案上頭條報紙後,他人平淡無奇的章節,其人生因一張某人寄來的撲克牌而發生改變,使之成為傳信人。故每當到下一章總是很好奇後續主角的做法與智慧。
主角雖無自信、消極、膽小又認定一生平淡無波瀾,但依舊鼓起勇氣的從一人的舞台適時介入他人舞台或主動邀請他人使之互動下,最後主角發現人性中的溫暖與愛藏在細節裡,只是那細節被多數人認定是“小事情”。
如果說“紙牌的秘密”是入門哲學男女老少版;那“傳信人”就像生活哲學版。讀者著實很喜歡以某項媒介來傳遞希望與愛為鋪成的故事。特別是傳信人是讀者想一讀再讀的生活類故事。
主角心境都與讀者大致相同,但又類似“鬼牌”的角色亦或是“未”完整的鬼牌。就像“紙牌的秘密”所說的每一種撲克牌花色不論哪一張,背後都是一張鬼牌。
故事的最後也讓主角明白他的人生與角色定位是有意義的。生活中的我們也是,只是看每個人如何看待。

以下為讀者喜歡的書中句型與對話:

『我不是天使,我只是另一個愚蠢的凡人。』
『你一定知道在這裡該做什麼事。』
『要保持你的信心,好嗎?』
『在我眼裡,他第一次不像個神父、不是個男人,只是個走路回家的人。』
『盡管這些人不知情,神卻與他們同行。』
『重要的事情往往只是被人留意到的小事。』
『像這樣恨你,需要很深的愛。』
『與其等候太陽,我寧願去追逐它。』
『偏偏我坐在黑暗中,他坐在亮光處。相當富有象徵意義。』
『都是成年人了,永遠長不大。』
『你有沒有想過,信箱中收到撲克牌A的人可能不只你一人?』
『你永遠不知道事情會如何發展,搞不好它自個兒解決了也說不定。』
『答案很簡單:付出關懷。』
『你不需要思考、等候或決定要做什麼。你早就知道答案了,不是嗎?』
『該怎麼做,你是知道的。』
『我心想,如果我肚子有顏色,它會是黑色的,就像夜色。我鎮定情緒,踏上一段似乎無止盡的歸途。』
『但是他剛剛勇敢地面對你─那叫做尊敬,沒有比那種行為更合乎禮節,更讓人為他驕傲的。』
『我做這些事情,因為你是平凡特質的縮影。』
『若是像你這樣的人能夠奮起,完成你為那些人所做的事,那麼或許每個人都能辦得到,或許每個人都可以活得更好。』
1會員
10內容數
主要在電影、書籍及動畫遊戲等等會藉由觀察到的有趣內容與台詞以大致做個文章分享。偶爾分享一些生活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