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227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1693年的今天,世界第一本女性雜誌The Ladies Mercury在倫敦發行了,意思是在這之前都沒有女性雜誌嗎!?啊啊啊現在才發現是16世紀,應該是日本還在江戶時代的時候吧,其實如果沒有進入這一行,平常也不會特別看女性雜誌和男性雜誌,現在日本有女性自身、女性7、和週刊女性,但這些雜誌也不是專為女生製作,只是用「女性」當標題,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叫「男性」自身,但叫男性自身感覺好沒有影響力哈哈哈🤣,不過也想要有男性自身雜誌~
有一個年近60的爺爺來信告訴Mabo,手裂開可以抹液體OK蹦
Mabo:其實很多人都有推薦我這個,我去買來用之後真的覺得好讚,但覺得收到這個來信超開心的,沒想到有60歲的聽眾特別寫信告訴我這些,覺得幸福❤️
.
聽眾說喜歡歷史的他很喜歡節目開頭「今天是什麼日子」的部分
Mabo:其實關於那個部分,節目的工作人員都會幫忙查很多資料,比如在舊曆的2/27,在豐臣秀吉時代是吉野山賞花宴會的第一天,換算成新曆的話就是4/17。
.

。松岡昌宏減肥中

Mabo:最近每天都覺得好冷,覺得這裡痛那裡痛,覺得身體裡面痛,身體外面也痛,然後又覺得好乾燥,每天都在與這些奮鬥,但大家應該都是這樣吧,稍微一個不注意大笑的話,靠近嘴角的嘴唇就會裂開,所以都要小心不能大笑,但在工作結束後回程的車上,常常和經紀人兩個人聊太開心,嘴唇就裂開了,只好一邊講好痛痛,一邊改成ㄏㄛ ㄏㄛ ㄏㄛ 笑。
在這邊又要分享一下我們經紀人yu君的故事,yu君是對自己很嚴格的人,常常上健身房健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肌肉太緊繃,導致頭很痛🤣🤣🤣,不過他還是很認真健身,會上健身房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要維持身材,之前有問過他開始健身的原因,他說因為在成人禮拍照的時候,發現自己比朋友都還要大隻,所以決定開始健身,然後就一直維持到了現在,雖然不是什麼偉大的事但還是覺得他很厲害,但我也有和他說不要健身過度xd,因為有討論到一下子運動過度身體負荷會太大,想到很久以前拍戲的時候,看了劇本後心想要減肥了,那時候在短時間內減了十公斤,但這樣做體重回彈得很快,所以我覺得最好的就是慢慢減,一年減個三公斤,一個月只要減掉零點幾公斤就好,這樣真的比較不容易復胖。
和yu君說了我之前減重甚至還減到掉髮,醫生說是因為身體營養不夠導致,所以就和yu君說減重不要過度,不然身體會負荷不了,yu君聽完就很驚訝地問我「竟然減了十公斤嗎!?」我就說「對啊,三個月減了十公斤」然後yu君聽了竟然是說「沒有長高嗎?」我說了「喔⋯⋯對啊」之後心想這是什麼回答啊就開始大笑,就是在大笑的那瞬間嘴唇裂開了🙃,可惡,為何嘴唇裂的是我,雖然不甘心但還是默默拿出護唇膏擦。不過真的沒想到會被這樣回耶,總之減重真的是很困難的事啊~之前經紀人說有一次他回廣島老家胖了五公斤,但胖得快,減起來也比較快。
有一次因為拍攝暫停了,所以就約了好久不見的朋友吃午餐,吃完午餐和友人道別後就回家了,現在我都會有意識的控制體重,不要太瘦也不要太胖,但可能是平常的忍耐到了一個臨界點,食慾在那天大爆發,回過神來我已經爆吃一堆東西了,如果我沒當藝人,一定是一個超過一百公斤的小胖子,那一天我吃了四餐,中午吃飽睡午覺醒來後覺得好餓又吃了東西,然後到晚上又餓了,雖然理智告訴自己這麼晚不可以再吃了,但看到冰箱的豆芽菜又說服自己是豆芽菜所以沒關係,然後又看到還有高麗菜跟明天就到期的豬肉,所以又吃了很多菜和肉,甚至還吃了白飯,然後隔天量體重發現我這樣吃一天就胖了三公斤,什麼意思^_^,一天就可以胖三公斤,但減掉這三公斤至少要花四五天欸。
因為偶爾會發生這種事,所以真的覺得減重好難啊🥲,看奧運的時候聽到羽生結弦說吃巧克力和泡麵是一種奢侈,就覺得心有戚戚焉,雖然我真的想吃的時候還是會吃一點,但他就算想吃也無法吃吧⋯⋯如果可以,好想每天吃碳水化合物吃到飽,不過一般人減肥的話還是可以有幾天是放縱日,但運動員和模特兒之類的,連放縱日都不能有,有時候在電視上看到有哪個演員或模特兒身材很好,如果聽到他們說沒特別做什麼就有這種身材我就會心想這一定是騙人的!尤其產後復出身材還很好的人,他們一定做了相當多的努力才有這種成果,以前在錄節目的時候,真的有人會假裝吃東西,其實這樣也很辛苦啊~我自己的話在節目上都會放縱自己,所以錄二軒目的時候都吃超多的哈哈哈,反正胖了就努力減肥就好,對自己太嚴格反而會適得其反,我們適可而止就好🤣🤣
.

