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417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23年的今天美國的動物學家Roy Chapman Andrews從北京出發前往戈壁沙漠,然後在這個旅途開始的五年後,發現了恐龍蛋的化石,所以今天是恐龍之日,不覺得這件事聽起來還滿浪漫的嗎?因為發現的是恐龍蛋,代表恐龍沒有孵化,雖然在這幾萬年之間,無法成為恐龍,但最後卻以化石的狀態被這個世界發現,這樣想就覺得好有趣啊~
是說很多人都寫信問我最後送了大吉老師什麼,我最後送了逆襲的夏雅的M1飛行外套,為什麼這麼晚才說呢,因為我最近才收到🤣,兩週前錄廣播的時候才送到,然後那天在錄廣播的開頭時,大吉老師就在旁邊哈哈哈,如果大家想看外套本人,可以去看二軒目。

。凋零之美🌸

聽眾說前陣子去賞花了,就想到Mabo之前說過櫻花開始飄落時才是最美的時候。
Mabo:我覺得飄落的時候真的是很重要的時刻,會覺得飄落才是最美是因為櫻花飄落的時候,差不多就是花要枯萎的時候,像我現在也快要50歲了,就有種好像也已經到了要飄落的年紀,但在飄落前那種沈熟和穩重的感覺又讓人覺得好帥氣,有時候看到很成熟內斂的大人就會覺得好帥,雖然盛開時閃耀的樣子也很棒,但總覺得飄落時的那種侘寂感(不完美、短暫、低調)更不錯,反而很期待那一刻的到來,用演員來比喻的話,十幾年前年輕氣盛的人,現在則是穩重而內斂,雖然感覺起來不如年輕時得意,但取而代之的卻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游刃有餘,正因為經歷過許多,才能表現得雲淡風輕。有時候一個人去喝酒時,看到一樣是坐在吧檯的大叔一個人喝酒的樣子,也會覺得好帥喔~
前陣子休假,從中午開始一個人去了好幾間店,竟然也走了八公里,大約13000步左右,一開始先去秋葉原的一間蕎麥麵店,之後走一走,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上野,那時已經接近午休時間了,吃了一點炒青菜和竹筍,就又走去淺草了,走進淺草的一間店,看見一個目測70幾歲的爺爺一個人坐在位子上邊看小說邊喝酒,我在旁邊看著就覺得好帥啊⋯⋯感覺我沒有辦法像他一樣這麼會運用時間,看著那位爺爺一邊吃著喜歡的小菜,一邊慢慢地啜飲著酒,手上拿著一本書閱讀的樣子,真心覺得好喜歡,但我想說的就是,我喜歡的就是這種即使會飄落,還是很沈著的樣子。
.

