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723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因為七月別名又叫文月,再加上諧音,所以今天是書信之日(ふみの日),另外因為今天是大暑,是需要關心健康的日子,所以也是黑醋栗之日,是說今年好像五月就開始變熱了,五月就超過30度了,七月初還超過35度,真的好嚇人呀~然後說到書信之日,七月大家會寫信嗎⋯⋯是炎夏問候嗎,我好像沒寫過這類的卡片,也沒有收到過耶,不過到了殘暑,倒是透過LINE收到很多關於殘暑的問候影片,是去年開始收到的,我覺得收到這種還蠻不錯的,所以我今年也自己做了一個20秒的影片,就是拍一些鄉下的風景,然後再貼上文字,配樂是用井上陽水的少年時代,我傳給了2、30個人左右哈哈哈,覺得不管是寫信還是傳LINE都很不錯呢,或許賀年卡也可以用這樣的形式送給別人,不過也不希望傳統的模式消失,其實我的話還是會看對象,有些人就會想要走傳統的祝賀模式,但像是在居酒屋認識的常客,用LINE就可以了~

聽眾點了美空雲雀的歌

Mabo:覺得自己上年紀的其中一個瞬間就是發現自己開始喜歡上了演歌,也開始明白美空雲雀的厲害之處,因為美空雲缺不是我這個時代的歌手,以前只知道她很有名,但年紀越來越大後,聽她的歌時就覺得實在太厲害了,真心覺得美空雲雀的歌能流傳到現在真的太好了,希望後人也能了解美空雲雀的好!

.

。回覆很多來信的一天

聽眾說很羨慕Mabo總是能和年輕人打成一片,想問Mabo有什麼訣竅

Mabo:其實我沒有覺得自己很擅長和年輕人相處耶,我也已經快50歲了,學到的東西已經很多,其實沒有什麼前輩要教我了,反而現在的孩子們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事,需要從年輕人身上學習,在聚會的時候我也只是在旁邊聽,但有時候就會問一下他們現在的時代大概是怎麼樣,聽一聽就會覺得很開眼界,而且我的工作還蠻常接觸到年輕人的,就和一般上班族不太一樣,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會對我有這樣的印象,再說知道現在時下流行的事物,對我的工作來說沒有壞處,不然我其實也很少和年輕人交流,我以前還問過小朋友為什麼現在的孩子口條都那麼好,他們就說youtube有很多這類的教學頻道,我就心想也太神奇了,畢竟我以前可沒有這些東西可以看,只能自己摸索,不過我覺得有時候繞點遠路學習也還不錯,怎麼說呢,有時候跟著身邊的人學習,比起看影片學,意外地能獲得很多寶貴的經驗,像我現在就從很多孩子身上學到很多,如果我不在演藝圈的話,可能就會和時代脫節了,畢竟我就是很老氣的人,就算去居酒屋也都是和長輩聊天,偶爾才會戲弄一下來居酒屋的年輕人,但也不是每個人、每間居酒屋的氛圍都能這樣玩。像是到一個新的拍攝現場,也會觀察身邊的孩子,有些孩子就很害羞不太敢和人接觸,這種我就不太會去搭話,但有些孩子就會很自然地和你交流,這種的我就會採比較隨意的相處方式,這些也都是上年紀後漸漸會考慮的事呢⋯⋯之前好像也分享過上年紀之後和即使是和年輕人說話也會用敬語呢,覺得這樣相處起來比較自在。

聽眾Mabo有沒有小時候很愛吃但長大就不愛的食物

Mabo:我的話應該是五花肉,過20歲之後就不太喜歡了,可以說是畢業得很早哈哈哈,反而長大後比較會吃蔬菜,但地瓜和南瓜是我小時候超級愛吃,可是長大就不太吃了,雖然還是會吃,但已經不像小時候那麼熱愛了,以前總是想吃烤地瓜,現在就不會了,可能因為很甜所以才喜歡吧哈哈哈,倒是馬鈴薯小時候不太吃,但現在變得很喜歡。

聽眾問Mabo喜歡什麼茄子料理

Mabo:我超愛茄子的,以前自己帶便當的時候一定會有的配菜就是炒茄子、青椒或炸地瓜,總之一定會有這三樣之一,現在偶爾也會做,但現在比起炒茄子,我更愛烤茄子,會跟著烤魚一起烤,也會把茄子拿去泡高湯或是麵汁,然後放進冰箱冰半小時左右,要吃的時候會再加一點梅乾或大葉,這樣就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了,總是會配燒酒呢~夏天的蔬菜就是有消暑的作用,冬天的話就會用味噌炒茄子,是說雖然炸茄子也很好吃但茄子太會吸油了,可是還是會吃,店裡有賣的話絕對會點來吃,我也蠻喜歡茄子咖哩的~

聽眾說他的名字叫「さき」,想請Mabo幫他取一個綽號

Mabo:其實名字只有兩個音的人取綽號真的比較難一點,因為兩個音已經很短了,怎麼取綽號可能也都會比本名還長,如果要比本名簡單又好叫的話,就只能叫sa或ki了,我覺得加上促音好像不錯,以前有一個同學叫まき,他的綽號就是まっき,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會想要叫這位聽眾さっき,其實要取綽號很難耶,有時候真的就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是說之前有聊過覺得大家不叫我綽號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寂寞,像我的粉絲會叫我Mabo,後輩會叫我松兄,這些綽號我都不討厭喔!不過之前偶然和木村桑喝酒的時候,我都叫他木兄,然後他就跟我說最近越來越少人叫他木兄了,都叫他木村桑,所以聽到有人叫他木兄就覺得很開心,那時候更讓我覺得要好好珍惜我現在的綽號。

聽眾點播了ばんばひろふみ的「SACHIKO」和上田正樹的「TAKAKO my love」,原因是記得三十年前和喜歡的女生唱KTV時,都會故意點歌名和女生名字一樣的歌來唱

Mabo: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會這樣耶,以前真的會點歌名和女生名字同名的歌來唱,天啊戳到我笑點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是我們以前示愛的方式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笑死了,沒錯沒錯,說到用人名當歌名的歌就是ばんばひろふみ的SACHIKO(開始唱歌),以前真的超無聊的啦!我有個親戚的阿姨叫TOMOKO,阿姨是開酒館的,有的客人還會把歌詞改成TOMOKO對阿姨唱哈哈哈,對對對,說到SACHIKO怎麼能忘了上田正樹的TAKAKO(拍手),拍謝拍謝因為我真的久違地被戳到笑點xddddd


是說大概是年齡層的關係,松岡昌宏的聽眾點播的都是老歌居多,尤其「ルビーの指環」這首又很常有人點播,之前和日本同事唱KTV的時候,老闆點這首歌來唱,大家發現我跟著唱嚇得半死,問我怎麼會唱,我:去問松岡昌宏吧😃

然後最近最期待的莫過於驅魔麵館要播第二季啦!!!!!!內心真的期待到死,好喜歡炳圭的小卷毛🥹,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能再見面🥹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