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不一樣的隱居生活嗎—逃離手機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要再滑手機了」「自律一點吧」
先不要滑走,雖然我想跟你聊點自律,但這絕對不一般,也許你常經歷大人跟你沒收手機,但這次,是我主動交出手機的!
不是所有開頭都是美好的
我就讀了一所大家口中的明星高中,然後呢?
你以為我該有漂亮的成績嗎?你以為我該有過人的毅力嗎?還是我必須擁有與生俱來的天賦,大錯特錯,我也是個普通人,被手機迷的團團轉的普通人,過著單調、無趣的生活,但,就這樣畢業,也太無趣了吧!
我想做什麼,我在做什麼
你有夢想吧!不論是童年裡的超人夢,不論是求學時對未來工作的幻想,還是出了社會所嚮往的財富自由,這些都存在在過你的人生清單裡吧,為了這些,你付出了什麼,還是只是幻想而已。我的夢想是站在體育場上,不論是以什麼身分,可能聽起來很沒有理想,但這是我熱愛的,是我願意付出的,這就夠了!
被手機綁架的我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吧,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師長講的道理也都懂,卻還是不斷地為自己找藉口,與其說是藉口,也可以稱為謊言,畢竟騙過了所有人,包括自己,藉口找久了,也成了一種習慣,明知道罪惡感會很重,但就是停不下來,就算在學校想好回到家該做什麼,到了家還是將這些事拋到腦後。
逃離手機世界7天
很難想像吧,生活在這個手機世代的我,竟然做到了。我跟很多人一樣,回到家就開始找藉口說在學校一天了,休息一下還好吧,上廁所時就說,才一下下而已,沒事的,但一下下真的只是一下下嗎?還是不知不覺就過1、2小時了,每次滑完手機就會開始罪惡感爆棚,可到了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還是同樣的狀況,不過這次,我成功了,這7天,真的很美好!
路上的風景其實很美好
老實講,我也不是一個多自律的人,走到哪也都會帶上手機,第一天踏出家門,便習慣性的向後掏手機,摸了一下才想起自己現在根本沒手機,上了公車也只能觀察周遭的人事物,有牽著妹妹上學的哥哥,有努力趕公車的學生,有被風吹起的樹葉,這一切好像都稀鬆平常,我卻不曾認真的欣賞過。
當然不會那麼順利的成功
每天回到家,總要思考一次現在到底要幹嘛,拿出了功課,翻了一下,還是先洗澡好了。我厭倦極了這樣的生活,難道沒有其他事值得我、等著我去完成嗎?每天都要與內心掙扎一番,從激烈掙扎,慢慢變得接受、改變,從一開始躺在沙發上休息,到主動拿出書來看,這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不方便?還是有的
沒有手機的第一個假日就和同學約好要出去玩,無法預測同學到哪,只能自己先準時到場,回家時間不能確定,不能跟父母先約好,要掃實名制沒有手機?用手寫,健康聲明書不能上網填?用手寫,其實生活只是因為我們習慣了手機的存在,才忘了當初還沒有手機的自己是怎麼生活的。
好好生活,真的會很爽
沒有手機,上課開始變得認真,下課就和同學聊聊天,放學也變得有更多時間可以再學校打球之類的,回家便和父母分享日常,甚至一起追劇,其實,離我們最近的就是爸媽啊,有多久沒和他們好好聊天了,趁著這7天,不論是在車上、在路上、在餐桌前,都會找機會聊天,也開始體驗早睡早起的生活,雖然精神可能沒有比較好,可能因為生理時鐘還沒調好,不過能夠帶著輕鬆的心情早睡真的超爽。
拿回手機後,會變得怎樣
這7天其實過的比想像中快很多很多,一直在思考,結束後的我,會被打回原型嗎?還是能夠維持下去?其實我也沒什麼信心,也許這幾天只是被激發出來的,也許我根本只是以為自己習慣了,我不知道,但能夠確定的只有,我必須做到,做到那個理想中的我,做到那個能相信自己的我。
自律 愛
「愛自己」
聽起來很簡單吧,我想,我愛上那個努力變好的自己了,不管是為了夢想努力,為了理想前進,這一切都要從自律做起,也許剛開始真的很不容易,但成功了,那份成就、那份榮耀、那份喜悅真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懂,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勇敢愛自己!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無限泡湯兩分鐘》|這是一場好久不見的宴會:《無限泡湯兩分鐘》朝向未來邁進(Plus ultra)|金馬奇幻《無限泡湯兩分鐘》不愧為奇幻影展選映的作品,說是這時代不可或缺的小成本科幻片也不為過,情節設定將人物卡在兩分鐘的迴圈裡,究竟是自然現象還是單純的心理作用?片尾給出了意料之外卻又合情合理的無厘頭答案,延續了導演上一部作品裡的小彩蛋。特別喜歡電影開場的群像調度,女主角從同一個「初始位置」出發,猶如遊戲裡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4-14
