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動物溝通師的神秘面紗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想像中的動物溝通師,都是什麼樣子呢?
是廟裡面幫人解籤、收驚那樣子嗎?
還是蒙著面紗,前面放著一顆水晶球?
事實上,我真不認識那樣子的溝通師呢!
其實,溝通師也是一般人啦,就在你我生活的周邊。
我所認識的溝通師,分佈在各行各業裡,像是室內設計師、外商業務、花藝師、瑜伽老師、文字創作者。也有溝通師從事與毛孩相關的工作,像是寵物美容、動物志工、寵物身後事等。學習動物溝通的原因,不外乎是為了解自家毛孩,或在工作上幫助更多毛孩等。

也有好幾次,我以溝通師的身分被問到:「對你的身分很好奇,想知道Cynthia平常做什麼工作?」
我啊。我一直以來的主要工作是行銷,做過大大小小的主持、司儀、簡報、演講、策展。十幾年來陸續出現在一些國內外媒體上,像是報紙、雜誌、電視、網路媒體等等,也曾經被同事陷害,出現在公司的產品型錄中和秀展大海報上。
對於媒體曝光微痲痹,私底下的我是個不打扮的路人甲,在動物溝通這條路上也只想默默走著。
我的研究所念傳播,後來的工作也離不開傳播,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化困難知識為簡單語言,讓更多人知道。在進入動物溝通這個大家覺得特別神秘的領域後,有感於這個行業太不為大家所知,記者魂大爆發,更致力於把動物溝通這個神秘的世界變成大家都能夠理解的事情。
離開職場後,我現在是一個動物溝通師,也是行銷顧問/商務中文老師/職涯教練/情緒引導師/毛孩小義工。我的服務對象不再是公司,而是「人」這個有機體,致力於協助人和人、人和自己、人和毛孩之間的關係。
這幾種身分也常常交錯著,有時在商務中文課程中順便當個行銷顧問,在行銷顧問工作中兼任情緒引導,在職涯教練工作中聊著自己的動物溝通經驗,覺得這些自由工作的化學作用真是太有趣了。
當然有時也覺得很累啦,因為總是在不同工作中扮演不同角色,很有尬戲感。
在這些斜槓中,我嘗試同時當個實踐者,當個觀察者,也當個記錄者。最希望的身分,則是成為一個好的storyteller,把點點滴滴都變成故事。能夠近身接觸服務的對象有限,但如果我的文字可以對他人產生微小的影響,我會很開心。因而我也很感謝看著莎兒霏文字的你們,以及看過我的文章後、與我分享自己故事的你們。
因緣際會,三月中我接受了一個訪談,訪談內容是我從事動物溝通以來的點點滴滴,包括我學習的心路歷程,以及各種不同溝通個案帶給我的啟示。對動物溝通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從訪談中初探究竟。歡迎你帶著聽故事的心情,跟著我一起了解動物溝通這個有趣的世界吧。

你也有和毛孩共享的難忘時刻嗎?願一切都是最好的。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溝通經驗,或是與毛孩一切有趣的點點滴滴。也歡迎你到我的臉書專頁:莎兒霏的溝通日常https://www.facebook.com/talkwithcats按讚追蹤,那兒會有更多短短的日常小發文喔!謝謝你的支持。
莎兒霏
莎兒霏
研究所念傳播,沒走進媒體,一頭栽進產業的行銷工作十餘年,處理人際溝通宣傳大小事。 2020年意外開啟直覺溝通之路,開始成為飼主、毛孩間的溝通橋樑,從此人生變得更有趣。 想知道更多溝通師的奇妙世界?那就跟我一起踏上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