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曖昧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欸欸,池向宇,你有喜歡聽的歌或是歌手嗎?」那天她這樣問我。
我沉思了一會。
「很多耶,周杰倫、林俊傑、楊丞琳以及田馥甄等等。」我回道。
「這些歌星都有什麼共同點嗎?」她歪著頭問我。
「嗯⋯⋯都很擅長抒情歌?這樣算共同點嗎?」我也學著她歪頭回答道。
原來,喜歡一個人,真的會不自覺和他/她做出一樣的動作耶。
「一起活在這城市迷宮,提起你名字心還跳動,卻沒重逢,只有想碰,卻又不敢碰的那種悸動。」-楊丞琳《匿名的好友》
也許那時我們的年紀真的太小了⋯⋯。
期末報告結束了,大家都在討論暑假要去哪裡玩,突然間,我的左邊肩膀被點了兩下,我向左後方回頭,沒看見人,轉向右後方,宋可芸的臉蛋離我幾乎只剩下一公分。
如果真的有小鹿亂撞,那我的小鹿應該已經撞得頭破血流了⋯⋯。
「欸欸,你07/12生日有要幹嘛嗎?」她先是將原本彎下的身子站直,然後面帶笑容地問我。
「沒有。」從小我就是一個被父母遺棄的孩子,沒有手足,沒有交心的朋友,生日只不過是商人的噱頭而已,沒必要過。
「那你那天時間一整天留給我!我來幫你好好慶祝20歲生日!」她興奮地說著。
原來我在妳心中,也是很重要的存在呀?心頭流過一陣暖意。
「我不習慣過生日。」我回覆到,是因為害怕面對自己的情感嗎?還是只是習慣了孤獨?
「人一旦習慣了孤獨,那才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張哲凱K《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
「習慣是要慢慢養成的,今年過完,我們再過明年的生日,我們要一起過好多好多的生日,一起變老,永遠在一起,好嗎?」她的表情五味雜陳,似笑非笑明明嘴角揚起,為什麼妳的眼眶卻在泛淚?
「緣份讓我們相遇亂世以外,命運卻要我們危難中相愛;也許未來遙遠在光年之外,我願守候未知裡為你等待。」-鄧紫棋《光年之外》
我可以抱妳嗎?
我可以安慰妳嗎?
還是說⋯⋯妳願意,把我當成妳的心靈避風港嗎?
妳總是在外假裝堅強,別人的酸言酸語妳都看似無所謂。
但我知道妳會在夜深人靜時,一個人偷偷地躲在棉被裡哭,枕頭上的淚花都暈染成一片了。
妳那不是堅強,而是逞強。
在外頭的妳,總是像陽光一樣明媚開朗,但私底下的妳,卻像月亮一樣需要藉由太陽的光芒來折射,並且有陰晴圓缺。
時隔幾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璃漾
璃漾
Ins: li_yang.psy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