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是協商的過程、還是傳達愛給彼此?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剛從新手村誕生的溝通師,我有著莫大的理想與期待。
「想必經過一段時日,我也能成為厲害的魔法師吧!」

那些聽不懂、感覺不到的,讓我來幫你說。
在溝通前一天,我常請女額丸丸幫我加油打氣。隨著次數漸多,她本貓加油的方式越來越隨興......。
原本我是這麼想的啦!

一個月過去,我發現我不只要「溝通」,還要「協調」家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
隨著次數增加,面臨的難題也越來越多。
當家人向我提出他的困擾時,我必須判斷這件事影響程度有多大,是否有必要被改變。
是家人期待透過溝通來改變動物行為;還是純粹想了解動物在想甚麼,請我協商進而達到平衡相處的方式?
在這一個月中,每一次溝通我都在思考:這件事是否需要動物行為治療師來處理啊?這樣的轉變會不會太勉強動物呢?
如果動物不想被改變,人類還是如此希望嗎?
那麼,我也希望動物來配合人類來改善嗎?
這樣是不是違反了動物的意願?
身為溝通師就是為了動搖動物心理以達成人類的需求?我就是為此存在?
聽著家人緊張、急促的語氣,很是希望能有所改善。接收到這些情緒時,有時讓我備感壓力。
動物表現出來的行為和家人是有一定關連的,要如何在傳遞溝通與衛教間取得平衡對我來說有些困難。
我明白這沒有標準答案,在不影響動物健康與安全的情況下,尊重動物及家人的需求,保持彼此都舒服的生活方式,也許是身為人類一輩子的課題。
當然,選擇和動物一起生活的家人要有能力承擔照護的責任,也要盡自己所能地給予動物能溫飽、安全的家。
其實透過動物溝通改變行為是有可能的,很感謝動物帶給我這些生命體驗,希望動物們是出自「願意」而非「被迫」做出改變,不勉強自己。
挑食女額在三年內飲食轉變很多,答應她會一直找好吃健康肉肉。
目前做到不讓女額有壓力的情況下填飽肚子,也滿足挑食怪的口慾,媽媽甚是欣慰。
丸室問事|動物溝通
丸室問事|動物溝通
追尋者|追逐心底的星星與月亮;紀錄與動物們線上相遇的那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