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1123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 :今天是勇於跳躍之日(1、2、3跳的概念,這一天設立的意義是要大家勇敢跳出人生的框架、活出自我),原來如此⋯⋯真的什麼素材都能用呢哈哈,還有今天也是杏仁果之日,因為成人女性一天要攝取23個杏仁果,所以1/23是杏仁果之日,原來如此~~~~是說大家講到123會想到什麼,我的話是加藤一二三哈哈哈,不過應該還可以聯想到很多東西,杏仁果之日是美國的杏仁果協會制定的,在我小的時候杏仁果是高級的食物,當時最常見的就是杏仁果巧克力。
話說TOKIO代言的第一個廣告就是杏仁果巧克力的,講到杏仁果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廣告,那是幾年前的廣告啦⋯⋯那時候我大概14、15歲,應該有30年了,那時候覺得拍廣告應該就跟拍mv和拍電視劇差不多,但看到電視上在播自己的廣告時,真的覺得很感動,有種那15秒就只屬於我們的感覺,小時候看著電視廣告,根本不會覺得自己未來會有自己的廣告,所以第一次拍廣告的時候真的超開心的,是很棒的回憶呢!
(沒有找到Mabo說的那一支廣告,但有找到另一支)

昌宏的由來

聽眾說自己叫ゆうこ,但整個年級就有6個人叫一樣的名字,然後問Mabo的名字是怎麼來的
Mabo:真的欸!叫ゆうこ的也有很多人,我以前的同學也有很多人叫ゆうこ,光是我認識的ゆうこ姐就有兩個,分別是古手川祐子和浅美裕子哈哈哈哈,我都會叫她們ゆうこ姐,而且ゆう可以寫成溫柔的「優」和夕陽的「夕」,都是很好的字呢~
至於我的名字「昌宏」命名的由來,昌是取自北海道蒲河郡昌平町的「昌」,因為這裡是我爸爸年輕時住的地方,是對爸爸來說有很多美好回憶的地方,所以從地名選了一個字當我的名字,但我有點忘記「宏」的由來,不過叫まさひろ的人也不少。
.

疫情帶來的改變

Mabo:最近因為Omicron的關係疫情又來到高峰,聽說Omicron的傳染力很強,但比較不容易引發重症的樣子,不過在這種時候更應該要保持冷靜,去年十月的時候疫情有稍微穩定一點,但今年又變嚴重了,而且這次病毒的傳播速度還很快,回想起來,其實已經習慣了在疫情下的生活模式,講習慣好像有點奇怪,但不是對疫情這件事感到習以為常,是對因應疫情而產生的生活習慣,例如戴口罩、噴酒精消毒等等,這些是已經變成日常了,不是抱持著反正疫情又不會結束,不用特別幹嘛也沒關係心情,而是應該要思考要怎麼保護自己,現在是Omicron,但之後可能還會再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所以面對接下來的變化,我們也要做好準備。
是說有些在疫情後才改變的事是我覺得不錯的,但同時也有些事是不想改變的,像我覺得遠距工作就超棒的,有個公司就公布員工可以在全國各地遠距工作,雖然有些工作是無法遠距上班的,但果能遠距的話,就可以住在自己想住的地方工作,也不一定要住在東京,這樣或許也能解決早上通勤時間人擠人的問題,而且也不需要那麼多的運輸能量,所以我覺得能遠距上班的職業,就都可以改成遠距,而且對於那些想就近照顧年邁的父母的人來說,遠距工作就很棒啊~說不定也有些人就是喜歡住在鄉下,遠距工作的話住的地方就不會被侷限了,還有像有小孩的人都會考慮到教育和學區的問題等等, 可以遠距的話要考量的問題也不會那麼多了。雖然與人的溝通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但感覺溝通能力是可以從各處培養的,可能會有人覺得我的想法很荒謬,但這也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大家聽聽就好~
還有像學校的始業式之類的,都要在外面聽校長老師說很~久的話,但如果改成線上的形式好像也不是不行,因為我本人也很不喜歡升旗典禮、始業式之類的儀式,小時候真的覺得超納悶,為何要在大熱天站在戶外聽老師講話,而且有人體力不支昏倒,還會被老師要求站起來繼續聽,就不太懂大家被集合在一起聽校長講長篇大論的意義,而且如果天氣很熱或很冷,或學生站得很累很厭煩的時候,我覺得也沒有人真的會聽進去台上的人說的話,但如果改成線上的話,我就很樂意參加。
還有稍息立正的口令我也覺得很莫名,如果只是一般的基本訓練,用正常的速度要我們稍息、立正我就覺得還可以接受,但小時候就會有老師亂用這些口令,要我們立正,但都還沒站好又要稍息,所以到底是要我們立正還是稍息啦!以前老師常常說「希望你們好好聽我說話」,但又不是改成線上就沒辦法聽老師說話,但像入學典禮和畢業典禮就可以不用線上也沒關係,如果升旗典禮和始業式變成遠距的話,小朋友就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下好好聽校長老師說話了。
.
Mabo:再來要說不希望改變的事,雖然現在變成這樣是沒辦法的,但還是多少希望能回到以前,像現在去餐廳吃飯噴酒精消毒是必須的,這些我完全可以理解,可能我等一下說出來,就會有人說我為小事耿耿於懷,可是現在進去餐廳聽到的第一句話不是「歡迎光臨」,而是「請先用酒精消毒」,心情上就覺得好寂寞啊~~我知道現在是非常時期,但還是希望店家能先問候客人再請客人消毒😂,所以就會覺得好想回到以前啊!
雖然我知道店員也是被店長或老闆吩咐要徹底消毒,所以才會要客人先消毒,我知道,我都理解,但就覺得再請我消毒前可以先說歡迎光臨等等的招呼語啊🥲,也不是說要我先消毒就是冷漠的舉動,但在這個時期如果能先說招呼語就會覺得心裡很暖,不過現在餐飲業的大家都很辛苦,所以其實也不用太在意我說的,大家照著自己原來的習慣做事就好了,只是在這一點上就希望能回到以前啊~
很多人都因為疫情受了不少苦,看到因為疫情取消的活動,出外景時看到當地的商店街、亦或是工作結束後看到因應三密(密閉、密集、密切接觸)而緊閉的餐廳,就會覺得疫情真的改變了好多事呢⋯⋯都說民以食為天,不管是人或動物都需要吃東西才能活下去,去年十月好不容易解禁,久違的在餐廳吃了飯,那時在餐廳說的「我要開動了」和「我吃飽了」,甚至是吃飽後的「我要結帳」和「多謝招待」,這些話說起來都感覺特別感慨,就覺得即使是這樣簡單的幾句話,都讓人感覺很有溫度,所以希望這些都不要消失!

想分享一件無聊的事,我也是前陣子聽到BTOB寫給粉絲的歌才知道的。
前天(1/21)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是「尊重松鼠日」,我真的覺得這個紀念日超可愛的!去查了一下發現這好像是美國訂的日子,因為松鼠又被叫做森林的創造者,松鼠為了過冬都會儲備很多果實,他們會把果實藏在土裡,但有時候會忘記自己藏在哪裡,所以果實埋在土裡就漸漸發芽茁壯了,因此松鼠是森林不可或缺的存在!
但BTOB的這首歌本來就超可愛的,希望能出音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