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實習個案分享-貼近自己內在的清涼地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覺得施作完後 心好像比較清涼
有點模糊 但 清涼 就是我覺得最貼切的字彙」
「就是 好像攜帶著新鮮空氣在都市裡行走 的感覺 比較放鬆 心也比較靜」
💙這位朋友的回饋很特別 他用了一個很微妙的形容詞:「清涼」 🧊💦
因為其不是第一次施作個人動力,所以我們彼此間有一定的熟悉與信任度。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先閒聊了好一會兒,直到好像抓到一個感覺……“嗯,可以了”……接著才進入動力場運作。
原設定主題:對未來焦慮,對接下來的人生階段無頭緒。
但聊到最後,個案覺察到,自己有許多選擇與決定,會因為對錢的認知與定義而作妥協,但一方面又覺得這樣好像不對…
好吧,談錢很俗氣?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人生處處都需要錢,這也是事實,那我們來釐清一下這個情況好嗎?
個案回顧了自己生命過程,對於金錢,他覺得…花錢時會有罪惡感…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咦?我知道有人花錢時是很有痛快感?
為何不同人會有不同的感受呢?
於是,我提議,那從〝對花錢有罪惡感〞,這個情緒進入來探討看看?
他也覺得〝嗯,好像可以喔” ,雖然這主題跟他預期的好像不太一樣,不過又覺得好像有需要解碼一下…
💚[自由隨想]
A:無奈😞,各種事情反正就是這樣子了,只能接受
(引導他直覺回答,這種情況跟爸爸或媽媽比較有關係?)
A:媽媽
[觀想媽媽]
A:我在雲上面,我看到媽媽的童年,好可憐‥好辛苦‥很窮‥不被肯定‥ 我被吸進去媽媽的肚子……
🧡最後,我們用「胎中設定」的法句解除內在的設定,也肯定自己已有能力創造自己的豐盛,不會被侷限在過去的匱乏意識裡。
接著,引導其對於「生命的豐盛」,接收屬於自己的答案;而他對金錢議題一直以來的糾結,也得到一個勁爆的回答。
(許多回答針對個人,就此予以保留,也留待當事人慢慢整合與消化)
💗倒是問及在生命豐盛,答案之一的「與神連結」,針對個案當事人有更落地的提點:
1.休息、放空
2.工作(工作也是他與神連結的方式,他已經很久沒有替神工作了)
3.Go out!(多看這個世界、看非人的世界、看宇宙的世界、看星星落下的瞬間、看未來的世界)
💜結束後,個案馬上有感,本來運作過度的當機大腦也輕鬆許多,睡一覺醒來,便傳來清涼的回饋,哈哈,我也覺得很開心,你清涼,我溫暖喔~🥰
每次的運作後段,都會留一點點時間互動討論一下,適當的話,也會給對方一點自己的建議提供參考。
這裡也徵得個案同意分享出來:
1. 與自己連結的當下即是與神同在,不用刻意去召喚或邀請神佛。
2. 分享我的認知,坊間許多課程或書籍的確是有一些召喚與祈請的方法(鍊術),建議鍊術與鍊心務必同時並行,甚至鍊心會需前行,也更重要於鍊術。
3. 關於如何與神連結,給自己的三個提點裡,「休息」與「工作」都要活在當下的正念思考引導,待自身平衡時,記得第三個提點:「GO OUT!」,多看看這個世界。
(休息與工作,看似衝突其實不然,一個關鍵點就是「活在當下」,剛好最近看到朋友分享的好文,也分享在下方留言處。)
💌補充:
關於生命的扣問,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每一個人都是如此的獨特,有專屬於己的生命旅程與當下的真理。💖
★動力人生.心的療癒
☆貼近自己內在的清涼地
★個案分享經當事人審閱並同意過
文/小園丁Vivian
圖/小園丁Odrina(您看到那一顆流星了嗎?)
看,那星星落下的瞬間 ~33Gard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