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頌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看著窗外朦朧的天空;聽著窗外如銀鈴般的雨聲,我不禁想著,紐西蘭的家現在怎麼樣了?
想起那片寬闊的草地、溫暖的陽光、清新的空氣、親切的人們......那讓我極其想念的土地,就是我的『第二個家』。
想家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想家是一種難以言表的情感。
「入春才七日,離家已半年。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
你,是我難過時的避風港;
你,是我落魄時的小茅屋。
雨水點點,細雨綿綿,
回憶如潮水般襲來。
那,是我充滿快樂的童年。
那,是我充滿活力的青春。
回溯到童年時,總是很喜歡在那片寬闊的草原上翻滾、嬉戲、奔跑......每次看著那片如油畫般綠油油的一片天地,總能讓我感到心曠神怡。
早晨是一天的開始,最愛睡懶覺的我,還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直至中午才驚覺太陽已經曬屁股了!
慢吞吞的起床,新的一天,終於來臨了!!!
曾有許多人提過,在紐西蘭、台灣和新加坡生活有什麼不同嗎?
在我心裡,它們都各有各的好處。要怎麼形容呢?
紐西蘭,像隻充滿慵懶自由的無尾熊;
新加坡,有如代表照本宣科的斑馬線;
台灣,就像是象徵人情濃厚的酒。
話說,紐西蘭生活步調就是“慢活”。做事慢條斯理,每天再忙也會抽空喝個上午茶、下午茶。
下班跑跑步遛遛狗。週末,在自己庭院修剪花草樹木,在自己庭院裡曬曬太陽,喝杯咖啡、甜點。從紐西蘭的貓咪、綿羊,就看得出當地人的閒情和傭懶。
相反之,地小而五臟俱全的新加坡。聚集500多萬的人口全在此地。人才濟濟競爭激烈,因法律嚴謹所以做事照法律走,就像一黑一白,黑白分明的斑馬線。由政府蓋的組屋,一區區一間間有系統的排列。還有就是有名的一根根竹竿曬出的“萬國旗”。
而台灣則是一杯越陳越濃的酒,讓人想要待在這座充滿溫暖人情的小島。在這裡,不論你來自何方,左鄰右舍總是會親切的與你聊天,和你打招呼。在這座小島上,最令人終生難忘的非美食莫屬:臭豆腐、粽子、蚵仔煎......早餐更是琳瑯滿目,飯糰、蛋餅、煎餃等等等......光想著想著就讓人食指大動!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這些國度有著我小時的記憶;有著酸甜苦辣。
我很幸運能夠住過不同的國度,也許還有許多人。在他的一生中,從出世至隕落,都未曾離開過自己的故土。
因此我感謝上天、我的父母、以及這片天地,讓我有這個機會,讓我珍惜這不同的生活體驗。
小恩
小恩
雖說我的文筆並不是很好,但希望大家不要嫌棄,關注一下唷~ 謝謝:) -小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