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過去救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平凡的年輕人,乍看之下過著平凡的生活,其實他早已為了他的人生,背負了很多心酸跟委屈,這名年輕人國峰他因為很嚴重的憂鬱症,長期住院,時間長達數十年之久,還是最近病情改善,好不容易出院,目前靠著微薄的政府津貼過生活,就在有一天,他在外散步時,聽見一個很溫暖的聲音,改變了他的一生。
 「你是誰?你在哪裡?」國峰疑惑的對著該聲音回應著。
 「你不要管我是誰,少年啊,吾是唯一的一個可以在一次『給你機會的人』,你等等醒來時,你將會『回到過去』,望你好好把握住這一次喔!」該聲音說著國峰聽不懂的話。
聲音一消失,國峰隨即陷入昏迷,當國峰再次醒來時,他人在一間好熟悉好熟悉的房子,仔細到處看看,這裡正是自己剛上小學一年級時的「舊家」,國峰在去照照鏡子,自己竟然變成了一位「小朋友」,頭上的長髮也變成短短的「西瓜皮」這讓他很不習慣,連媽媽都變成了「年輕小姊姊」。
 「大頭來啊,吃飯了喔,會不會緊張呀?明天你就要上小學了呢」媽媽溫柔的對國峰說話。
 「不會啊,又不是第一次」國峰隨便回應一下。
 「什麼啊!笨小孩,你才幾歲啊,瞧你小孩子童言童語的」媽媽笑笑的回應國峰。
 「呃!剛剛的話媽媽妳就當作沒聽到吧,哈哈」國峰隨意的回應媽媽的話。
當下國峰直覺判斷,自己搞不好「返老還童」了,至於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八成是剛剛的聲音所為,吃飽飯後,稍微看個電視,這下把媽媽嚇到了,媽媽很驚訝的是這孩子明明只看卡通,竟然會陪著自己看新聞,還會討論時事,然後才晚上9點多媽媽就要國峰先去睡,但國峰表示太早他睡不著。
這一切都讓媽媽很是驚訝,媽媽覺得這孩子好像變得很早熟,說話越來越穩重,根本就像個30歲的成年人那樣,於是今晚,國峰看新聞看到12點多才去睡覺,更令媽媽驚訝的在隔天,這孩子天剛亮5點多快6點就起床還穿好衣服吵著要喝熱咖啡提神,媽媽感動的差點要掉眼淚了。
 「媽帶你去上學唷,媽去牽車嘿」媽媽讓國峰在一旁等待。
 「好的媽,我等你」國峰有精神的回應媽媽的話。
隨後媽媽車子發動好,就帶著國峰去學校了,原本媽媽怕國峰會沒安全感,結果國峰一句「媽妳可以先去上班了」,讓媽媽先離開了,同學們第一天見面,但這對國峰來說就不一樣了,誰是誰他都知道也都認識,就是名字記不住而已,於是第一天上學日就這樣開始了。
老師第一天上課就出了些簡單習題,說是想了解一下大家的程度,這習題有國語數學跟社會,幾乎所有同學都不及格,沒人的成績破50分,就國峰一個考了100分,馬上成為全班的風雲人物,老師也都很驚訝,
 「曾同學程度不錯喔,你平常有再補習或是自修課業嗎?」老師問著國峰一些問題。
 「沒有啊,我從來不看書的,這又沒什麼,很簡單的東西啊」國峰很帥氣的回應老師。
其實事實不是這樣,在國峰之前念小學時,他的成績說有多爛就有多爛,還是有一位很可愛的女同學很喜歡國峰,耐心的一點一點慢慢的教,國峰的成績才有所改善,老師話說完之後,正巧那位很可愛的女同學人就坐在國峰旁邊,國峰當下臉很紅,女同學叫做「黃本櫻」名字相當可愛,人如其名。
再來很快的就中午了,該吃營養午餐了,藉此大家都混熟了,像是威倫跟智翔,還有紫航等等,都紛紛主動來跟國峰認識認識,吃飽飯後,準備放學回家了,媽媽約莫30分內就來接國峰了,一路上都是很懷念的風景,這一切簡直有如夢一般,著實有一種「回到過去救自己的感覺」。
 「大頭啊,今天有沒有交到朋友啊」媽媽溫柔的關心著國峰。
 「嗯啊,大概都熟悉了,相信在過一陣子大家感情會更好才是」國峰很簡單的回應媽媽。
媽媽把國峰接回家後,接著趕回去公司上班,媽媽給了國峰1百元,讓國峰自己去樓下麵店買東西吃,這間麵店也讓國峰很有感觸,記得自己從小一到小六,每天都要吃兩次這一間麵店的「招牌鍋燒意麵」,尤其旁邊的飲料店的飲料,更是一絕。
今天是國峰「回到過去的第一天」,藉由這一次的機會,國峰要把握機會「扭轉未來」,讓自己哪一天回去自己的地方時,讓自己的人生「有再一次選擇的機會」,或許這一切都是天註定吧,既然來了,既來之則安之,總之先過日子,至於心中的疑惑,到時有機會再說吧。
OK~新的故事
大家可能對於這一次的故事有點印象,沒錯喔,這一次是之前的「完整版」,我已經開始籌劃我的第一部外星奇幻小說,屬於長篇小說,大家期待吧~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意外的回到過去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意外的回到過去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意外的回到過去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社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怪談社區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怪談社區結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回到過去,我會把錢放哪裡?最近新聞報導某金控,股東會上有股東質問董事長:股市都上了2萬點,公司股價還在10元以下,董事長說:公司股價真的很委屈。很不幸的,我也是這一家金控的小股東,在十幾年前花了大約4.8萬,買了兩張股票,時隔這麼多年,當時若是投資另一家金控「獲利王」,股價加上股利也應該翻了四、五倍,更不用說如果放在 護國神