。健康第一

聽眾說她老公最近被診斷出了糖尿病,因此也開始和先生一起控制飲食
Mabo:我身邊也有幾個朋友有糖尿病,再加上醫生也有提醒我要注意,所以我現在也有在控制飲食,但這位聽眾雖然這麼說,卻被我發現還有另一篇投稿也是這位聽眾寫的,內容是:「最近最愛的早餐是加了很多蜂蜜的法國吐司,聽說現在很流行這樣吃」欸不是🤣🤣🤣,這位聽眾這樣不行吧哈哈哈哈,雖然我不太確定哪一個是比較早寫的,但我在看大家的來信的時候,正想用糖尿病的那篇要大家注意健康,然後也想分享法國吐司那篇給大家,結果發現兩個都是同一個聽眾寫的哈哈哈哈哈。
不過回歸正題,之前我在節目中說我一餐可以吃一盤韭菜炒豬肝、炒青菜、湯和酒,就一直被大家說血壓不會飆高嗎?我知道大家在擔心什麼,但我真的很喜歡鹹食,不過主要的問題還是我對自己太好了,總是會為自己找藉口xd,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想吃的東西就快點吃,我以前也說過,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需要維持體態,但如果我不是做這份工作,體重一定破百,每天也會大吃特吃,睡前可能還會再吃,但現在在睡前就不太吃東西了,也常常聽到睡前三小時不要再進食比較好。
是說早餐也有分早餐一定要吃,還有不用吃早餐也沒關係的說法,但我的話就是屬於不吃早餐的,覺得不吃精神比較好,不過我去旅行的時候就會吃早餐,因為想從一早就想各種美食,不過當然不會去吃牛排啦,會吃鮭魚、白份、醃漬物、納豆等等,偶爾再來杯啤酒。不過我覺得要怎麼吃比較好還是要看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只有自己的身體知道怎麼做最合適,但像糖尿病的話,就必須有意識地去控制飲食。
最近我就有覺得自己吃得量變少了,吃的東西也漸漸改變了,有時候到晚上才驚覺今天都沒有吃到肉,但春天的山菜真的很好吃,像蕨菜稍微川燙一下就很好吃,還有新鮮洋蔥(新玉ねぎ,一樣是洋蔥,但裡外都偏白色,是春天限定食材,口感清甜多汁)只要用橄欖油稍微乾煎一下,再灑點鹽就很好吃了,把春天的高麗菜用鹽巴脫水,加進味噌湯也很好喝,我很喜歡高麗菜味噌湯喔~不過最近真的很常一回神才發現完全沒有吃到動物性蛋白質哈哈哈,如果當天也想吃的話,就會再煮點雞肉,或是在味噌湯裡加蛋。
至於空腹時間的話,我會盡量做到168,在錄廣播的時候都是處於空腹時間的狀態,通常吃完最後一餐大約是晚上10點、11點,錄完廣播後我會去洗三溫暖,洗完去錄二軒目時,剛好就是身體狀態最好的時候,如果不能做到16小時不吃東西的話,也會盡量做到12小時,最近的生活狀況大概就是這樣吧,如果因為肚子餓就睡不著這樣的原因就放縱自己晚上吃東西的話,就功虧一簣了啊,為了不讓自己亂吃,真的很餓的話,就會喝梅子昆布茶,因為有鹹味和梅子味,喝一杯就會覺得很滿足,而且喝這個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但年輕的時候啊,如果睡前肚子餓,就會吃個拉麵或燒肉再睡覺,現在和以前不能比了啊,只能從明天身體會不會不適去選擇可以吃的東西。
最後,這位聽眾的先生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啊,畢竟糖尿病得了就是一輩子,所以要努力和疾病共存,也請這位聽眾要小心不要在先生面前吃法式吐司喔哈哈哈哈🤣🤣
.

《節目單元:きき耳ダンボちゃん》

聽眾說他在玩撲克牌的時候會選方塊牌,因為勝率比較高,問Mabo喜歡的花色是什麼
Mabo:我喜歡黑桃1,因為最強哈哈哈哈,不過我從小就喜歡黑桃了,記得以前小時候好像有用撲克牌花色來命名的特攝片,不過我現在只記得電磁戰隊了
聽眾說聽到有其他聽眾分享用昌宏來幫小孩命名,也分享了他小孩的名字叫「智哉(tomoya)」,木村拓哉的哉,長瀨智也的智
Mabo:是說之前寫信來的那位聽眾後來又有分享,因為她的先生的名字中也有一個宏,所以才決定用昌宏來命名,不過先生也會稍微擔心以後小孩的名字會不會被大家拿來吐槽。我以前小時候身邊一堆叫「健太」的人,之前演Love and Peace的時候,角色的名字也叫建太,不過許多丈夫也會因為妻子懷孕和生產的辛苦,所以會以妻子喜歡的名字去命名,可能心裡不是那麼滿意,但又會心想算了反正小孩健康就好哈哈哈,總之我覺得這樣的男人都很棒!
之前好像有分享過如果有小孩會幫小孩取什麼名字,當時我說希望小孩可以叫華麗的戀愛的「華恋」,但現在想想這個名字好像店名阿哈哈哈哈,所以也有想過因為我很喜歡紫色,所以小孩可以叫「紫(ゆかり)」,才發現我想的都是女生的名字哈哈哈哈,仔細想想我還真的沒有思考過男孩的名字耶!以前20幾歲很想要女兒的時候會想名字,但到了30歲,不只小孩,連結婚都不太想要了哈哈哈,總之希望昌宏小朋友和智哉小朋友都能健康長大喔!

昨天去看了鐘樓怪人,不管看幾次都很喜歡耶,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是說今年的節目冊做得好漂亮,而且因為是辦在北流,所以燈光音效都很棒,觀賞體驗超好的!
最後希望未來能坐到前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