    你也跟我一樣游泳快不起來嗎?或許也是這幾點忽略囉!|《自由式的科學化訓練》閱讀心得最近要開始學習游泳了,主要訓練目標是提升游泳速度和克服遇到的技術問題。本文分享了遇到的游泳問題和採取的解決方案,並提出了一些游泳訓練的具體計劃。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4-12
    熱銷網購零食|【經脆脆】炸雞皮&甜不辣脆片,看電影不再只有爆米花!來點不一樣的追劇零食,健身房也有在賣的雞皮餅乾!熱銷網購零食「經脆脆」開發了許多種類的鹹口味零食,特別的是「雞皮餅乾」,嚴選真材實料的雞皮去製作;「甜不辣脆片」使用高含量魚漿製作,咬久會有甜不辣香氣,「經脆脆」的零食是越吃越香,越吃越順口,想來點不一樣?看電影追劇不再只選爆米花!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3-18
    來點不一樣的午休吧!每到中午時刻,善導寺附近的餐廳和滿街的早餐店總是擠滿了觀光客、上班族與學生,因此要在短短一個小時內吃午餐和休息,除非有小秘訣否則一不小心時間就呼嘯而過。 來到這一帶工作快四個月了,我終於慢慢找到美好午休的小秘訣「線上訂餐-帶去華山公園曬太陽享用-吃飽可以安靜的看個幾頁電子書、散散步」簡直一舉數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2-01
    來點不一樣的秋天甜點吧!中西合併的秋季甜點是什麼滋味?今天介紹一間特別的台北漢方甜點店-一滴滴EDD,主打養生和減糖的甜點!適合送禮給長輩或是想嘗試不同風味蛋糕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3-10-23
    我是可以生氣的嗎?但是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你允許自己生氣嗎? 和曾經工作時和個案討論到遇到生活煩心的人事物,我們最常出現的情緒就是生氣。但生氣只是最表層的情緒,底下藏著的可能是委屈、難過、煩躁、不安、無奈....,讓我們很難覺察到生氣以外的情緒。 ⁡* 1.生氣表層下的其他情緒 ⁡ ⁡⁡* 2.我可以生氣嗎?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3-25
    【看個書唄】老覺得焦慮不快樂嗎?那就讓哲學家來幫忙—《像哲學家一樣生活》有沒有想過對於生活你都在追求什麼?穩定的經濟、一棟漂亮的房子或是一份體面的工作,許多人相信若是能夠滿足這些條件就一定能夠過上舒適的生活,但實際真的是如此嗎?這本書將會告訴我們為什麼即便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卻不一定快樂,那到底快樂在哪裡,我們要怎麼得到?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3-07
    不只是英式中文,你的生活也被韓式中文充斥了嗎在韓流文化持續席捲全球的今日,不僅訊息傳播快速的媒體圈受到影響,做為讀者的你我可能也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這樣的表達方式,以下就以最近收到的新聞稿為例,而你可能在日常文章閱讀或是社群媒體上就有看過。
    Thumbnail
    avatar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2022-01-27
    火星射手,水星魔羯週期  ▏ 矯正逃避與不公平,讓戀情、資源、生活重回應有的秩序。跨過日食後的短暫平靜,我們終於要在12月中迎來密集的行星轉換,本週就以火星進射手(12/13 17:53),水星進魔羯(12/14 01:53)做為先鋒; 兩個行星先後轉換星座的時間點,都有密切的木火相位,木星放大、與火星具有戰鬥力、點燃戰火的能量,對於期待年底能有點翻轉、突破現況的我們來說,用「先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12-12
    【016/365】德國生活不能不知道的暗號:「Luisa在嗎?」昨天在電影院廁所,被一個告示吸引了過去。標題大大的寫著「Luisa在這」,原來是一個提供求助的資訊,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如果你人在德國,可以先了解看看喔! Ist Luisa hier? 這句話是由明斯特婦女緊急求助相關單位所發起(Frauen-Notruf),主要在提供婦女針對性暴力等相關的諮詢與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