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安娜 inventing Anna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nventing Anna
我追這部劇追得比華燈初上第三季還快,
看完情緒都還繼續奔跑,
邊幫寶寶準備吃的,
邊想劇情中和銀行貸款的橋段,
突然回憶到,
我,
也有跟銀行貸款過,
只是沒成功,
這就奇了,
我那時戶頭可是有比我想貸款的金額還多的錢,
這錢的來源是離婚從前夫得到的和賣了一塊從遺產得到的地給叔叔,
我目地是要買離婚後可以和兩隻貓住的套房,
但,
銀行完全不理我,
我急需安頓我自己和貓,
所以最後只好付現買房。
這才是江湖嘛!
銀行不借的理由是,
我當下沒有工作,
要買的套房小於15坪,
還有什麼其他的理由我就不知道了。
我這麼迷這劇就是搞𣎴懂,
憑著IG幾張照片,
可以和銀行借錢?????
Anna也沒有工作呀。
對了,
那個年代,
連IG也還沒出現,
是iphone 1的時代 ,
而且,
那時候,
iPhone 1也不是什麼fancy的東西,
比iPhone 1 fanccy的手機品牌多的是,
HTC , Sony, Samsung,…還有黑梅機⋯
FB和YouTube都還是很新沒什麼人在用,
反正,
這劇,
就是在講一種古老的行業,
和妓院一樣在人類史上並列古老的行業,
就是騙子。
騙子絕對是一個超級古老的行業。
現在有時還會去回看一下貴婦奈奈或是王派宏的新聞。
那個王派宏我還去聽過他的課,
人真的很charming,
那時只收一百元還多少的,
成員就幾位,
但去就送自己寫的書和一大堆房地產資料,
滿滿乾貨,
後來,
就沒有後來,
我就已經現金買房,
沒有多餘的錢,
安份上班,
再看到王派宏就是新聞上了。
所有種類的劇和新聞,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騙子劇,
我現在甚至在想,
Anna的爸媽現在是什麼感覺,
跟我一樣嗎?
我對騙子這個名詞有很多複雜的心情。
遇到騙子,
跟你的家人就是騙子的感受可是差很多。
就像感情遇到渣男,
和家族男性成員就是渣男,
這入戲程度完全是不同等級的吧!
看電視討論家族爭產官司,
和你的閏蜜就是因爲遺產上過報紙頭版的人,
那種刺激感是完全不一樣的吧!
So
我只好吧那個吃瓜閏蜜ban了。
I don’t need more fans.
其實傷心很久,
原來,
閏蜜情誼難壓想吃瓜看戲之心。
Anyway,
講回騙子好了,
其實,
騙子真的很多,
不管是學校還是在工作,
大概多少都會遇到,
活到現在都好好沒被騙可能時因爲從小就被家人訓練,
所以有時別人才剛一開口,
馬上就知道要來騙的,
真的謝謝家人。
真心的,
我看到劇中Rachel哭,
真的感同身受,
真的是人性的一個修羅場.
    8會員
    291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