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沒畢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起學霸小舅媽,阿嬤突然想起自己‘’辛酸‘’的求學路!阿嬤在台灣是師專畢業的。從小怕極了讀書,雖然在鄉下長大,應該沒有什麼功課壓力。‘’不幸‘’的是阿祖(阿嬤的媽媽)是老師。每次月考完,最先被抽出來改的都是老師孩子們的考卷. ....
阿嬤每天被關在房間讀書,還好有舅公的幫忙,他利用兩面鏡子的折射,加上阿祖就在隔壁的客廳看電視(聲音清清楚楚),阿嬤才不用錯過任何心愛的電視節目!
升國中第一年,阿嬤沒考上附近的私立中學,阿祖決心讓阿嬤遠到新莊去上學,就這樣阿嬤變成林青霞的學妹喔!
每天早上,阿嬤先騎20分鐘腳踏車到最近的公路局站牌, 從內壢搭到新莊的公路局大概要1個小時。因為修路的關係,公車不能直達校門口,所以下車還要再走20分鐘的路,阿嬤是被標記每天都遲到的學生。
一學期後插班考試回到桃園的私立學校,這樣阿嬤通車上學的日子才好過了些。在新學校裡,阿嬤還是一樣可以混就混,所以畢業後同學們都考‘’北聯‘‘時,阿嬤只敢考‘’桃聯‘’。
在高中時,有一次阿嬤的公民與道德考了49分,阿祖非常生氣的說:如果你讀師專,最後一名我都不管你!( 第一年師專考備取,沒得上)
阿嬤拗著阿祖要休學重考師專,阿祖標了一個會讓阿嬤上了‘’國四英雄榜‘’。第二年,阿嬤以超過最低標準兩分(一點都不浪費)考上了市立師專。
當阿嬤回師專申請成績單準備到美國讀書時,當時老師的眼睛(不是眼鏡打錯字)都快要掉下來了。
Grandpa跟阿嬤結婚時已經大學快畢業,在日本有一份工作等著他。阿媽當然犧牲‘’大‘’我完成‘’小‘’我,大義凜然地放棄我在美國未完成的學業!
在台灣開補習班時,有個學生用名字幫阿嬤算命。他驚奇的看著阿嬤說:老師,你大學沒有畢業哦!?
當時阿嬤汗毛直豎,心想:姓名算命有這麼神奇嗎?可是卻非常安慰的告訴自己:啊!原來大學沒畢業是阿祖沒有把阿嬤名字取好,跟阿嬤一點關係都沒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95內容數
    想要記下生活的點點滴滴,丫丫阿嬤希望能藉著方格子一解思鄉情愁,認識故鄉更多友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丫丫阿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偏心的阿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請問你大肚子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randpa的‘不可能的任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的親家母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家的歐巴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不愛講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牛津大學調查臺媒信任度全球倒數── 媒體亂象有無解?牛津大學路透新聞學研究所(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RISJ)公布2023年的數位新聞報告,台灣媒體滿意度僅28%,排在46國中的第41名,亞洲表現最差。
    Thumbnail
    avatar
    許 Kelvin
    2024-01-03
    #百師集 ep26| 讓世界專家都驚豔的社區大學媒體識讀。🎤真相自救會-孟平、穎瑄|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要來和你們介紹一個與你我生活日常息息相關的Podcast頻道,《真相自救會》!我們邀請了兩位來自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的工作夥伴,孟平與穎瑄,他們是《台灣媒體素養計劃畫》的關鍵人物,用他們的專業知識,將媒體素養與我們的日常生活連結在一起,讓我們面對當今媒體亂象取回接收訊息自主權! . 在這個精彩的節目中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逐字] 柯文哲 假新聞不可能消滅,不如想辦法讓它傷害降到最低|世新大學媒體識讀課程我是主張哦,國家之力量在於國民全體。我寧可讓我們的國民具備抵抗假新聞的能力,就好像我們當醫生,你說完全沒有細菌,當然可以。但是你說完全沒有細菌,完全沒有濾過性病毒,然後讓你不會生病,可能嗎?很困難。要不發生車禍?那可以啊,完全不要上街頭就好,保證不會被撞到,你不可能這樣。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08-26
    大學沒學好因為老師教得爛?很多大學應屆生跟我談起畢業後要做什麼的時候,都會說自己在大學四年沒有學到什麼專業,所以畢業後,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甚至有些人會怪老師教得太爛,他什麼都沒學到,讓他浪費了四年的時間。 年輕人們啊~現在在台灣,讀大學比不讀大學容易得太多了,而你在進大學的時候,就知道大學畢業後,你就會面臨就業的選擇(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8-02
    EP9-大學生了沒潮流排汗衫 辰清潔,永遠保護您的愛鞋。 既然都開始營業了,總該要有件像樣的制服 於是委託當時正在服裝公司做業務的朋友 指定要像迪奧那樣帥氣的襯衫,標誌絕對要刺繡的 直到看見價目表後... 好啦...其實也沒那麼堅持啦... 心中想的,是精品專櫃那樣挺拔的襯衫 實際卻是,品項價位在最底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7-28
    《學習不會背叛你:首爾大學畢業生最受用的一堂課》《學習不會背叛你:首爾大學畢業生最受用的一堂課》,金英敏,先覺【每天碎念一本書】 除了幽默好笑以外,對於各個問題的回答也很具體明確,有個人的立場卻也不會強硬要讀者接受,畢竟本來就是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指出思考的方向以及引導讀者找出個人的「主見」,方法或實用性面來說也適合學生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餵鹿吃書
    2022-02-14
    217影子--跟你有同樣背景的弱勢孩子大學畢業前開始做直銷,你會贊成還是反對他做直銷?影子 如果自己做直銷是失敗的,而跟你有同樣背景的弱勢孩子大學畢業前開始做直銷,你會贊成還是反對他做直銷? 二○一二年五月時我打了一通電話給阿明,問了畢業典禮的確切時間與地點之後,也問了阿明是否找到工作了?阿明跟我說他正開始做直銷三個月,他要賺大錢,叫我不用擔心他,他賺到大錢之後一定會捐錢給博幼基金會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10-01
    媽媽不需要是大學畢業生(嬰兒期) p 029 嬰兒期的飢餓經驗,到成年時就會形成「這世界不值得我信賴」的感覺。 p 030 媽媽爸爸在小孩子還沒有感覺到飢餓,還沒有發出 「需要」訊號的時候,乃平就已經送來了!這樣的愛就是愛太多,我們叫它「溺愛」。 p 031孩子出生後能夠感覺到給他餵奶的媽媽現在心跳正七上八下的,所以媽媽的情緒問定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18
    給大學畢業的你,步入職場前的五個提醒從學生到社會人士,是一種心態上的轉變,對於個人而言,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通常都是求職、入職後遭遇到一些挫折,然後才開始思考,所以,我想早一點提醒,準備離開學校的你們,試著去思考這些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6-19
    大學畢業即失業?  大家好,我叫李秉軒,來自新北新莊,今年畢業於慈濟大學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對於今年疫情導致就業困難來說,我自己是認為多半大學生只想做自己專業有關的行業,而忽略掉某些重要因素例如:只做爽缺、不願嘗試做短期PT或去就職站找資源及上課EX作者我等因素。但仔細想想我在四年裡帶走什麼變得在求職過程裡是相當重
    avatar
    李秉軒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