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Vol.2:15〈兒歌〉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5:想給另一半聽的歌
之前寫到這題時也選了安溥的歌〈關於我愛你〉,我想安溥如此溫柔的樣子是我在愛裡渴望的樣子吧。
今天一個人去電影院看了《少年》,前面看預告才知道原來《花樣年華》有要重映,而我的那超高速又毫無邏輯的願望清單裡有一項是「和喜歡的人或交往對象一起去看王家衛的電影」。
今年到目前為止算是一個拾起與放下的練習。無疾而終的暗戀與曖昧、某些時刻會錯意的關係⋯⋯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戀愛,在共享喜悅的時候也在想自己。此刻的我已經知道自己是被愛的,比起從前那份害怕與反感,此刻擁有更多的是感謝,感謝身邊的人愛我,愛一個這般殘破赤裸的人。
去年年末久違的回花蓮,和一群許久沒見的朋友在擺攤活動上見面。森(其中一人)說,他的攤位是「書占卜」,透過翻詩集裡的字句讓心中的問題得到一些解答。我問了關於一段複雜關係走向的問題(當然是好的複雜,到現在還這麼認為,那個複雜的狀態是舒服又安心的),得到的詩是林婉瑜的〈不會告訴你〉,完全正中心頭。
森要我在那首詩裡選出一句最符合自身與問題狀態的句子。我選了「我是一個幼稚的人」。「你是一個幼稚的人嗎?」森這樣問我,我說,是那樣的狀態讓我可以安心地做一個幼稚的人吧,在這段關係裡我的幼稚是不需要被隱藏的、是被擁抱的。
「那很好欸,有一個人愛這樣的你是讓人感到快樂的事情吧。」他說,我說是呀,能這樣被愛真是太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