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yle】我所觀察的9個日本服飾品牌I:(價位低好入手,推薦百搭單品)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什麼我想這篇?》

長期關注日本服飾品牌的我
國中時,嬸嬸送給我了人生中第一本服裝時尚雜誌─ Seventween(已停刊)
還記得翻閱的第一眼,瞬間著迷住,就像遇見真愛的感覺,那種感覺是幸福感滿滿的,久而久之養成了看日雜的習慣,舉凡VIVI(已停刊)、More、With、Mina 都是我每月必看的雜誌
再後來,我的彩妝老師表示:如果想要提升審美,不能繼續翻日雜,應該多看看像是vogue 如此具有國際性標誌的雜誌
(雖然現在偶爾還是會翻翻啦 吐舌:)
但...既然關注這麼久,
一方面也留意到街頭上穿搭仍以韓系為主流,也認為選擇日本品牌在服飾搭配上,台灣是相對較為小眾的市場,當然啦,我並非沒有嘗試穿過韓系的衣服,對日系風格&品牌還是有種難以割捨的存在
妮可就是這麼任性XD
寫著的當下也猜想這篇會不會很難獲得很多回響(?)
(雖然也懷有希望,期待有讀者閱讀XD)
畢竟我選擇發布的管道是vocus這樣子一個的創作平台 XD
但實在太愛某些品牌,也想讓更多人認識
所以我還是寫啦~
(因為直到現在,我還是會買日系品牌的服飾阿~~~)
價格區分依據見下列說明~
價位低:6,000日幣以下
價位中:6,001~10,000日幣
價位高:10,000日幣up⬆️

(價位低輕鬆好入手,推薦百搭單品)

1.Classical Elf(簡約)
圖片擷取自Classical elf
沒有過多的蕾絲蓬蓬裙,非常簡約的品牌,直筒褲、錐形褲、經典字母T等快時尚趨勢or百搭單品都可以在這家店找到,風格上是本篇列舉的這10個品牌中,最趨近於韓國流行服飾(風格上非常俐落,色彩以中高明度為主),就連前陣子日本很火紅的3way登山連帽外套也找得到~
要說特別的話,針對孩童推出流行服飾🧒
2.Titivate(簡約散發女人味)
圖片擷取自Titivate
主推20~30歲女性穿著,與Classical Elf相比,廣泛可見高至低明度,設計方面,誇張的泡泡袖、氣球袖、格紋(gingham) 、倫敦直條紋(London stripe),又或者去年到今年仍流行日韓的長角領(long point collar;部分商品名會直接呈現 point-collar)都可以輕易找到,並且常與158~165公分身長的model做示範穿搭,所以特別適合嬌小女生~
另外,相較以往,近年也推出了泳裝服飾👙
3.freak's store(復古、古著、工業風)
圖片擷取自freak's store
該品牌販售種類繁多,男裝、女裝、孩童、甚至到露營用品通通都有!風格趨近復古,或者也可以說工業風,寬鬆大學T、襯衫、飛鼠褲、哈倫褲、緊身牛仔褲就出了大量不同款式 (但是想要找多口袋/古著背心的朋友,這個品牌不太容易找到這樣的單品),另也可找到佩斯利渦旋紋(paisley)風格的褲子
佩斯利渦旋紋(paisley)
(補充)佩斯利渦旋紋(paisley):據說靈感來自於菩提樹葉或海棗樹葉,原先僅使用在印度喀什米爾披肩上,18世紀時,被蘇格蘭佩斯利市引進,後流傳世界各地,廣泛應用在絲巾/髮(服)飾等,具有綺麗/多變之視覺效果
4.natural courtre(浪漫蠟筆色,主打碎花長裙&洋裝)
圖片擷取自natural couture
該品牌擁有相當多清新柔和的馬卡龍色,想要尋找薰衣草紫、天空藍、鵝黃色等柔和色系的女生不妨考慮入手!! 不知道是不是呼應柔和色調的緣故,這個品牌相當適合身形嬌小的女孩(柔色配看似柔柔的女孩(誤x),另外,我個人認為喜歡碎花、大小波點、印花的女孩,不管是長裙、洋裝、或者上衣大量揉合了這樣的設計元素~~
妮可的生活紀錄
妮可的生活紀錄
INFP, 出產自台灣,熱愛生活,也熱愛文字, 成癮於服飾、瑜珈、閱讀、語言學習、藝術展演與講座,嘗試以書寫為媒介,將生活中最美好的事物、學習經驗與世界交流:) ⭐更多關於我:https://www.instagram.com/nicole.jpcloth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