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我愛妳?!(下)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人是不是成為了母親,就會變成了另一種生物
「別忘記幫寶寶登記英文課啊!」母親在廚房一邊煮著飯一邊對我喊著。
「媽,他現在才上幼稚園,不急。」我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說著。
「現在時代和我們那時候不同了,雙語是必備的,要從小培養。」母親拿著鍋鏟探出身來對我說。
「好,我知道了。」我下意識地回答著。
「當然能學些其他才藝更好,像是鋼琴、小提琴、游泳什麼的。」母親的聲音蓋過了炒菜的聲音。
「媽,這些等他大一點讓他自己選擇,他還太小。」我拿著遙控器不停地轉台。
「你聽我的準沒錯,你看看你,你現在有的一切,不都是我這個做媽媽幫你選擇決定的。」母親自豪的語氣讓我有點不太習慣。
自從孩子出生後,母親和妻子給了孩子滿滿的愛,但是她們常為了孩子的生活成長方式爭吵,我知道她們對孩子的愛和擔憂都是發自內心的,無庸置疑,因為她們的角色都是一位母親,夾在中間的我總是不停地協調、不斷的溝通傳達,她們才能不把生活弄得天翻地覆。直到母親被診斷出癌症的前一、兩年,母親和妻子完全不能同在一個空間,只要她們相遇,馬上會引發戰爭,我沒開玩笑,這一、兩年內我已經歷經了將近第七次世界大戰,漸漸的我開始受不了這樣的生活,妻子也開始無法容忍這樣的關係,母親也開始無法縱容事情不在她的掌控之中,於是我花更多時間在醫院,妻子帶著孩子和岳父母去旅遊,而母親則是一個人在房子裡,幾乎足不出戶,我不曉得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我一直以為我在她們之間扮演的角色是完美的、平衡的。
「媽,妳就讓她用她的方式照顧寶寶,如妳說的,時代已經不同了。」我和母親坐在沙發,握著她的手,試圖勸說。
「孩子,我知道,但我也愛寶寶啊!我只是想要他好,你最了解媽媽了,不是嗎?」母親反握著我的手,有點顫抖的說著。
「但是媽,她也是母親,妳得給她當母親的權利,對嗎?」我輕撫著母親的手說。
母親掙脫我的手,打開電視,然後一句話再也沒說過,我坐在母親身旁,嘗試想說些什麼,可是,卻一個字也吐不出來。這段談話後,母親和妻子的關係有好轉一些些,我開心的在內心歡呼著,因為不會再有戰爭了,意料之外但也在預期之內,這樣的和諧並沒有堅持很久,母親和妻子又回到之前的相處模式,甚至是更糟。
「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們就離婚吧!孩子歸我!」妻子火冒三丈地對我說。
「如果再這樣下去,你就跟她離婚,她這樣的女人不能成為一個好媽媽,還有,離婚之後,孩子的撫養權一定要歸我們。」母親用冷靜帶點刺的口吻對我說著。同為兩個女人、兩位母親,說出了同樣的話,但,卻沒有其中一個人想問我的意見或是在乎我的感受,而我也疲憊繼續在這樣的關係中生活著,所以,我幾乎等於住在醫院的辦公室裡。我忘了這樣的時間持續了多久,也許我心底希望她們任何一個人來找我,試圖解決這樣的問題,事實是「沒有人」,最喜歡做決定、最喜歡掌控事物的兩個女人在這段時間竟然放棄了這個權力。
女人和母親,即使她們是一樣的身分,卻可以那麼的水火不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