。第一首會唱的歌

聽眾問Mabo會唱的第一首歌是哪一首歌?
Mabo:大概是在我三歲的時候,我的爸媽有用錄音機錄下我唱歌的聲音,我在那個錄音裡唱的歌,應該就是我第一首會唱的歌,我記得我那時候唱了三首歌,第一首是小甜甜的主題曲、第二首是Crystal King的大都會,會唱這首可能是因為這首歌是放在錄音帶的第一首,最後一首唱的是澤田研二的TOKIO,因為那時電視節目都會播,我那時候想模仿電視上的人唱這首歌,還背著黃色史努比的背包在家裡模仿,然後多年後我就變成TOKIO了😂😂😂😂😂,各位我沒有在鋪梗,真的是剛好,後來TOKIO發了宙船之後,TOKIO就飛上天了,話說回來我三歲就會唱大都會真的很猛欸,和我同念記得男生小時候會唱的可能和我差不多,但女生的話可能都是唱Pink Lady的歌吧~那時候Pink Lady也很常出現在電視上,三歲的我因為想看她們的內褲,就一直蹲在電視旁邊往她們的裙底看,還記得我媽媽當時還說我怎麼可以那麼北七:)
.

。來自老朋友的信

聽眾說他在21年前曾經演過「離天國最近的男人」,後來也在TOKIO的MV裡出現過,到現在都還是會和家人炫耀,現在他是一般上班族,也有自己的家庭了,但未來還是會一直支持Mabo!
Mabo:我記得這位聽眾喔!你就是六車對吧~離天國最近的男人已經是21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飾演老師,演學生的有櫻井翔、佐藤隆太和加藤愛等等,然後在劇中的弟弟是妻夫木聰演的,我記得六車的體型的特別壯碩,當時殺青的時候,飾演學生的大家還送我卡片,這些我都還記得~是說之前佐藤隆太來上TOKIOカケル的時候,發現佐藤隆太已經42歲真的嚇了一跳。
之後我也記得六車有來拍TOKIO的MV,就是那首ラブラブ♥マンハッタン的MV,那時候還請了林家平和林家波子,因為整首歌的MV想要有粉紅泡泡的感覺,所有就要他們親對方的臉頰哈哈哈,然後會有一個相撲選手在他們旁邊勸架,因為當時覺得六車很適合,所以就問六車要不要當相撲選手哈哈哈哈,後來六車在旁邊看我剪影片的時候還說「原來是這樣做的啊」,有這一段回憶呢~後來也會有飾演其他女學生的人會謝信告訴我她們結婚了等等,雖然只是演戲,但看到飾演學生的大家後來都過得很好就會覺得很開心,當時有滿多人後來都離開這圈子了,但人生本來就不一定要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像六車回到一般公司工作也不錯啊!即使我沒有真正當過老師,但聽到當時飾演學生的大家現在都過得很幸福就覺得很開心~謝謝六車的來信!我也會繼續努力的,希望你也加油,有空可以聯絡我哈哈哈,最後給你一張貼紙✌️
.

《節目單元:來一點冷笑話》

Mabo:有到了節目單元冷笑話的⋯⋯啊不對,是來一點冷笑話才對,我不僅忘記有這個單元,甚至連單元的名字都忘記怎麼念🙃,所以我們這個單元今天是最後一次了哈哈哈哈~~今天我要飛快把大家的來信念完,然後貼紙也是光速送出!
聽眾說要用Mabo的名字想一個比ウメンディー還強的諧音雙關冷笑話:これがうまさ広(ひろ)がる
Mabo:OK這個給貼紙一張!!!
聽眾:給太田裕二(おおたゆうじに),請多保重(お大事に)
Mabo:OK這個也給貼紙一張!!!
聽眾:ふかわうち(松岡昌宏都不懂我當然也不懂🙂)
Mabo:雖然聽不懂但也給你貼紙!
聽眾:しょうが嫌いなの?しょうがないな(討厭生薑嗎?那也沒辦法)
Mabo:OK這個給過!!!
聽眾:クッションに座ったらほこりが飛んできた。はークッション!(坐上座墊上後灰塵都飛起來,哈——啾!)
Mabo:OK貼紙一張!!!結束!!!非常感謝投稿的大家!

今天的廣播未免也太好笑,真的推薦大家聽松岡昌宏在最後冷笑話的部分,一心只想結束這回合的感覺超好笑:)
最近試著自己做文章的封面圖,無奈本人毫無美術天份,說有多醜就有多醜,但算了,反正也是我努力弄出來的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