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國高中同學的救星---Pagam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chew。我發現不能將我的地理報告完整的上傳至vocus。因為有地圖刷屏(兩張年代不同的比較)、邊車(把文字+圖片以投影片方式呈現)。總之,我充分了運用時間,把地理報告趕出來了,我根本是時間管理大師吧。
雖然數學的進度大幅落後2個章節,不過,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對吧)。
今天我想介紹一款app,叫做pagamo。
8年前,由台灣大學葉教授開發。偷偷岔一個話題,我有聽過百靈果與他的訪談,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開辦了「無界塾」,我國小同學升上國中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轉入了無界塾。最後,原本成績不怎麼樣的他,好像考上了松山高中吧,我覺得蠻厲害的。
總之,pagamo是一款結合遊戲與教育的線上平台,玩法與有些攻城掠地的遊戲雷同。進入之後,選擇角色,每個角色有特定的加成。比如說金幣獲得量+10%,能量回復速度+10%,攻擊力+5%之類的。結束新手教學之後,你就可以選擇考試範圍,點擊鄰近的領土,開始圈地啦!
這款遊戲立意良善,不用課金,但就是有一個小小缺點,那就玩家嚴重不足。第一批接觸的學生早已脫離考試苦海,後來的學生也不知道有這樣子的平台。如果單純只是想要練練考試手感,我覺得這個平台蠻有效的,至少比無趣的反覆刷題快樂的多。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升級你的土地,給他擺上水噹噹的造型。官方會根據季節發放一些場地卡,看到自己的土地長滿了道具的痕跡,內心多少有一點成就感。
雖然裡面姑且還是有防禦型跟攻擊型的道具,可以想像高峰期的時候,每個人拿道具互砸的盛況。當時,我讀國中的時候還有舉辦一場電競大賽,比的就是這款遊戲。而對比今日的蕭條、幾乎沒有人在線上,把他視做單機遊戲在玩的慘況。世界真的變了。
我的心變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4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寓教於樂的寫作訓練:《妙語說書人》- 想像力起飛〈妙語說書人 - 圖文寫作訓練〉為隱喻法的啟蒙。透過遊戲與圖文寫作,引導小學生練習隱喻法。此訓練通過視覺化隱喻,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並藉以培養情感理解,提升語言表達能力,有助於孩子能全面地理解生活裡的「符碼」和隱喻的應用。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4-06-08
    寓教於樂 自從買了這個長的類似小姪女的娃娃-小梅後 小姪女剛開始會怕怕 後來就習慣並且很愛咬咬這個娃娃-小梅 再後來就用一個紅色的紙袋裝著娃娃-小梅 娃娃-小梅就每天跟著小姪女下樓放著 晚上再跟著小姪女回房間休息 卡通龍貓中--小梅是要去送東西去給在醫院的媽媽而迷路,坐到了龍貓公車 小姪
    Thumbnail
    avatar
    依蘿.依蘿
    2024-05-14
    【台中旅遊】新天地西洋博物館|免出國就能遊歐洲童話城堡,蘇富比&佳士得千件皇宮貴族古董珍藏!全家出遊、寓教於樂、婚宴會館免花大錢飛歐洲!一起化身為電影「美女與野獸」的貝兒到「台中新天地西洋博物館」探險!在台灣就能欣賞由全球最古老知名、出類拔萃的拍賣會「蘇富比」與「佳士得」拍得的上千件西洋古董!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3-21
    【台北市親子館】隱身懷舊眷村裡的《信義親子館》寓教於樂的遊戲主題,帶孩子玩中學!隱身在四四南村的「信義親子館」,地段精華,視野絕佳,抬頭就可以看見台北101。 雖然位處商貿要地,但是四四南村保留舊時眷村的樣貌,其中一棟眷村舊時建築就是「信義親子館」的基地,讓舊時代的建築活化成陪伴孩子成長的園地。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1-02
    高雄文理補習班推薦【華鴻文理補習班】國一先修班課程│銜接國小與國中課業│寓教於樂│用遊戲來學習│打造快樂學習環境轉眼間兒子也上了國中,時間過得真快! 兒子國小沒有上安親班,國中課業變重擔心跟不上,準備找間補習班,同時也是幫忙減輕我們家長的負擔,畢竟國小還有辦法自己教,但是國中課程應該沒辦法了。 擔心可能不適應~特地報名國一先修班。
    Thumbnail
    avatar
    享受人生在台南
    2023-10-08
    魚羮為什麼叫魚羮?今天把兩篇半的稿子交出去後,感覺特別累,不想貼太長的文,就想說來聊聊我的高中同學魚羮好了。 魚羮家裡並不賣魚羹,也不賣肉羮、魷魚羮、花枝羮什麼的,事實上她家根本不是做生意的(是有誰以為她家做生意了?)。 我跟魚爸極不熟,他的模樣似乎從沒進過我的腦子,對魚媽倒是有點印象,首先是: 不是,扯遠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1-22
    你是我的榮耀 #KTV之吻 #于途主權宣示 #高中同學內部解決 #不計較#你是我的榮耀 #KTV之吻 #于途的主權宣示 #高中同學內部解決 #感覺暌違已久的擁抱于途摸頭晶晶很有感 #晶晶還是很愛于途 #配樂超讚的徐佳瑩光陰獨白 節錄原著小說 ----------------------------------------------------------------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你是我的榮耀 #高中同學 #惡作劇 #于媽晶媽#你是我的榮耀 #高中同學老司機 #晶媽看于途兩眼放光 #晶晶于途之間的惡作劇 #媽媽說于途晶晶不負責任 #媽媽說于途晶晶不顧別人的感受 #于媽晶媽很強大 節錄原著小說 ---------------------------------------------------------------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需要穿產後塑身衣的高中同學昨天去看我高中同學,她已經生產完一個月了,小腹肉依舊是那樣明顯,真心覺得穿產後塑身衣會對她比較好,看她完全不擔心的模樣,我實在是越看越擔心,而且她還說她這樣的身材算是很好了,沒有胖到很多,她實在是太沒有危機意識了,如果是嫁給疼她的老公就算了,想去年那時候我也是生完baby覺得自己身材有些走樣,就立馬
    avatar
    森森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