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文明世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一個高科技的未來,有一群年輕人,堅信著地球某處有一個「傳說中的文明世界」,大家又稱其為「被遺忘的文明一族」,幾個年輕人下定決心要將其找出,於是組成一支探險隊伍,他們是歷史學者建豪跟科學家語寧以及歷史研究家上銘跟歷史學者巧育,他們決心要證明自己是對的,於是就花大錢買了艘潛水艇,還雇用了不少船員。
 「根據資料來看,這個傳說中的文明,應該就在海底深處,如果我的推論沒錯的話,應該就在位於A點的『海底大峽谷深處』,你們怎麼看?」建豪問著大家的意見。
 「我同意你的說法,但是那邊是『海底深處』,我們可能要準備一些『潛水設備才行』」語寧也提出他的意見。
 「我看到未必!根據我的計算,那邊其實『別有洞天』,或許不用那麼麻煩!」上銘語出驚人的說道。
 「所以阿銘的意思是該處『有氧氣而且無水有陸地』?」巧育一臉不可置信的說道。
 「我想是的,如果我的計算跟推論沒錯的話」上銘很認真的說話。
一開始大家都不相信上銘的話,一行人討論完的隔天就出發了,目標是找到那個神祕的地方,一群人展開了漫長的海底旅程,除了四位年輕人,再來就是30名船員,一路上都看似平常,正當大家準備在往下潛入時,大家眼前出現一隻很大隻的鯊魚,把大家搞的差一點沉船。
 「那隻怪物是怎樣啊,嚇我一跳耶」建豪驚恐的說著話。
 「你們看前面,有個大黑洞耶,我想應該就是那裡了,我們進去吧!」上銘示意讓大家往前走。
 「不會有問題吧!」巧育稍稍擔憂的說道。
 「放心啦,相信我就對了!」上銘很有自信的說著話。
進入大黑洞過後約1個多小時,大家來到一處透著光亮的地方,建豪以「潛望鏡往上一看」,上面竟然「有亮光」,於是大家決定往上升,大家到了一處相當奇特的地方,根本就是「別有洞天」,呈現在大家眼前的是一處「嶄新的世界」,此刻大家心想,自己的理論終於可以得到證實了。
 「哇!這裡是哪裡啊,好美的地方,而且還可以呼吸喔!」建豪驚訝的說著話。
 「你們看,我說的沒錯吧,還不快叫聲哥來聽聽,哈哈」上銘挖苦著大家。
 「好好好,哥你最棒了」巧育不太高興的回應上銘。
 「總之我們先四處看看吧,你們幾個先待命知道嗎!」語寧讓大家先四處看看且交代船員不要亂跑。
這個奇特的世界有很多大家沒見過的植物跟動物,樹木都特別大顆,有很多那種只會出現在奇幻電影的奇特動物,像是長角的鳥,頭很大的狗,連獨角獸跟飛龍都有,奇怪的是這裡竟然也有「光源」,照裡來說海底是不會有太陽的,這裡距離地面少說幾萬呎以上,光是透不進來的才是。
 「我覺得這裡搞不好會有人住喔!」建豪猜測性質的說道。
 「不可能吧,你腦袋怎麼了?這裡是『海底深處』耶,哪來的人類啊」語寧不太贊同建豪的想法。
 「我看難說喔,這裡都有動物了,我們再往前走吧」上銘也表示他的意見。
 「總之我們再往前看看再說」巧育回應上銘的話。
大家約莫走了2個多小時的路,大家來到一處「遺跡」,很明顯這裡有過「文明」,根據種種遺跡的線索判斷,大家一致認為這裡不只有過「文明」,其全盛時期的程度幾乎不輸給現在的「地上文明」,這在在都是重大的發現,然後大家在前方不遠處,到了類似「村落」的地方,一下子就一群人一擁而上。
 「呃!我們沒有惡意,你們聽的懂我說話嗎?」建豪試圖與其溝通。
 「你們是『後代的地上人』吧,我是這裡的『公主』,我是拉雅,這裡的人都不太懂『地上語言』,只有我懂如何與你們說話」拉雅小姐釋出善意的說道。
 「請問這裡到底是怎麼樣的世界啊?在海底也就算了,竟然還有空氣耶!」大家同時提出疑問。
原本這裡是一座島嶼,約在千萬年前這裡孕育了相當高超的文明,可以說是得到「神明禮遇的國度」,但因為過度發展,人們變得相當的自私與高傲,有一天還激怒了神明,神明因而「降下天譴」,神明一怒之下,把這個國度給「打入海底」,但又沒有奪走人們的性命,或許是因為上天的慈悲心吧,從此這個國度就深深埋入海底了。
 「原來如此,跟我的推論一樣,這裡被一股外力給攻擊,因而下沉,然後這裡之所以有空氣我想是因為這裡之前就有一個天然大洞,當這個島嶼下沉時,洞內的水排出,使的空氣可以進入,因而形成獨特地形,至於光源我想應該是天空上方不遠處隔有岩漿所致」上銘清楚的分析著。
 「竟然都被我們阿銘給猜到,小老弟甘拜下風啊」建豪一臉崇拜的說著話。
 「這裡之所以殘破不堪,可能是因為當初的劇烈衝擊,毀掉多數城市」巧育也表示著意見。
 「你們是神明嗎?怎麼什麼都知道呢?」拉雅一臉疑惑的問道。
 「沒有啦,其實我們是專業的『歷史學家』,所以一些基本概念我們都有,這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語寧謙虛的應對。
