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2 紐西蘭自駕遊】Day 3 #4 | 北島 | 奧克蘭小健行:伊甸山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坐在伊甸山平台上,任海風陣陣吹亂髮絲,往前是遼闊的海洋,與彷如海上仙山的島嶼,再抬頭望向天空,怎麼以前從沒發現天空竟是如此地寬廣、如此地深邃呢?從墨鏡裡仰望天際,那一團又一團,一層又一層的雲端所圍住的通道,似乎直達天堂,從那深不可測、高不可攀的雲上之雲灑落下來的金黃色澤,遍照大地。

2023/2/2 天氣晴,落地生活才有了實感。

上飛機前,是台灣的現實生活;下飛機後,是人在異鄉挑戰的開始,兩者無縫接軌。

話說今年二月即將出發去旅行,前年十一月的我還在忙碌的日常裡打轉,辛蒂熊一再冷靜地和我確認想去哪些地方?於是我一邊忙碌地埋首於學生文稿的批改,一邊解決與青春期兒子們之間的衝突,一邊消化這些衝突帶給我的情緒衝擊,一邊感懷自己怎麼就年過半百了呢,一邊在開車零碎的時間裡了解網紅們都在紐西蘭哪兒玩,在生活種種情事的擠壓之下,後來總算恬不知恥地給出一串落落長的夢想清單。

事實證明,好友果然了解我的「症頭」,自動增減刪修行程,而且在旅途中彈性改單。最初丟出來的夢想清單應該差點爆破辛蒂熊的腦袋,更別提後來加入的兩位姐,也有自己的夢想旅程清單,要完全滿足我們三人旅程中各自小小的夢想,其實也是大大的不易啊!

基本上,我走的是鍛鍊身心意志的健行路線,姐們走的輕鬆賞景的度假路線,還好,這兩者最後也綜和了,不過我們都好配合就是。是說,大家已年過半百,加起來也是破百五,個性也不到二百五的境界,哈!而旅程中最棒的是每一個點的觀光客都不多,風景絕美,各自也能擁有充份的時間倘徉在心靈的空白裡。

辛蒂熊特別為大家安排「非典型觀光客路線」,可能,也很少台客像我這樣嚮往紐西蘭的步道健行之旅吧。

是因為辛蒂熊與艾倫po在粉頁的的壯闊景緻,使我興起了紐西蘭山間健行的念頭,而家裡三男是整趟行程的催化劑......我就不信媽媽我一定得和臭男生綁在一起出門!

奧克蘭街道上盛開著兩手捧起的繡球花

奧克蘭街道上盛開著兩手捧起的繡球花

好啦,總之,所有我對紐西蘭的理解都是落地之後的體驗學習,第一個震憾是物價狠貴,其實,全球物價都在漲,只是大家的起始點不一樣,那個標價乍看讓媽媽我心驚肉跳,但後來也習慣了當地消費水準,眼睛眨也沒眨一下就花出去,完全是入境隨俗節奏。

第二個震憾是從奧克蘭的伊甸山(Maungawhau)開始,還有接下來我旅行所在的城市,景色總是如此開闊而迷人,充滿森林羅列的綠意。城市裡,數人抱的大樹隨處可見、空氣清新。街上少有圾垃桶,但馬路乾淨,每個城市的街景皆具地方文史特色,令人流連忘返。

處處可見參天綠意

處處可見參天綠意

盤點這一個月的旅程,從北島奧克蘭(Auckland)出發,中間搭輪船跨越庫克海峽(Cook Strait)到南島,最遠來到南邊的蒂阿瑙(Te Anau),一路行經十幾座城市,每座城市總是令人產生不同的驚喜,可說是一段驚豔連連的旅行呢!

光是首站奧克蘭,便使令人流連忘返。

輕裝簡便來到了伊甸山,辛蒂熊望著我有點氣喘吁吁的樣子,便打趣地說:「這條路線是行前訓練......」好吧!我臉綠了,好像有點太高看自己,但人的身體是可以自動調節的,我開始調整呼吸方式與腳步跨距,找出和諧前進的步伐,後來也就不那麼喘了,還可以錄影拍照。

坐在伊甸山平台上遠目,吹風放空

坐在伊甸山平台上遠目,吹風放空

坐在伊甸山平台上,任海風陣陣吹亂髮絲,往前是遼闊的海洋,與彷如海上仙山的島嶼,再抬頭望向天空,怎麼以前從沒發現天空竟是如此地寬廣、如此地深邃呢?從墨鏡裡仰望天際,那一團又一團,一層又一層的雲端所圍住的通道,似乎直達天堂,從那深不可測、高不可攀的雲上之雲灑落下來的金黃色澤,遍照大地。


只是這樣坐著、看著,一股無法言喻的感動油然生起。在後來的健行之旅中,我一再地感受著這樣心情,一波接著一波,一波強過一波,內在有許多的狂喜、感謝、滿足,乃至深深的平靜,是這輩子難以忘懷的觸動。

前奏已是如此動人,後面的主旋律更是令人驚豔!有別於平日生活應對的糟心事,對我這種感受力強烈的人來說,這是一種很美的療癒,它直接融化了心中曾經起伏的不平。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好友帶我造訪的印度餐廳--Oh Calcutta,在這裡好好享受了喚醒味蕾的印度菜。

Oh Calcutta有素食者菜單,也提供無麩質餐食,美味健康

Oh Calcutta有素食者菜單,也提供無麩質餐食,美味健康


以及法式甜點專賣店—PATISSERIE VANIYE


也在ESPRESSO WORKSHOP採購旅程所需的咖啡豆。

說到這兒,要感謝艾倫總是一大早起床,為我們沖煮元氣咖啡,使我能夠在出門前,享受一杯香醇醒神的手沖黑咖啡,人在異國,能受此照顧,真的是平時人品不能太差!哈哈!

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過了今晚,我們就要離開奧克蘭,開啟車駕之旅了啊!現在回想,大媽的內心依然滿溢著雄心壯志!

結束前,站在某座山坡上幻想自己是小甜甜

結束前,站在某座山坡上幻想自己是小甜甜

童年的幻想成真了啊!辛蒂熊可能不知我內心有如此奇妙的OS......

童年的幻想成真了啊!辛蒂熊可能不知我內心有如此奇妙的OS......


8會員
44內容數
如果時光是一張張待填的篇章,而來到我生命裡的吉光片羽,是一一被記憶收錄的情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