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擺渡人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金牌擺渡人陳末同時也是一間酒吧的老闆,幫助每一位落水的人上岸。

心得

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擺渡人酒吧裡的這個裝潢挺有意思的,沒錯呀,人生就是這樣一個狀態,會落水也會上岸,都是過程而已,而我們每一個人,可能是擺渡人也可能被人擺渡,如果是別人落水,就讓他暫時搭上你的小船,如果是自己落水,那就直面失敗或失意,放輕鬆才不會沉進水底,這只是人生常態而已,靜靜地等待你的擺渡人,又或者你也可以將自己擺渡到彼岸。
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願做個逗號,呆在你的腳邊。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這段話讓我想起自己之前的一段隨筆:
對我來說他就像一本書,與其成為他書中的角色,我更樂意當一個靈魂讀者。這本書在我的書櫃中佔有一隅之地,也許在某個晴朗的午後,我會泡上一杯咖啡,翻閱他,細細品嘗他想跟我分享的故事,也許臉頰會染上笑意,也許會難過或哭泣,但更多的是從中得到勇氣和動力,接著蓋上書,放回書櫃,重回到我的世界哩,靜靜等待下次與他相見的續集。----〈My anthology.〉

緣為冰,我一直把它放在懷中,冰化了,緣也不在了,不是你不放手,它就會存在……抓那麼緊,有用嗎?以為這是緣份嗎?其實什麼也沒有。
得不到,是因為不屬於你,放不下,是因為你不甘心,失去所愛雖然傷心,但失去不愛你的人,又有什麼可惜,一切都會過去的,你還可以愛上別人。
你這輩子有沒有為別人拼命過?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