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一人的恐怖電影 *成就達成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抱歉唷 整體的話 我個人給他劇情一個負雷但除了劇情可以更好之外,其他部分是好看的,好雷要阿伯阿嬤演員、場景設計、美術設計、化妝造型、音效設計......... 欸靠奇怪很多不錯但....結果好像問題出在劇情。
防雷線------*要去看的人不要看下去-----*
//
一個人半夜00:00點自己去看恐怖片
達成了一個成就
我就是有一股好奇心的湧現
等不及羅董放假我就跑去看了
還很帶種的訂了半夜
南紡的半夜讓我感到很舒適
無人的影廳
穿著夾腳拖
進百貨不用梳妝的悠哉感
沒什麼人
領票的時候突然有點後悔,擔心真的只有我看?
還好入場時有一對情侶 然後.....就沒有了
再來進來兩位大叔 坐我隔壁隔壁
最後四位男大學生互相壯膽
搶哪個位置比較不直接衝擊大畫面
但位置怎麼選
就看到我們這幾位陌生人默默擠在J 跟K 排
大家彼此接近一點即便不認識
也想在陌生人身上得到安全感
至少,在那個時候大家相信自己的"同類", 才不會相害
好了電影開始!如同預告片女主角 一字一字講字正腔圓的國語口氣老是讓我出戲...國片的通病。
反正,前面就是講女主跟女兒的過往,很不是重點的鋪陳,而且鋪陳故事時間過久....差點睡去,讓我忘記我在看恐怖電影,好吧觀影過程中,我試圖思考他的優點,確實有趣的是拿手持攝影,拍攝方向在國片來說很新穎,然後....前面真的很普通的過去了.....
直到回顧女主男友家的秘密宗教年度大拜拜
我才從沙發醒過來! 選的地點非常好,太有台灣風格邪教建築了,就是邪教村阿,阿伯講台語驅趕陌生人時才覺得對了對了,就是這樣,阿伯的風情就是那種越搞神秘,就越詭異 XD 阿伯的秘密感~~才會毛骨悚然。
非常喜歡那些老建築改造,很有氣氛,尤其進行儀式的時候我還看到入迷,恐怖片美好的時光就在這裡度過。
//
統整幾個點我不喜歡的。
一連串的出包女主讓6歲女兒自己一個人獨處,很無言,還放"大黑佛母"來玩老鷹抓小雞,最後以為自己良心發現但爛攤子已經造成,根本麻煩製造者,女主的想要什麼這點搞不清楚,人生搞得不清不楚也不努力一下嗎? 還想要活下去嗎?
中間以為大黑佛母淺移默化這些惡行去影響女主做這些事情,最後可怕的點是發現自己就是大黑佛母的人間化身!!!!
然後心理崩解、然後畫面對應大黑佛母以前流傳下來的故事完全相應~~~原來原來不同的時代會有不同的大黑佛母,在不同時代用不同的方式成就大黑佛母至今直到台灣地區 ,原來我不知道我是大黑佛母,陷入打擊漩渦,人生最痛苦的就是在無知之中傷害別人,但必須在很久以後才知道真相,知道自己才是那最惡之人。
OK~~~~~這個劇情走向夠刺激了吧!
結果沒有 ,都是我自己腦補,自己補的還比較精彩
..........可以求我幫他改劇本,我會考慮。
///////////
還有我就想問,你看到冰箱裡的優酪乳灑一地
第一件事情要做什麼
當然是趕快清冰箱阿!!!!!!
女主直接把冰箱關起來當沒事
直接踩到我的底線...
乾衛生習慣好噁
心想 那你還有什麼值得被同情的...(翻白眼
劇情之後我又覺得無聊
恐怖的點對我來說在預告片就已經結束了
還如咒語 發音很像梵咒
突然讓我想到羋月傳的魏夫人,每次做壞事就會說一句
"是福不是禍 是禍躲不過" ,他也是希望禍不要降臨自己頭上。
可惜 咒 的發聲設計很牽強,沒有完整表達惡意本質,只是一種自我安慰,如果要惡就惡到底,咒語明明很有趣的故事點卻沒有好好發揮...扣分。
還有梵咒的誤解
梵咒大多本身沒有真正的意義,由發聲震動主要是連接空間或能量,修自己或者驅使或支持等,但絕對不是去去武器走那種,武器就走.....太過西方。
轉場過硬
要回去邪教村時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車頂!!! 鬼打牆轉不出來
是日本的八尺大人來了嗎~~然後唸一唸自我安慰咒
突然進入一段寧靜的畫面,這個剪輯我不懂
那他到底回去邪教村了沒啊?
沒交代直接給我跳過
怎麼回來的也不知道
隨便交出性命的阿清夫婦
交代不可以吃東西哦! 一個禮拜不能吃
吃了大家會一起死,結果出包女主不負眾望,如果你知道一出包就會死,阿清夫婦為什麼沒有一起看管啦.......
看到這裡真的 阿蜜投佛 我要降降火氣
女主角真的沒有什麼好同情
反人格現象
想問母親會想把自己的小孩隨便送去死嗎
或許有
但很少見,為錢為利為了屈服
不管怎樣跟小孩相處起來他就是這麼可愛~小天使
你捨得還讓他被割肉獻祭嗎?或這被巨石壓出一杯血之類的
很難吧....出包女沒有這種極惡基因
////
最後關於詛咒稀釋的問題
女主就只是順從教義發散詛咒出去
需要發散多少不知道
人人都當分母的概念
我只想說,不好意思
善業力與惡業力 在無形之中
是無法功過相抵的
也就是說善純善 惡純惡
不會1-1=0
善因就會吃善果
惡因就會吃惡果
沒有贖罪的空間,只有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當問題正在解決之中,去化解惡因形成的主要原因,避免走向惡果
世俗一點的比喻很明顯就是
酒駕撞死自己家人,我們會因為他被無期我就當作沒事發生嗎
我們一定會告到死,或者出動黑暗力量斷他手腳之類的
一輩子都無法原諒他
故惡因終究結不了善果
惡因主要由靈魂承擔,因為是靈魂做的決定,身體為靈魂的載體,家族血緣為意識體,我們都乘載了家族血緣、我們都留有幾百年前這個家族相似的五官、相似的基因、相似的細胞組合、同步生同樣的病,甚至連記憶都有可能留存等,好的壞的都會一起承擔,通稱為家族業力。
意識體藉由血緣的身體延續,如果是家族業力大多由家族一起化解,不太可能像電影中丟球的方式丟去外面,那也太簡單,及其方便欸,所以我們沒有理由傷害陌生人,一來彼此不認識,沒有任何能量與業的交流,我們也沒有任何辦法輕易詛咒他人,即便詛咒他人也只是替自己種惡因,對方沒有交流完全無用,更何況是這麼明顯的家族業障。
突然就很想說很多
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解決
自己的責任只能自己負責
其他還沒到那先別想那麼多
///////
劇情應該要多訪問台灣靈力者,台灣的處理方式跟其他國家不太相同,內容過程有點日本.有點泰國.有點中國..... 那台灣本土特色的功課沒做到是不是有點可惜呢?
    夢露大貓 B-Cat
    夢露大貓 B-Cat
    熱愛藝術 繪畫 易經 很愛講故事的貓 人生發生很多奇妙事件 IG: Monroe Monroe夢露夢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