    Thumbnail
    avatar
    幫幫姐
    2024-06-15
    回到過去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一小時, 你想回到哪個時期? 你想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4-01-04
    回到過去木新路剛剛,我似乎又回到了過去─>和爸媽住在木新路的房子裡,晚上六點半,我媽準時出菜,我爸5:30運動完回家洗澡(在河堤散步)....浴後再擦個保養乳液及藥膏,準備用餐,然後我們就開始閒話家常...我內心激動不已!!!我站在現在的住所,非常恍神,有點搞不清楚我現在在哪裡?爸媽,我好想您們~~沒有您們,我覺
    avatar
    王小塞
    2023-12-18
    回到過去拯救自己的方法?——心理劇治療| 耶耶體驗後記心理劇透過心理師與個案討論一段關係來探索與釐清。通常個案會承諾進行諮商並期待可以梳理自己的看法或是得到撫慰。 在自我介紹後,心理師邀請我先說明自身的經驗我簡單說明了當時在高中體會到的壓迫氣氛以及不友善的環境,在說明到一半時我已經開始感受到強烈的不適感,並不自覺的開始流淚......
    Thumbnail
    avatar
    耶耶•寫寫東西
    2023-09-13
    回到過去,未來,說一些趕不及的話,解開一些誤會,說一聲感謝。推介好書,《在咖啡冷掉之前》在某處不知名的角落,有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有着一個神秘的都市傳說。只要坐上那個神秘的座位,就能回到你希望的一天。不過,你要依從眾多的規矩,其中我認為最麻煩的事,一定是即使你能夠回去,都不能夠改變現實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7-09
    《魔鬼剋星:未來世》7.5/10 「承襲過去的同時,亦從創新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路途」《魔鬼剋星》在影史所佔的地位,我想也不用多做贅述,而造就他擁有這樣地位,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當時年代有這樣的概念,搶走成功將其執行出來,光是這點就在當時創造了一個異想不到的電影,但隨著時間發展《魔鬼剋星》也遇到許多系列電影會遇到的問題,這些老IP都需要新粉絲的加入,又或是電影公司希望能夠再出新作(續集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1-04
    美國女孩帶我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那時,關於我自己的國中女孩記憶 很開心參加方格子這次舉辦的電影包場,我其實是因為看到好多人推薦的影評所以決定衝一波。這故事的背景就是在SARS那年代,我的年紀比主角小一些,所以我想講的是國中那時與家人的尷尬階段。(我認為這也是這部電影很重要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17
    【陽陽日記:回到自己,讓自己健康平安快樂的真心】 我從香香老師開始教我身體自我照顧以後,在香香老師的鼓勵下,也開始透過讀書會、案例分享、其他市場課程等學習,來學習認識芳療。 在這幾年的學習中,不管是使用工作室產品或是老師出版的書或是工作的課程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也在不同運用芳療的系統中,更是體會到自己所學習的可貴之處- 對於天地的敬畏、 運用方
    Thumbnail
    avatar
    陽陽
    2021-12-10
    《翻轉人生的禪機》回到自己,鋪陳人生路所需的三大看見我相信這「翻轉」背後是有其對當時的學習環境所做的思考與檢討,這樣的過程是期許師生之間的教育場景是有助於彼此的,並非一般人所認為的反傳統。寫到這裡,腦裡不斷有個聲音,我們的人生不是一直都在「翻轉」嗎?何以得掛上「翻轉」後才會有的願景?試觀人的一生,在不同的階段都做著「翻轉」。
    Thumbnail
    avatar
    Wass 瓦思
    2021-11-04
    《告白夫妻》給我的觸動|如果回到過去,我要用新的自己去愛你。 「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你會怎麼填空呢?韓劇《告白夫妻》的故事開頭,就是以如果重來式的倒敘開啟:勞碌的丈夫、疲憊的妻子終結了逐漸麻木的婚姻,「如果回到過去絕對不會再與眼前這人糾纏」的強烈意願,意外的將兩人送回18年前相遇的時空,彷彿上天送的第二次機會,曾經以為熟悉到理所當然的彼此,逐漸看見對
    Thumbnail
    avatar
    瑜瑾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