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讀後心得&筆記總結:不花錢就成為有錢人(二)

2021/05/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這是整本書的重心,要反覆多貼幾次XD
造成本書無法幫助你的阻礙
在書中的第二篇是以心靈作為開頭
心靈就像資料庫一樣,分門別類的收藏著你到目前為止接收的所有資訊,一但遇到問題,就從中尋求解答
可以說,現在你的境遇,就是運作這些儲藏資料後的結果
那麼,我心靈裡儲藏的是能變有錢人的資料嗎?請先暫時停下腳步,靜下心來,看看你的現狀就知道了
如果你覺得現況不甚理想,那表示資料有所不足,或者,還有需要修改的地方
所以,既然我用以前的方式得到的結果不甚理想,那表示我對事物的認為不一直是「對的」,表示或許我要「拋開以前學到的東西」,去接受新的想法,新的做法,而不要堅持己見
書中舉了一個很生動的例子
一個男人不小心摔落懸崖,但是他很幸運地抓住崖壁,沒直接摔死,就這樣不上不下的掛在那邊
最後男人實在受不了了,不禁大叫: 「有沒有人可以來幫我? 」
終於,有個洪亮的聲音回答他: 「我是上帝,我可以幫助你。你把手放開,要完全信任我。」
結果男人回答: 「有沒有別人可以來幫我? 」
很可笑嗎?但往往許多人會犯一樣的錯誤
這也就是這本書要對你有所幫助時會遇到的阻礙
這邊並不是要求無腦的拋開或接受一切,乃至作者一開頭就稍嫌極端的說:不要相信我講的任何一個字
其實作者的意思應該是:「先」不要相信我講的任何一個字
為什麼呢?假設不經過思考去了解作者正確的意思並親身試驗,要真的相信也很困難吧?
但是憑什麼我要拋下自己的意見想法,遵照作者的意見去做或至少去嘗試呢?
畢竟你不滿意自己的現狀,而作者自己非常有錢,也幫助為數眾多的人變非常有錢,這樣看來,他的意見確實值得一試
書中教導的概念
書裡一共有17條財富檔案,都是必須由一個配合肢體動作的宣言去深刻印在內心的
但這邊不會直接將17條都一一列出來,一方面重點是這些條列背後的意涵、精神,一方面其實網路上已經有人列完了,要找也找得到
所以筆者寫作本文的目的,其實是想歸納書中要點,並且加上一點自己的理解,以期幫助讀者更容易了解這本書,尤其是這當中的17條建議
或許還能激盪出讀者其他更好的想法,達到一個輔助或複習的作用
而在反覆閱讀之後,筆者覺得大致上可以用三個角度進行歸納:
1. 有錢人自己人生的看法
2. 有錢人對外在以及其他人的看法
3. 有錢人對錢的看法
不論如何歸納整理,如果無法信任作者,甚至連試一試或客觀地去思考理解都無法做到,那就都變成無用功了
套一句宗教用語「這一切都是心魔所致」,作者也在書中各處針對這一點進行解套,實則是一個幫助讀者打開「心門」而不要被關在門外的敲門磚
有鑑於這個磚頭的重要性,筆者自是要先盡力整理磨一下磚,好令讀的人都能有磚頭去砸開心門啦!
(說得好像人人都需要砸門一樣XD)
接下來,願大家都能順利踏上通往致富的旅途吧!
BY想跟你一起探索人生、豐富人生的天問
    天問
    天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