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人生☆愛的進行式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動力人生 愛的進行式
「很謝謝今天撥空傾聽我內在的聲音,長久以來一直渴望被尊重與理解,過程中我是真的感覺到自己是被同理的,很感謝不帶評斷批判,認同我對於權威的看法,遇到同道中人很難得可貴,提供實際落地方法梳理讓我感到安心踏實,不求快速但求誠實面對自我,是我一直想找尋的療癒方式,很感謝Vivian的支持陪伴,對於下次的個案時間充滿期待」
🧡💛💚💙💜🤎
昨天,早上運作的實習個案,下午便收到熱騰騰的回饋,這種立即的肯定還是很振奮人心的,謝謝這位回饋的朋友~🥰😘
最近慢慢的在整理個案資料,希望能如期把實習完成,於我也是一個完整學習階段的結束,要兼顧著生活中的實際面,這一切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實習結束後又會如何,目前也還不確定,能全心全力投入的只有當下與自己的人生,所以阿,不需要解釋太多,做就對了!
◎工作的定義是甚麼?
◎生活的定義又是如何?
曾經我也追求如普世價值觀中所認定的生活方式,在進入婚姻後,身分的轉換、不可預期的種種挑戰與現實,終於把我帶到眼前的此時此刻,我的靈魂藍圖接下來怎麼寫呢?
如今還能做著自己開心的事是幸福的,就繼續下去吧~
“取得平衡”永遠是每個人走在生命旅程中首要看顧的😎
感謝這之前給我機會學習的每一位朋友,認識的或不認識的,每一個都是難得可貴的機緣,分享的也許很有限,但內在有許多的感動,是此刻我需要的溫暖與愛。
這是一場自利利人的愛的旅程,愛仍是進行式,實習名額若已達成,報名表隨即關閉,還要預留時間整理資料。(整理資料比做個案還辛苦😣)
目前都是遠距視訊,視訊可省下舟車勞頓,在疫情之下,還可以脫掉口罩,自由呼吸暢所欲言,痛快的很。
但長時間的視訊連線,會建議使用電腦並事先充好電,確保流量與過程的順暢,如果使用WiFi連線,也要確認同一路由器沒有太多人或其他裝置占用流量,以免因流量不穩而造成視訊的中斷喔。
------------------------------------------------------------------------------
人生動力療法的兩種運作形式:「個人動力」與「團體動力」
「個人動力」主要在清除個人內在的設定,可以深入地清除頭腦中各種細微的設定。
「團體動力」則主要在處理系統性的設定,最常見的就是家族裡或人際關係裡的群體設定。
黃鼎殷醫師的書裡有個妙喻:這兩種形式的運用,就像是要拆毀一幢廢棄大樓一樣,假設這幢大樓就是頭腦層層疊疊的設定,「團體動力」就像引爆裝置在建築物梁柱上的炸藥,可以將主結構炸毀破壞;而「個人動力」就像是將所有碎石廢棄物運送出來一樣,兩種方式可以相互配合,將設定徹底催毀清除,相輔相成。
這裡一直提到「設定」,那設定又是甚麼意思呢?
為什麼要解除設定?
這實在很難三言兩語解釋清楚。只能大概說明一下:「設定是潛意識的作用,因此遠比大腦思考的執行程式來的強大,如果不能徹底的解除潛意識裡的設定,那麼命運很難僅由頭腦的理解來改變。」
--以上部分內容摘自《人生動力療法》一書
----------------------------------------------------------
★動力諮詢一對一,實習個案徵求中 >>> 詳情請點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