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人生☆實習有感☆有智慧的愛

2022/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力實習有感而發☆有智慧的愛]
這兩週的個案都是之前在共修團體認識的,團體解散後,仍有聯絡的幾位朋友,在提升自我的話題上總是特別有共鳴,也能理解能量操作面的可貴,所以在進行上不需解釋太多,都能很快進入情況,還蠻順利的,真的很感謝來給予我學習機會的每一位朋友。🧡
最近幾場實習個案下來,感受深刻。
我輩中人,無論社會成就、賺錢多寡、或男或女、或婚或獨身…,普遍面臨的難關或苦惱,常常探討到後來,最難解的主要之一,都是雙親日漸年邁,而自己夾在孝親、工作與自我生活之間的平衡。行走過大半的人生,明白生活中酸甜苦辣只是尋常,該努力的也努力了,終究也放下許多自己無法控制的事了,但人生仍是有著無力感,那「人生動力療法」就可以適時的來給予一臂之力喔!😉
現實中常見的情況是,有些親子互動關係模式已很固定,現實中難以有太大的扭轉或改變(就是很難使上力),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在個人動力場中,可以透過引導,讓個案與爸爸媽媽做真誠的交流對話,這時的對話是靈魂與靈魂之間的交流,往往在說出真心誠意的話語後,彼此都會放鬆也寬慰許多。
而這樣靈魂的交流,往往會跳脫真實場面可能的無話可說、或衝突火爆的兩極場面。(說來不就是習性的作用力嗎?)
在動力場中,彼此都可以好好地說、也好好的聽,讓彼此都有好好表達內心的〝愛〞的機會,更清楚明瞭對方內心深處的真實想法,也稍能彌補現實中溝通有礙的困難點。
而這樣的運作,回到現實面的我們也會同時受惠的,有的會有很明顯立即的改變,有的或許需要一段時間或更多幾次這樣的靈魂交流才會有感,當然自己的意願強度、行動力與其他種種因素也都是關鍵,當然,回到現實中該做的努力,還是不能免除的。
說到底我們都是相愛著的呀!
那又是為何,總是在一次次的溝通衝突裡受傷與不愉快呢?
學著〝好好說話〞與〝好好做人〞,真的是一輩子的課題,我也一樣在這個課題裡百鍊千錘的歷練與學習著。
其實實習至今最大的感想是,有意願來當個案並付諸行動的朋友,往往也都是在自我覺察與轉化上有深刻下功夫,也有勇氣面對自己的,無論呈現出來的是如何,這都是一個難得的機緣,可以好好整合內在智慧的已然知曉,從而在現實生活中能更有覺知的、省力而不費力的,去實踐與行動,把煩憂適當的斷捨離,心情上也能更自在輕鬆些。
所以感恩每個個案帶來的呈現,這同時也是促使我去看向內在自我的一個機緣;而我能在恩典之下充當一個管道,參與您的片刻人生,互相給予溫暖與支持,真的備感榮幸阿!
~小園丁Vivian
☆謝謝個案的回饋
☆動力人生.心的療癒
☆零極限的四句真言+第五句真言:我原諒自己
☆動力實習個案徵求中,詳情請見 FB粉專:33Garden 置頂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