很明顯的因為千萬年前的巨變,當地原住民「已然忘卻自己當初的高超文明技術,整個退化」了,一般來說一個文明會倒退都有他的原因,根據拉雅所說,大家都恢復到最原始的生活,那些先人留下的高科技產品,他們根本都不會用,也不知道怎麼用,他們也不想找回之前的優渥生活,寧願這樣簡單的過,不管怎麼說這都是大發現,再來還有很多事情等著大家去研究跟挖覺。
ok~第一集~抱歉啊,原本的故事我突然沒靈感,換了一個,明天我休息一天喔。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社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怪談社區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怪談社區結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到過去救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到過去救自己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到過去救自己3結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被遺忘的演奏樂 :(78)Lawrence of Arabia 阿拉伯的勞倫斯Maurice Jarrre 的音樂才華在《阿拉伯的勞倫斯》主題曲中得到充分體現。這篇文章介紹了他的音樂生涯和這首經典配樂的誕生背景,同時還推薦了其他精彩的演奏版本。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6
    【失落的車庫搖滾之聲】:Gin 在串流媒體和線上購物盛行的現代,我們常常會覺得音樂隨手可得,但多數樂迷們還是嚮往在唱片行翻箱倒櫃尋找夢寐以求的專輯,又或是偶然發現那些從未聽聞過的樂團,而即使在今天,仍有無數精彩作品正等待著人們去發掘,像是車庫搖滾樂團Gin 就是一個最好例子。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6-10
    被遺忘的演奏樂 :(77)The Sound Of Silence世人哪,你們每天側耳聽而不聞,張口說而無聲,更不願接受任何和解,硬著頸項,至死方休。我們的世界已經變成何個模樣?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09
    被遺忘的演奏樂 :(76)Born Free演繹同樣的一首樂曲,究竟演奏樂勝於人聲歌曲,抑或人聲歌曲不敵演奏樂?這是一個很主觀的範疇,但如果以大眾口味為依歸,有一首經典的演奏樂表面上確是勝於歌曲,然而人聲的演繹卻依然迷人。「它」就是《Born Free》。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02
    被遺忘的演奏樂(75)Gonna Fly Now進步城市代表中產階層興起,帶來各種新興行業,例如音樂班、花藝班、健身房等。影星史特龍獲奧斯卡金像獎,成為電影史上奇蹟。配樂人Bill Conti的作品成為電影經典,他的音樂也激發健身房用戶的鬥志。James Last演繹的《Gonna Fly Now》展現運動動力。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5-26
    地圖之外:47個被地圖遺忘的地方,真實世界的另一個面貌紐約時報暢銷榜、歐普拉雜誌選書、 立場新聞年度城市學之書,售出全球十二國版權 網路如此發達的現代,Google Map、Wikipedia、衛星空照圖等資訊唾手可得,讓我們產生了一種錯覺──認為地球上已無未知之處。 然而,真的是如此嗎? 這些未現身於地圖上的地方,告訴我們地理大發現或許尚未結束…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2-11
    200字的今天|當世界遺忘了我我的心有一個鬼,出沒我的狼狽,他說,狂歡的人不怕天黑。—— 艾怡良 早晚   我想,那是一種自由和灑脫,因為已經被遺忘,便不會被既有的束縛給綁架,無人問津。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17
    好像被排擠的世界似乎世界越來越汙染
    avatar
    關東西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